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1月13日外汇交易提醒:美元跌破96关口,商品货币大涨

2022-01-13 08:46:01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三(1月12日)美元指数尾盘下跌0.64%至95.00,盘中一度跌至94.90,为11月11日以来最低。美国12月消费者物价强劲上涨,创近40年来最大年涨幅,支持美联储今年至少加息3次的预期;G-10货币兑美元普涨;美债市场对通胀数据反应不大,因为收益率自年初以来已经大幅上升。

    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美国经济似乎为3月开始升息做好了准备。不过,美元的问题是,市场已经对美联储今年的政策抱有高度鹰派的预期。因此,尽管今天的CPI读数很高,但它只是强化了已经消化了的有关美元和美联储政策的因素。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没有明确表示美联储急于加快收紧货币政策的计划,这给最近几周一直受益于美国加息预期的美元带来了一些下行压力。
    Monex Europe高级外汇市场分析师Simon Harvey称,这只是市场目前在美联储正常化问题上过于超前的一个例子;我认为,我们需要看到Omicron带来的通胀影响真正发挥出来,推动美联储今年加息四次,并开始量化紧缩。虽然我们认为今天发布的CPI读数不会影响美联储可能在3月加息,但有关通胀压力降低的持续报道可能会导致市场下调对整个2022年正常化周期的预期,这无疑将导致美元持续下跌。
    根据芝商所(CME)的FedWatch工具,交易员预计3月升息的可能性约为80%。
    东方汇理的Valentin Marinov表示,如果美国利率没有任何重大变动,美元可能难有表现,美元依然超买,美联储收紧政策等方面的很多利好已经体现在价格中。
    欧元兑美元上涨0.66%至1.1442,为去年11月15日以来最高;道明证券Mazen Issa写道,期待欧元持续上涨还为时过早。欧元兑瑞郎汇率一度下跌0.6%,为11月26日以来最大跌幅。
    美元兑日元下跌0.57%至114.64,为去年11月26日以来最大跌幅;俄罗斯媒体报道称,北约无视俄罗斯提出的为乌克兰紧张局势降温的提议;该消息之后出现的避险买盘推动日元上涨。
    英镑兑美元上涨0.56%,受助于美元走弱,以及认为英国可能正在度过Omicron病例飙升的最糟糕时期的观点,这帮助为英国近期再次加息铺平道路。
    挪威克朗领涨,美元兑挪威克朗下跌1.5%至8.6656,为11月15日以来最低。澳元兑美元涨1.03%至0.7284,创去年11月18日以来新高;澳元通常被视为风险偏好的流动性指标。美元走弱和油价上涨提振加元触及近两个月高位。纽元兑美元涨0.94%至0.6850。
    周四前瞻
    
时间 区域 指标 前值 预测值
21:30 美国 截至1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 20.7 20
21:30 美国 截至1月1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万) 175.4 173.5

    21:00 2023年FOMC票委、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发表讲话
    23:00 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就布雷纳德关于美联储副主席的提名举行听证会
    机构观点汇总
    贝莱德的Rieder称供需失衡状况历史罕见 预计美联储3月加息
    贝莱德的全球固定收益首席投资官Rick Rieder认为,美联储将在3月加息。针对周三的通胀数据,Rieder表示,尽管物价“持续高位”,但需求几乎没有下降。这在历史上非常罕见,市场中大多数人,在他们的职业生涯中从未见过实体经济中需求如此超过供应的情况。
    美国12月份通胀率创下7%的39年高点,增强了关于美联储将更早和更快地加息以应对通胀的预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周二的国会确认听证会上说,美联储有望开始将利率从接近零的水平上调,并削减规模达到8.8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
    虽然Rieder认为未来几个月的供需失衡状况不会改善,但他表示通胀率可能会在接近春夏季时放缓。他预计美联储在完成资产收购减码后将在3月加息,但他并不担心美联储会行动过头。我们认为美联储不会对这种情况反应过度,因为放松和紧缩不是对称的经济和市场反应机制,特别是在从金融系统抽走流动性的时候。
    道明证券:欧元尚未做好持续上涨的准备 偏爱北欧国家货币和加元
    道明证券资深外汇策略师Mazen Issa表示,尽管欧元突破近期区间,但尚未做好持续上行的充分准备。美联储的政策已经被基本消化,美元多头交易相当拥挤。虽然理解欧元/美元已遭重创的观点,但是鉴于欧元区与美国资产负债表的相对前景,认为欧元区利率会超过美国是十分大胆的假设。偏爱做多北欧国家货币和加元,从而抓住美元近期走弱的机遇。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晚21:30,美国12月未季调CPI年率录得7%,与预期一致,创下自1982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前值为6.8%;12月季调后CPI月率录得0.5%,高于预期的0.4%,前值为0.8%。    另...

01月12日 22:04

美国人对通货膨胀的预期今年翻了一番,但仍然无法赶上现实。美国经济将在2022年迎来又一个价格飙升的年份,今年12月料将飙升至近40年来的价格纪录。制造业生产受到零部件和原材料短缺的困扰,全球供应链在劳...

01月12日 20:50

周三(1月12日)欧洲时段,美元兑日元窄幅震荡,并依然受限于115.50下方的窄幅区间内。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1/12/2022011...

01月12日 17:26

据悉,货币观察人士正在抑制看空新兴市场的声音,他们认为,就承受美联储的加息压力而言,这种资产类别现在处于更有利的地位。摩根士丹利策略师詹姆斯•洛德(JamesLord)等人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01月12日 15:32

1月12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1/12/20220112933637.jpg 1...

01月12日 13:57

周三(1月12日)美原油微涨,鲍威尔周二的国会发言不及预期鹰派,美元指数跌至六周低点,令市场风险情绪大幅上涨,布伦特原油一度突破84关口,创两个月新高,短线不排除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src=http...

01月12日 13:21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1/12/20220112334421.jpg 阻力位2:1.1470阻力位1:1.1385即期价...

01月12日 11:22

当地时间周二,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就提名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举行听证会。 鲍威尔承诺将采取必要措施遏制通胀急升并延长经济扩张,但没有透露有关货币政策路径的新细节。鲍威尔表示:“如果我们未来不得不进行...

01月12日 09:02

美国亿万富翁、对冲基金经理保罗-都铎-琼斯(PaulTudorJones)周二表示,随着美联储提高利率以抑制通胀,他认为自疫情开始以来大幅上涨的股票将面临艰难的考验。 琼斯在接受采访时警告说,美联储...

01月12日 09:00

美元开始与去年紧密联动的美债收益率脱钩,进一步显示出美元因为收益率上升而大幅上涨的时代已一去不返。    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二升破0.94%,触及疫情爆发前水平,货币市场转向预测美联储今年加息四次...

01月12日 0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