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系好安全带!投行大胆预言:黄金恐将大跌至1500美元 美元料将适度走强

2021-10-12 08:34: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金价无法突破1800美元,这对金价造成了不利影响。荷兰银行(ABN AMRO)目前预计,金价今年年底将跌至1700美元,明年将跌至1500美元。

  “今年到目前为止,黄金价格已经下跌了7.5%。黄金价格的前景仍然是负面的。我们保持年底预测为1700美元,2022年底预测为1500美元,”荷兰银行高级贵金属策略师Georgette Boele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自6月以来,金价一直处于下行趋势,美元走强和美国公债收益率上升令金价承压。

  Boele写道,此外,市场已开始消化美联储将更快加息的预期,这令金价承压。

  “投资者已经调整了他们对美联储的预期。他们预计美联储加息的速度会比他们早先预期的更快。此外,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和2年期实际收益率的上升也反映了这一点。另外,美元今年已升值5%。当美元升值时,金价往往会走软。”

  荷兰银行在今年剩余时间和明年仍不看好黄金,因全球货币政策收紧和美元走强。

  “一些央行已经开始行动了,比如挪威、新西兰、巴西和韩国的央行。我们预计美联储将在2023年初开始加息,英国央行和加拿大央行可能在此之前加息。”

  “与其他央行相比,欧洲央行、日本央行、澳大利亚联储、瑞典央行和瑞士央行可能会于晚些时候加息,但方向是收紧,而不是放松。”

  收紧货币政策通常对黄金来说是个坏消息,因为它会引发政府债券收益率上升。

  “我们预计美元将进一步上涨。这可能是一个适度的增长。美元走高通常对金价不利,”Boele补充道。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一(10月11日)美市盘中,随着市场继续预期美联储将在下个月宣布减码,美元指数上涨0.3%至94.34;美元上升打压了黄金的表现,现货黄金交投于平盘略下方;美股波动相对较大,在早盘强势上涨之后转而下...

10月12日 08:33

周一(10月11日)美元指数上涨0.25%,至94.36,距离本月早些时候触及的一年高位94.50不远。在全球需求反弹的推动下,油价周一升至多年高位,对价格上涨可能加剧全球供应链积压的担忧导致华尔街回...

10月12日 08:29

周一(10月11日)英镑兑美元回吐了盘中涨幅的大部分,目前小幅上涨,主要受到强势美元的打压。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0/11/202110...

10月11日 21:18

日本国债市场的通胀预期突然飙升,表明一些投资者正在改变长期以来的看法,即日本经济能够抵御任何全球供应面的冲击。受此影响,日元大幅走弱,美元兑日元周一(10月11日)震荡走高,一度创2018年12月以来...

10月11日 20:42

周一(10月11日)美元兑日元升至近三年高位,尽管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疲弱,投资者仍相信美联储将在下个月宣布缩减大规模购债规模。上周五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1.6,创逾四个月新高。 src=http:...

10月11日 16:46

周一(10月11日)亚洲交易时段,市场风险情绪改善,亚股反弹走高,美国股指期货削减稍早跌幅。美元基本持稳,美债收益率上升提振美元兑日元升至近三年高位。原油价格持续攀升,美国原油逼近81关口,黄金尾盘承...

10月11日 16:45

周一(10月11日)美元兑加元延续上周五跌势,并在1.2450附近创下逾两个月新低。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0/11/2021101127...

10月11日 15:55

周一(10月11日)亚市盘中,原油价格持续攀升,WTI原油大涨2%逼近81美元关口,布伦特原油交投在83美元上方,通胀加剧的担忧促使央行收紧的预期升温。与此同时,日元持续走低,日元跌至2018年以来的...

10月11日 13:23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0/11/20211011859487.png 阻力位2:1.1640阻力位1:1.1580即期价...

10月11日 13:23

外盘黄金、白银、原油等商品期货阻力支撑位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0/11/20211011689482.png 外汇阻力支撑位 src=h...

10月11日 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