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国央行或提前加息!英镑冲高后回落,受制于强势美元

2021-10-11 21:18: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一(10月11日)英镑兑美元回吐了盘中涨幅的大部分,目前小幅上涨,主要受到强势美元的打压。

    英国央行官员周末暗示即将加息,并在新的交易周的第一天为英镑提供了一个不错的盘中提振。英国央行行长贝利(Andrew Bailey)警告称,除非决策者采取行动,否则将出现一段极具破坏性的通胀时期。此外,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最强硬的成员之一桑德斯表示,投资者提前押注加息是正确的。他表示,随着英国经济的通胀压力加大,要为“大幅提前”的加息做好准备。

  CME利率期货交易显示,11月合约定价预估下个月加息的概率为20%,高于上周时预估的12%,12月期货的定价反映的届时加息概率为45%。

  “目前,有越来越多人猜测,英国央行将在美联储之前收紧政策”,荷兰国际集团(ING)分析师称,央行实际上是对目前高通胀带来的第二轮效应发出警告。

  英镑兑美元一度攀升至近两周高点,在1.3670-75区域附近,尽管在美元需求温和回升的情况下难以延续这一走势。上周五公布的9月份非农就业数据令人失望,但被上月数据大幅向上修正所抵消,并重申了美联储将很快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的预期。市场似乎也加大了对美联储在2022年加息的押注。

  对近期原油价格飙升将引发通胀的担忧,促使市场猜测美联储可能会提前收紧政策。这些因素的综合作用,推动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四个月高点,上周五突破1.60%大关。这反过来又继续对美元起到推动作用,并抑制了英镑兑美元后续的强劲积极走势,至少目前如此。

  与此同时,对滞胀(高通胀、低增长)卷土重来的担忧,降低了投资者对高风险资产的兴趣。这从股市走软就可以明显看出,这被视为对避险美元的另一个利好因素。因此,在围绕英镑兑美元组合进行新的看涨押注并为任何进一步的升值行动建立仓位之前,审慎的做法是等待一波强劲的后续跟随盘。

  英国不会发布任何影响市场走势的重大经济数据,而美国货币市场将在哥伦布日这天继续闭市。这进一步让投资者离场观望,并限制英镑兑美元对的涨幅,反而促使一些人在更高的水平上卖出。市场参与者现在期待英国月度就业细节,该数据定于周二公布,届时将有一些有意义的交易机会。

  技术面来看,英镑上涨势头明显放缓,短线陷入震荡走势。在美元指数预期将不断走强的背景下,英镑可能会恢复下行趋势。

  下方支撑位关注1.3600、1.3567、1.3531,上方阻力位关注1.3663、1.3722、1.3751。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20:50,英镑兑美元报1.3626。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日本国债市场的通胀预期突然飙升,表明一些投资者正在改变长期以来的看法,即日本经济能够抵御任何全球供应面的冲击。受此影响,日元大幅走弱,美元兑日元周一(10月11日)震荡走高,一度创2018年12月以来...

10月11日 20:42

周一(10月11日)美元兑日元升至近三年高位,尽管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疲弱,投资者仍相信美联储将在下个月宣布缩减大规模购债规模。上周五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1.6,创逾四个月新高。 src=http:...

10月11日 16:46

周一(10月11日)亚洲交易时段,市场风险情绪改善,亚股反弹走高,美国股指期货削减稍早跌幅。美元基本持稳,美债收益率上升提振美元兑日元升至近三年高位。原油价格持续攀升,美国原油逼近81关口,黄金尾盘承...

10月11日 16:45

周一(10月11日)美元兑加元延续上周五跌势,并在1.2450附近创下逾两个月新低。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0/11/2021101127...

10月11日 15:55

周一(10月11日)亚市盘中,原油价格持续攀升,WTI原油大涨2%逼近81美元关口,布伦特原油交投在83美元上方,通胀加剧的担忧促使央行收紧的预期升温。与此同时,日元持续走低,日元跌至2018年以来的...

10月11日 13:23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0/11/20211011859487.png 阻力位2:1.1640阻力位1:1.1580即期价...

10月11日 13:23

外盘黄金、白银、原油等商品期货阻力支撑位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0/11/20211011689482.png 外汇阻力支撑位 src=h...

10月11日 10:11

一位前英国央行政策委员参与编著的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尽管美国就业和薪资的增长发出反向的信号,但消费者预期指数的下滑暗示美国经济处于衰退状态。 达特茅斯学院的DavidBlanchflower和伦敦大学...

10月11日 09:06

【市场盘点】 上周五现货黄金美盘前持续上涨,9月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后触及10月以来高位1781.29,随后回调,基本回吐日内涨幅,最终收涨0.04%,报1756.63美元/盎司,现货白银走势与黄金相似...

10月11日 09:05

本周(10月11日-10月17日当周)将迎来包括中美通胀报告在内的多个重磅经济数据,具体而言,包括中国CPI、PPI和进出口数据,美国CPI、PPI、零售销售等重磅经济数据,央行方面,美联储将公布9月...

10月11日 0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