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银发现,通胀报告中一个数值出现了“重大进展”

2021-10-15 10:02:43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昨天公布的美国9月份CPI数据略超预期,9月份核心CPI环比上升0.24%,数据较上个月环比增幅0.1%有所提升,同比增长稳定在4%(未经四舍五入数据为4.03%)。而9月份CPI则环比上升0.41%,高于普遍预期的0.3%;同比增长5.4%,市场普遍预期则为5.3%。能源价格环比飙升1.3%,食品价格环比上涨0.9%。

  美国银行的AlexLin仔细研究该报告后表示:

  “这份通胀报告要留意一个关键点,业主等价租金环比增速显著,达到0.43%,主要住宅租金从早前0.2%-03%上升至0.45%。”

  (注:业主等价租金OER,是指将当前拥有的房屋替换为租赁财产所需支付的租金金额,也称为租金当量。换言之,OER计算的是每月租金的数额,相当于每月拥有一处房产的费用,如抵押贷款、税收等)

  美银上个月曾就此发出过警告,租金飙升意味着OER的上涨只是时间问题。

  Lin还表示:

  “鉴于高频租金数据走强,我们认为组成CPI的租金部分,其数据上涨只是时间问题。尽管一个月的时间较短,可能没有形成趋势,但这是一个早期信号,它表明更强、持续时间更长的通胀压力或将成为现实,最终使得实际通胀率在中期范围内持续高于目标。”

  假设OER与租金走势之间是简单跟随的关系,那么OER后续的走势可能会像火箭发射的轨迹一般——一往无前。  


  美国银行另外指出,医疗保健的支出环比减少0.1%,健康保险支出仍维持环比减少1%。美国银行认为,这表明美国劳工统计局尚未纳入2020年的数据。但将纳入时间推迟至10月,意味着有可能更多的官方上涨数据被人为抑制。除健康保险外,医院支出环比降0.1%,专业服务环比降0.2%。

  出乎意料的是,本月核心商品价格涨跌互现,表明供应短缺仅造成了温和的通胀。一方面,新车和家居用品环比上涨1.3%,教育及通讯环比上涨0.6%,保健品环比上涨0.6%。另一方面,由于季节性原因,二手车价格环比下降0.7%,服饰环比下降1.1%,另外休闲用品环比下降0.2%。

  但正如前文所讨论的,随着曼海姆二手车价值指数(注:反映美国二手车市场价格变化趋势)的反弹,二手车价格必然会在未来结束连续3个月的下跌,温和上涨并超过此前的高点。  

  同时,重新放开经济限制的压力也将拖累通胀表现。目前住宿价格环比降低0.6%,机票价格环比大幅度降低6.4%,而租赁价格环比降低2.9%。更广泛的运输服务环比降低0.5%,但机动车保险则环比上涨2.1%。

  正如美国银行所总结的那样:

  “总体而言,持续的通胀表明我们的经济仍然火热,这或许会促使美联储更快的采取行动。”

  同时,能源和食品价格上涨,但核心商品价格表现各异,可能会缓解人们对市场处于“缓慢通胀”的担忧。

  然而,高频率数据表明经济活动出现拐点,特别是随着人们对新冠病毒的担忧逐渐消退,供应短缺和重新开放经济限制的压力,可能会促使短期价格进一步上涨,从而加剧了价格压力。

  简而言之,通胀报告反映了虽然造成通胀的暂时性因素在减少,但更具有粘性和持久性的因素却在增加,美联储更应对此做出回应。

  以下为环比及同比CPI热点图。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10月14日)美市盘中,尽管日内公布的美国初请失业金数据表现强劲,但美元指数依然走势低迷,徘徊在94关口下方;随着美元和美债收益率走软,现货黄金一度升穿1800美元大关;由于日内公布的企业财报表...

10月15日 08:28

周四(10月14日),美元小幅走低,收复了早盘的大部分失地,因投资者押注美联储将于下月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并将注意力转向加息时机。数据显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回落,接近19个月低点,且另一份报告显示...

10月15日 08:27

周四(10月14日)在93.75附近触底后,美元成功吸引了一些买盘兴趣,目前美元指数收复大部分失地。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0/14/20...

10月15日 08:27

周四(10月14日)美元在震荡交投中小幅下跌,纽元和加元在G-10货币中领涨,并且美国股市也迈向3月份以来最大涨幅。现货黄金触及1800关口,升至一个月最高水平,因投资者在通胀居高不下且刺激措施即将被...

10月15日 08:24

周四(10月14日)美元指数跌0.06,至93.98,从盘中较早时的10日低点93.75回升,周二,美元触及一年高位94.563。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大幅下降至2020年3月中以来的...

10月15日 08:24

周四(10月14日)美元在震荡交投中小幅下跌,纽元和加元在G-10货币中领涨,并且美国股市也迈向3月份以来最大涨幅。现货黄金触及1800关口,升至一个月最高水平,因投资者在通胀居高不下且刺激措施即将被...

10月15日 08:23

周四(10月14日),在多方利好推动下,纽元兑美元涨逾1%,创两周半新高。尽管美国通胀数据显示上月物价强劲上涨,且大宗商品价格再创新高,但较长期国债收益率延续下跌,同时,美联储会议记录证实将"很快"开...

10月14日 22:01

周四(10月14日)纽元兑美元大幅上涨,创三周新高,目前徘徊于0.7030区域的上方,受到美元疲软以及加息预期的提振。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

10月14日 22:01

周四(10月14日)欧市盘中,欧元/美元震荡于1.16上方,英镑/美元上冲至1.37上方,日内最高1.3734;美元指数跌至94下方,最低触及93.76;现货黄金则一度涨破1800关口,为9月中旬以来...

10月14日 21:20

周四(10月14日)欧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显著升温,欧美股市全线上涨。周三美联储会议纪要透露了与会者对于通胀的担忧,以及缩减购债的细节和时间表。今天投资者关注美国银行、花旗等财报,以及美国初请失业金报...

10月14日 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