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元攀1年最高!能源飙涨提振通胀升温前景 日元创3年新低、欧元与英镑走贬 人民币中间价下调165基点

2021-10-13 10:31: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元指数隔夜攀升至1年最高后,目前正持续回落至94.373喘息,但仍无阻投资者将其视为避风港的热爱。能源价格飙涨的行情,提振市场对通胀升温的前景,促使他们转向美元与贵金属等避险资产。日元对美元创下3年来最低行情,而欧元与英镑则走贬。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13日下调165基点,报在6.4612元。

  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在周二跳升,改写18个月高点,这反映出投资者认为,能源价格飙涨将使通胀进一步升温,并且加重美联储提前行动的压力,因此抛售美债。投资者也持续关注美国预定在周三公布的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以及周五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都将会是寻找美联储量化宽松政策的重要信号。

  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高级市场分析Joe Manimbo表示:“数据将非常重要,因其既能说明通胀前景,也能说明第三季经济增长可能放缓的程度。因此,如果再次出现很高的通胀数据,就会巩固今年缩减量化宽松的预期,并可能使市场微调升息时机预期。”

  亚特兰大联储总裁波斯蒂克(Raphael Bostic)指出,美国通胀飙升持续的时间比预期还要久,高通胀不应再被视为暂时的。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表示,在通胀、就业任务均取得实质进展之下,美联储启动缩减购债(Taper)的条件几乎已经获得满足。

  IMF发布10月《世界经济展望》下修全球经济增速预测,从先前的6.0%下调至5.9%。IMF呼吁美联储等各国央行应准备迅速采取行动,严防通胀失控。IMF预期称目前行情存在“危险的分化”,并将今年美国GDP预期下调至6%,明年上调至5.2%;将今年中国GDP预期下调至8%,明年预期为5.6%。

  报告中也警告,全球经济成长面临着越来越多的威胁,包括新冠Delta变种病毒引发的疫情变化,供应链紧俏问题,通胀增温及食品和能源成本的上升。

  国际油价突破每桶84美元之后回落,欧洲煤炭价格目前触及历史高点,天然气价格涨到今年初的四倍。德国商业银行指称,市场避险情绪正在增强中,理由除通胀以外,还有对全球经济降温的担忧,而黄金正从中受惠。

  如果停滞性通胀的看法在分析师中形成共识,不排除金价到年底可能上看每盎司1900美元,因为即使美联储开始缩减量化宽松,利率也应该保持在相对较低的水平。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尽管石油市场把伊朗放在次要地位,但有鉴于当前的能源危机,倘若欧洲面临严寒冬季,伊朗增加石油产量的能力可以轻松拯救欧洲。自6月谈判陷入僵局以来,双方都增加了动力。”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B)外汇策略主管Ray Attrill说道:“主要驱动力是,美债收益率进一步上升,这增加利差交易的吸引力。”

  而根据德意志银行每月公布的市场信心调查显示,绝大多数受访者预期收益率将从目前水平继续攀高。

  截至本日亚市早盘凌晨6时,欧元对美元下调0.2%至1.1531美元;英镑对美元贬值0.07%至1.3586美元。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21年10月13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4612元,1欧元对人民币7.4506元,100日元对人民币5.6908元,1港元对人民币0.83036元,1英镑对人民币8.7766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7448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4770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7609元,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9430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1808元,人民币1元对0.64464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11.1257俄罗斯卢布,人民币1元对2.3154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85.46韩元,人民币1元对0.56852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8058沙特里亚尔,人民币1元对48.3686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61520波兰兹罗提,人民币1元对0.9986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3596瑞典克朗,人民币1元对1.3245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1.39951土耳其里拉,人民币1元对3.2177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5.1648泰铢。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外盘黄金、白银、原油等商品期货阻力支撑位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0/13/20211013379671.png 外汇阻力支撑位 src=h...

10月13日 09:54

10月13日,IMF在一份报告中警告称,美联储等央行应准备收紧政策,以防通胀失控。尽管IMF表示,它基本上同意美联储和许多经济学家的评估,即当前的全球物价上涨浪潮最终将得到缓解,但同时指出,这些预测存...

10月13日 09:44

周二(10月12日)美市盘中,随着市场为美联储在11月宣布缩减购债规模布局,美元指数延续涨势并刷新一年高点至94.52;在美元上扬之际,现货黄金在一波巨量资金的推动下一度跳涨至1770美元关口略下方;...

10月13日 09:04

周二(10月12日)美元兑瑞郎在0.9255附近吸引了一些低位买盘,并在美元大举反弹的形势下升至0.93附近。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0/...

10月13日 09:04

周二(10月12日),衡量美元兑一篮子其他主要货币表现的美元指数触及94.57高点,超过了9月底触及的一年高点94.50,因为交易商为美联储于11月份宣布逐渐减少大规模的债券购买计划布仓。“这一走势的...

10月13日 08:57

周二(10月12日)美元指数创逾一年新高,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跃升至逾18个月来最高,投资者抛售美债,认为飙升的能源价格将加剧通胀,并增加美联储比预期更早采取行动的压力。现货黄金小幅上涨,收报1760...

10月13日 08:57

周二(10月12日),美元触及一年高位,市场预期美联储将于下月宣布缩减大规模债券购买步伐,同时对能源价格飙升的担忧也促使投资者转向避险美元。美联储三位决策者表示,经济已经恢复,足以让美联储开始收回危机...

10月13日 08:56

周二(10月12日)美元指数涨0.16%至94.52,市场预期美联储将于下月宣布缩减大规模债券购买步伐,同时对能源价格飙升的担忧也促使投资者转向避险美元。 src=http://caiji.3g.cn...

10月13日 08:55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仍然预计全球经济在经历了新冠疫情期间的衰退后将会强劲反弹,但该组织对复苏失去动能、且愈发分化表达了担忧。IMF同时警告称,随着美联储和其他央行收回其在疫情期间提供的支持,全球...

10月13日 08:54

纽约联储的消费者月度调查结果显示,上月对未来一年通胀率的预期从8月份的5.2%升至5.3%,对未来三年的通胀率预期中值从4%升至4.2%,两者均创出该调查八年历史以来的最高纪录。美联储官员不认同通胀“...

10月13日 0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