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国CPI彰显通胀压力,英镑兑美元多头遭遇沉重打击

2021-10-13 21:47:07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三(10月13日)英镑兑美元冲高回落,刚出炉的美国9月CPI表现好于预期,给了英镑多头沉重一击。

    美国劳工统计局周三公布,美国9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增幅从8月份的5.3%升至5.4%。分析师预计仍为5.3%。按月计算,CPI从0.3%小幅上升至0.4%。

  该数据的进一步细节显示,核心CPI(不包括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同比如预期保持在4%不变。

  财经网站Forexlive评美国9月CPI数据称,美元在CPI数据公布后冲高,很可能是因为强劲的工资数据得到了回应。工资增长是通胀的真正症结所在,这一点在非农就业报告中也很明显。需要注意的是,德尔塔毒株导致的食品服务行业疲软以及工人薪资下降可能会扭曲这一情况。预计随着美国新增新冠肺炎病例的急剧下降,这一问题将很快得到解决。

  另有机构评论称,美国9月CPI升幅超出预期,突显出经济中通胀压力持续存在。前所未有的航运挑战、材料短缺、大宗商品价格高企以及工资上涨等因素共同推高了生产商的成本。

  一石激起千层浪,该数据迅速提振美元走强,并大幅拖累英镑下行。

  此前,英国公布的8月GDP数据一度推升英镑涨幅达到0.4%。

  英国经济在7月录得六个月以来的首次萎缩后,8月又恢复增长,金融市场因而继续押注英国央行将在年底前开始加息。

  英国8月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0.4%,略低于分析师所作的市场预期0.5%。7月的数据被下修为下降0.1%,当时Delta变种新冠病毒导致的员工缺勤达到高点。

  英国央行看起来将成为自疫情爆发以来第一家升息的主要央行。金融市场押注到12月指标利率将升至0.25%,目前处在0.1%的历史最低水平。

  从基本面来看,在11月初美联储正式宣布缩减购债之前,英镑下行的压力仍然会持续存在。

  技术面上,英镑近期持续横盘,9月底以来的反弹明显动力不足,而且仍然处于1.3913-1.3412区间50%回撤位下方,对多头也相当不利。

  荷兰国际银行预计,如果英国央行拒绝提早收紧货币政策的呼吁,未来两个月英镑兑美元可能会短暂跌至1.32。

  目前多空双方仍在博弈当中,晚些时候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将提供新的指引,不过料对英镑利空。

  英镑下方需要关注的是昨日低位1.3569,跌破这一支撑则下看1.3531,这是23.6%回撤位,跌破这一水平可能打开通往9月29日低位1.3412的大门。

  上方关注日高1.3644,进一步关注10月11日高位1.3674以及50日均线所在的1.3725。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21:09,英镑兑美元报1.3604。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联储官员大致上认同,他们很快就可以开始缩减经济支持政策,但对于高通胀将带来多大的威胁,以及他们可能需要为此做些什么,保持耐心还是积极行动,美联储内部仍存在分歧。    美联储当地时间周三(北京时间 ...

10月13日 21:15

北京时间周三(10月13日),欧佩克公布月报显示,尽管油价上涨,欧佩克仍对石油需求持谨慎态度。将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速预测下调16万桶/日,至580万桶/日,将2021年对欧佩克原油的需求预期上调...

10月13日 20:55

最近的历史表明,美元一直难以从强劲的CPI数据中受益,但鉴于11月FOMC会议即将到来,如果总体通胀率达到5.3%,预计今天美元将走强。以下是荷兰国际集团本交易日(10月13日)对下列货币的一些分析:...

10月13日 17:50

周三(10月13日)亚洲交易时段,市场风险情绪谨慎,亚洲股市涨跌互现,标普指数期货走弱,美国财报季即将展开。在美国CPI和FOMC会议记录公布前,美元下滑,非美货币涨跌不一,黄金小幅反弹站上1760美...

10月13日 16:24

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的条件“已基本满足”,美联储鲍威尔这句话一直在交易员的脑海中回荡。或许疲弱的非农就业数据可能令美联储对削减其每月120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望而却步。那么“差不多”会变成“还没到”吗...

10月13日 13:13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0/13/20211013291526.jpg 阻力位2:1.1640阻力位1:1.1580即期价...

10月13日 13:12

美元指数隔夜攀升至1年最高后,目前正持续回落至94.373喘息,但仍无阻投资者将其视为避风港的热爱。能源价格飙涨的行情,提振市场对通胀升温的前景,促使他们转向美元与贵金属等避险资产。日元对美元创下3年...

10月13日 10:31

外盘黄金、白银、原油等商品期货阻力支撑位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0/13/20211013379671.png 外汇阻力支撑位 src=h...

10月13日 09:54

10月13日,IMF在一份报告中警告称,美联储等央行应准备收紧政策,以防通胀失控。尽管IMF表示,它基本上同意美联储和许多经济学家的评估,即当前的全球物价上涨浪潮最终将得到缓解,但同时指出,这些预测存...

10月13日 09:44

周二(10月12日)美市盘中,随着市场为美联储在11月宣布缩减购债规模布局,美元指数延续涨势并刷新一年高点至94.52;在美元上扬之际,现货黄金在一波巨量资金的推动下一度跳涨至1770美元关口略下方;...

10月13日 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