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风险爆发点燃全球市场的大行情!?美元为何大幅下挫、金价冲破1800……

2021-10-14 20:30: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10月14日)欧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显著升温,欧美股市全线上涨。周三美联储会议纪要透露了与会者对于通胀的担忧,以及缩减购债的细节和时间表。今天投资者关注美国银行、花旗等财报,以及美国初请失业金报告等。汇市方面,美元继续下跌,最低跌至93.76,进一步远离此前触及的一年高位;欧元、英镑等G10货币趁机持续反弹;在美元下挫之际,金价冲破1800大关,最高1800.11美元/盎司。

  欧美股市:Yahoo Finance报道指出,当地时间周四上午,欧洲股市在前一交易日的基础上继续上涨,尽管能源板块出现了新一轮担忧。在伦敦,富时100指数开盘后上涨0.5%,法国CAC40指数上涨0.4%,德国DAX30指数也上涨0.5%。截至发稿,欧股主要股指走势如图:

    (图片来源:CNBC)

  消息面来看来看,英国一个重要的天然气供应商退出了市场,这引发了人们对英国可能面临更多能源公司倒闭的担忧。由大宗商品巨头嘉能可(Glencore)支持的CNG公司表示,将不再向公用事业客户供应天然气。

  CNG首席执行官Paul Stanley表示,在其许多能源客户停止交易后,“该公司已被迫陷入一种不可能的境地”。昨晚又有两家能源公司,科罗拉多能源公司和bp支持的Pure Planet公司也破产了。在能源价格持续飙升之际,今年已经有多家能源公司破产,引发担忧!

  美股期货方面,欧洲股市开盘后,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上涨0.4%,道琼斯指数期货上涨0.4%,纳斯达克期货上涨0.6%。截止发稿,美国股指期货走势如图:
    (图片来源:Yahoo Finance)

  周三,标普500和纳指结束了连续三天的下跌,此前CPI数据与预期基本一致。美国9月份通胀率从8月份的5.3%升至5.4%。经济学家此前预计该数据会再增长5.3%。这导致美元小幅下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回落,2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导致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趋平。

  “昨天的美联储会议纪要现在公开了,讨论的性质似乎表明,缩减购债将在今年年底前开始,唯一的争论是,是在11月中旬开始,还是在12月中旬开始。”CMC Markets的Michael Hewson表示。

  他补充称:“美联储官员确实承认,通胀水平上升虽然是由各种供应链堵塞造成的,但其持续时间可能会比此前预想的要长得多。”

  “这些干扰,加上能源价格的上涨,很可能使通胀预期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保持在高位,而市场似乎低估了这一趋势。”

  CNBC则在最新报道中指出,美国股指期货周四走高,因投资者重新买入与经济复苏相关的股票。随着周四上午几家银行公布季度业绩,市场可能会出现波动。

  嘉年华股价上涨2%,领涨与经济复苏相关的股票。美高梅国际酒店集团的股价也有所上涨。Diamondback Energy、Occidental Petroleum等能源股因需求增加,油价上涨,股价也随之上涨。在Stifel上调价格后,UPS股价上涨,原因是即将到来的假期需求。

  次此外美国的新冠病例继续呈下降趋势。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最新数据,7天移动平均病例降至86181例,低于9月初最新一波病例高峰时的平均16.1万例以上。

  美国银行、花旗集团、摩根士丹利和富国银行都将在周四收盘前公布业绩。结果公布前,这些股票在盘前均上涨。陶氏化学的成员联合健康集团和达美乐披萨也准备公布财报。

  中概券商股方面,富途控股、老虎证券美股盘前大跌: 富途控股美股盘前一度跌超16%,老虎证券一度跌近17%,此前人民网发文称富途、老虎等跨境互联网券商在用户信息安全以及合法化、合规化方面存在风险。

  亚洲股市周四大多上扬,因中国表示,9月份工业品出厂价格升至25年来最高水平,原因是大宗商品成本上升,且随着经济重新开放,需求增加。

  在东京,日经指数上涨1.5%,悉尼、首尔和马尼拉也随之上涨。上证综指收盘下跌0.1%。由于台风“圆规”警告,香港恒生指数暂停交易,目前仍处于休市状态。

  汇市方面,美元指数延续周三的跌势,已经跌破94关口,触及九日来的最低水平,自最近涨势中回落;而英镑、澳元和新西兰元则上涨。

  对美联储将比之前预期的更快地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使推动美元在9月份和10月份迄今为止上涨。但其涨势消退,尽管美联储9月会议记录确认今年可能开始缩减刺激措施。

  瑞穗的外汇销售主管Neil Jones表示:“这似乎是一个买谣言、卖事实的典型案例。”“美联储证实了许多投资者的预期,我会建议他们持有美元多头头寸。”“这只是一种平掉美元多头的情况--美元多仓获利了结,因美联储收紧政策多少已反映到价格中。”

  “我的预期是美元的疲软不会持续下去,我们将回到一个较长期的牛市趋势。”Jones说道。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和PPI数据将在当天晚些时候公布。“今天的美国PPI数据应该会提醒美联储需要对通货膨胀提高警惕,”荷兰国际集团(ING)策略师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

  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周三公布,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core Consumer Price Index) 9月份环比上涨0.2%,过去12个月同比上涨4%,而此前的预测值分别为0.3%和4%。

  周三下午公布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9月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可能在11月中旬或12月中旬开始缩减购债规模。

  LPL Financial固定收益策略师Lawrence Gillum表示,“我们仍认为11月但目前一个月对市场来说并不重要。”“在Taper问题上进行了一些有趣的讨论,但看起来委员会仍然存在分歧。委员会未来的组成只会增加发射实际发生的不确定性。”

  现货黄金方面:由于美元下挫,现货黄金、COMEX黄金期货均冲破1800关口,路透社认为美元走软抵销了市场日益预期美联储将提早收紧政策的影响。

  “市场已经变得很习惯美联储缩减购债的那套论调,因此缩减购债担忧是否会被滞胀担忧所取代,成为接下来影响金价的主要力量,将很值得观察,”Exinity首席市场分析师Han Tan称。

  他说,一旦美联储正式启动缩减刺激进程,金价的进一步涨势可能会因美债收益率回升而减弱。“预计美元和长期利率都会尽早恢复攀升,金价涨势来得快去得也会很快,”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说。

  美国债市方面,美国国债收益率周四早间涨跌互现,因投资者消化了美联储可能在11月中旬前开始缩减购债规模的消息。

  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了不到一个基点,在美国东部时间凌晨3点40分跌至1.546%。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超过1个基点,至2.058%。

  美联储9月份会议纪要公布后,10年期利率在周三下午的交易中跌至1.54%左右。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认为,美联储已接近实现其经济目标,可能很快开始缓慢放缓月度资产购买计划的步伐。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10月14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在会见该国央行行长萨哈普·卡夫乔格鲁(Sahap Kavcioglu)后发布了一项深夜命令,罢免了两名副行长,土耳其...

10月14日 19:29

提早加息的话题应会继续推动外汇市场的走势,并使美元、英镑兑低收益货币得到支撑。以下是荷兰国际集团本交易日(10月14日)对下列货币的一些分析:美元:智利和新加坡成为最新收紧货币政策以应对通胀压力的国家...

10月14日 16:56

周四(10月14日)亚洲交易时段,风险情绪处于一个更好的位置,亚股多数反弹,市场继续消化美国通胀数据,评估央行加息前景。美元进一步回落至94关口下方,黄金守住7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本交易日来看,市场关...

10月14日 16:37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0/14/20211014473826.jpg 阻力位2:1.1680阻力位1:1.1620即期价...

10月14日 13:21

美元指数跟随美国较长天期国债收益率下滑,投资者持续消化最新数据,资料显示美国通胀稳固,而美联储会议纪要证实缩减购债时间表很快将启动。日元遇缩表前景,避险暂时呈现失灵,法国兴业银行直指,通胀调整后对美元...

10月14日 10:26

周三(10月13日)美元兑日元震荡走低,因美元指数日内大幅走低,CPI数据未能给美元提供足够的支撑,日本糟糕的经济数据也引发一定的避险情绪。 src=http://caiji.3g.cnfol.com...

10月14日 09:04

美东时间10月13日美联储公布的9月21-22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显示,与会者普遍认同,假如经济复苏大致保持正轨,逐步减少购债并在明年年中前后收官可能是适宜的。与会者指出,如果在下...

10月14日 09:03

周三(10月13日)美元指数跌0.51%至94.04,创近二个月来最大跌幅,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普遍同意在11月中旬或12月中旬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黄金期货价格收高2%,创一个多月来的最高收盘价...

10月14日 09:03

周三(10月13日),美元从一年高位回落,因较长期公债收益率下滑,此前美国通胀数据显示上月物价强劲上涨,而美联储9月会议记录证实“很快”将开始缩减购债规模。上个月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上升0.4...

10月14日 08:58

周三(10月13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美国9月份通胀数据增速略高于预期,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继8月份上涨0.3%后上涨0.4%,预期上升0.3%。折合成年率的通货膨胀率为5.4%,连续第5个月...

10月14日 0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