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加息药方恐难治英镑顽疾,投行预计英镑兑美元下看1.32

2021-10-12 16:39:02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押注英镑将下跌的力量正在增强,因市场猜测英国央行遏制通胀的努力将影响经济增长前景并拖累消费者信心。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数据显示,投机者正以逾两年来最快速度加大对英镑的做空,从而进一步打破了预期加息与货币升值之间的联系。

  与此同时,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RBC Europe和法国兴业银行的策略师们预计英镑在未来几周和几个月里将跌至接近2020年底以来的最低水平。三菱日联金融集团则将英镑兑美元目标维持在1.32。

    基本面两大风险施压,英镑兑美元有望进一步走软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的外汇分析师指出,过去几周,英国国债收益率大幅上升。英镑兑欧元和日元走强,但该集团指出,英镑的涨势基础并不广泛,鉴于收益率上升的程度,英镑涨势相对较弱。

  MUFG也预计美元将进一步走强,该行分析师称:“我们预计,随着美元继续更广泛地走强,未来几个月将出现更持久的下跌。在这种情况下,预计英镑兑美元将进一步走软,我们将维持1.3200的目标。”

  MUFG指出,英国国债收益率持续上升,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从8月初低于0.50%的低点接近1.20%。通胀预期也已升至2008年7月金融危机爆发前的水平。

  能源价格上涨一直是引发通胀担忧的关键因素。三菱日联金融集团指出,英国央行(BoE)措辞的转变也是一个关键因素:“英国不断上升的通胀预期和英国央行越来越强硬的立场,是近期英国短期和长期收益率上升的关键驱动因素。”

  央行加息前景恐难抵通胀压力,英镑走势已现疲软迹象

  MUFG表示:“英国央行官员周末的言论提供了进一步强烈的信号,表明英国央行正接近加息,11月和12月即将召开的会议非常‘活跃’。”加息前景给英镑带来一些支撑,但MUFG指出,英镑的涨势基础狭窄,且集中于兑欧元、日元和新西兰元。英镑兑其他主要货币已经出现了损失,兑加拿大和挪威货币的跌幅超过了3%。能源成本上升将削弱英国消费者需求,也可能严重损害全球风险偏好。

  MUFG称:“在英国加息前景的支撑下,英镑未能走强,这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人们担心英国的通胀压力可能比其他地方更麻烦,并侵蚀英镑的相对价值。”MUFG预计,随着美联储将在11月的政策会议上宣布缩减构债规模,美元将获得进一步上涨。该集团指出;“在年底前,基本面因素已经预示着美元将走强。”

  不过,该集团也指出,美元存在潜在风险,尤其是如果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因政府出于监管考虑而不被提名连任的话:“如果鲍威尔主席被更强调支持增长的左倾候选人取代,美元可能会受到打击。”

  周二(10月12日)欧市盘中,英镑兑美元窄幅震荡,多头始终无法将汇价维持在1.36关口上方。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10月12日15:50,英镑兑美元报1.3596/98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二(10月12日)亚市盘中,美元基本高位持稳,缩减预期令美元成为最大赌注,几乎所有人都在看涨。随着预期中的美联储(Fed)缩减刺激措施、季节性需求和能源驱动的不稳定,引发了一波看涨美元的押注,美元将...

10月12日 15:08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0/12/20211012869498.jpg 阻力位2:1.1640阻力位1:1.1580即期价...

10月12日 13:24

美元指数本周初高涨,能源价格飙升促使市场积极寻求避险。再加上预期美联储即将在11月宣布缩减购债,促使利差交易激增,美元压制贵金属成为更受欢迎的避风港。美债本周初休市前触及4个月高点,对利差敏感的日元则...

10月12日 10:42

近期,美债市场中一项备受关注的长期通胀预期指标显示,美联储可能失去对正在上升的通胀压力的掌控。各大投行分析师对美联储即将启动减码的方式及美国债务上限问题对债券市场的影响做出分析。值得注意的是,持续的供...

10月12日 08:57

当地时间10月11日,土耳其里拉对美元汇率跌破9,达到9.01,再创历史新低。 当天,土耳其央行行长沙哈普·卡夫奇奥卢在大国民议会表示: 汇率和利率没有关联,目前土耳其利率处于预期水平。 9...

10月12日 08:50

周一(10月11日)澳元在大宗商品价格大涨的背景下升创一个月高位,同时澳元也因为澳洲人口最多的新南威尔士州放松疫情限制措施而受到支撑。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

10月12日 08:37

周一(10月11日)美元指数走高,因能源价格飙升以及股市下跌;日元在G-10货币中兑美元表现最差,美元兑日元一度涨逾1%至113.41,为2018年12月以来最高水平。黄金期货价格录得连续第三个交易日...

10月12日 08:36

金价无法突破1800美元,这对金价造成了不利影响。荷兰银行(ABN AMRO)目前预计,金价今年年底将跌至1700美元,明年将跌至1500美元。“今年到目前为止,黄金价格已经下跌了7.5%。黄金价格的...

10月12日 08:34

周一(10月11日)美市盘中,随着市场继续预期美联储将在下个月宣布减码,美元指数上涨0.3%至94.34;美元上升打压了黄金的表现,现货黄金交投于平盘略下方;美股波动相对较大,在早盘强势上涨之后转而下...

10月12日 08:33

周一(10月11日)美元指数上涨0.25%,至94.36,距离本月早些时候触及的一年高位94.50不远。在全球需求反弹的推动下,油价周一升至多年高位,对价格上涨可能加剧全球供应链积压的担忧导致华尔街回...

10月12日 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