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最新出炉,美国CPI迈入“7时代“

2022-01-12 22:04:07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美国12月未季调CPI年率录得7%,创下自1982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周三晚21:30,美国12月未季调CPI年率录得7%,与预期一致,创下自1982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前值为6.8%;12月季调后CPI月率录得0.5%,高于预期的0.4%,前值为0.8%。  


  另外,美国12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录5.5%,创1991年2月以来新高;12月核心CPI月率录得0.6%,创2021年6月以来新高。

  数据公布后,现货黄金短线走高,站上1820美元关口;现货白银短线走高0.1美元,站上22.9;美元指数持续走低至95.3附近,10年期美债收益率同样短线走低,至1.72%

  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北京时间1月12日21:41一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2341手,交易合约总价值4.27亿美元。  

  非美货币普遍走高,英镑兑美元、欧元兑美元短线走高30点; 澳元兑美元短线上扬逾40点;美元兑日元短线走低30点。

  机构评论称,推动CPI月率上涨的是二手车和卡车价格,涨幅为3.5%,是去年6月份以来的最大涨幅,当时二手车价格涨幅超过10%。机构评美国CPI数据:推动CPI月率上涨的是二手车和卡车价格,涨幅为3.5%,是去年6月份以来的最大涨幅,当时二手车价格涨幅超过10%。

  在报告公布之前,市场对通胀率超过7%的担忧较重,而现在公布的数据与预期基本一致,美元指数正全面走软。财经网站Fxstreet指出,美元指数近期已跌破95.50支撑,跌破11月底的低点,并触及11月15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联储继续面临紧缩压力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美国CPI同比增速已连续8个月达到或高于5%,今天公布的数据进一步加强了美联储的加息预期。美国利率期货显示,在12月CPI数据公布后,美联储将在2022年至少加息三次。  

  ING货币策略师FrancescoPesole指出,高通胀能够进一步巩固对美联储加息三次的预期,并为今年加息四次的猜测敞开大门。这会是市场持续逢低买入美元的一个原因,预计美元短期会在底部盘整。

  安联分析师ChrisZaccarelli也表示,今天的数据反映了市场的普遍预期,但7%的同比增幅仍将给美联储带来政治压力,迫使其采取比预期更迅速、幅度更大的行动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国人对通货膨胀的预期今年翻了一番,但仍然无法赶上现实。美国经济将在2022年迎来又一个价格飙升的年份,今年12月料将飙升至近40年来的价格纪录。制造业生产受到零部件和原材料短缺的困扰,全球供应链在劳...

01月12日 20:50

周三(1月12日)欧洲时段,美元兑日元窄幅震荡,并依然受限于115.50下方的窄幅区间内。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1/12/2022011...

01月12日 17:26

据悉,货币观察人士正在抑制看空新兴市场的声音,他们认为,就承受美联储的加息压力而言,这种资产类别现在处于更有利的地位。摩根士丹利策略师詹姆斯•洛德(JamesLord)等人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01月12日 15:32

1月12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1/12/20220112933637.jpg 1...

01月12日 13:57

周三(1月12日)美原油微涨,鲍威尔周二的国会发言不及预期鹰派,美元指数跌至六周低点,令市场风险情绪大幅上涨,布伦特原油一度突破84关口,创两个月新高,短线不排除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src=http...

01月12日 13:21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1/12/20220112334421.jpg 阻力位2:1.1470阻力位1:1.1385即期价...

01月12日 11:22

当地时间周二,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就提名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举行听证会。 鲍威尔承诺将采取必要措施遏制通胀急升并延长经济扩张,但没有透露有关货币政策路径的新细节。鲍威尔表示:“如果我们未来不得不进行...

01月12日 09:02

美国亿万富翁、对冲基金经理保罗-都铎-琼斯(PaulTudorJones)周二表示,随着美联储提高利率以抑制通胀,他认为自疫情开始以来大幅上涨的股票将面临艰难的考验。 琼斯在接受采访时警告说,美联储...

01月12日 09:00

美元开始与去年紧密联动的美债收益率脱钩,进一步显示出美元因为收益率上升而大幅上涨的时代已一去不返。    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二升破0.94%,触及疫情爆发前水平,货币市场转向预测美联储今年加息四次...

01月12日 08:59

周二(1月11日)美元指数跌0.37%,报95.61,创去年12月31日以来新低,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证词暗示,尽管美联储将使政策正常化,政策制定者仍在讨论缩表的方式,并表示,有时可能需要两次、三次...

01月12日 0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