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空头的日子不好过!缩减令美元成为最大赌注,几乎所有人都在看涨……

2021-10-12 15:08: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二(10月12日)亚市盘中,美元基本高位持稳,缩减预期令美元成为最大赌注,几乎所有人都在看涨。

  随着预期中的美联储(Fed)缩减刺激措施、季节性需求和能源驱动的不稳定,引发了一波看涨美元的押注,美元将在未来几个月触及新高。

  随着通胀压力推高收益率,以及对滞胀的担忧令美元成为避险资产,美元主导地位的证据随处可见。

  美元兑日元触及2018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而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显示,杠杆基金是一年多来最看涨的。

  即便是令人失望的美国9月就业报告也没有让美元脱离正轨,因为交易商仍预计美联储今年将开始缩减资产购买。事实上,市场将报告中的通胀信号解读为美国利率将尽早上升的进一步证据,这推高收益率和美元。

  联邦基金期货目前显示,在2022年11月之前加息的可能性为95%,而这种可能性在9月底基本上是50%。

  全球储备货币持续走强,可能引发一波资本在市场间流动的浪潮。这可能进一步削弱风险偏好,因能源价格飙升引发对上世纪70年代式滞胀的担忧,风险偏好本已承压。年初时,市场对美元的看法是负面的,随着美元走高,投资者不得不重新计算自己的押注。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的Jane Foley等策略师表示,随着收益率上升以及对新兴市场资产的需求依然低迷,美元有望进一步走强。盛宝银行的John Hardy认为,美元可能“让第四季度的空头日子不好过”,并预计市场最终将开始认真对待美联储的缩减购债计划。

  多数策略师预计,美元兑欧元和日元等低利率货币将特别强劲,因为预计这些国家的央行在升息方面将落后于美联储。

  “在某种程度上,我们正接近美国缩减购债规模的说法,而其他融资货币距离这一目标仍有相当长的距离,”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的Jeremy Stretch周一接受彭博采访时表示。“像欧洲央行这样的央行可能会在未来两三年按兵不动,因此最终有利于美元多头头寸。”

  美国两年期公债收益率目前较欧洲公债高出约100个基点,较日本公债高出45个基点。就10年期债券而言,欧元区、日本与美国的息差分别为173个基点和152个基点。这使得分析师开始关注汇市和债市走势,ICE美元指数和10年期公债收益率已高于年底预估。

  美元今年的高点是在9月份创下的,当时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动荡以及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通胀加速的双重影响,令风险资产受到冲击,投资者纷纷寻求避险。目前,随着能源危机继续扰乱市场,对避险的需求可能会再次提振油价。

  Carmignac投资委员会成员Kevin Thozet表示,能源价格前所未有的飙升也是推动美元走强的一个关键因素,同时也损及欧元。过去一个月左右,他一直在增加对美元的敞口。

  “这一走势可能与大宗商品方面的情况有关。”他说,“因为美国在这方面是自给自足的,而欧元区则不一样。”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资深外汇策略师Mazen Issa表示,美联储的政策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给美元带来优势,而不仅仅是对传统避险资产。他说,美元在第四季也往往受益于兑其他十国集团货币的季节性优势。

  “美元是安全的避风港吗?在这样的背景下,或许的确如此。但我认为更多的是货币政策风险的转变,”Issa说,“现在看来,你需要尊重美元。”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0/12/20211012869498.jpg 阻力位2:1.1640阻力位1:1.1580即期价...

10月12日 13:24

美元指数本周初高涨,能源价格飙升促使市场积极寻求避险。再加上预期美联储即将在11月宣布缩减购债,促使利差交易激增,美元压制贵金属成为更受欢迎的避风港。美债本周初休市前触及4个月高点,对利差敏感的日元则...

10月12日 10:42

近期,美债市场中一项备受关注的长期通胀预期指标显示,美联储可能失去对正在上升的通胀压力的掌控。各大投行分析师对美联储即将启动减码的方式及美国债务上限问题对债券市场的影响做出分析。值得注意的是,持续的供...

10月12日 08:57

当地时间10月11日,土耳其里拉对美元汇率跌破9,达到9.01,再创历史新低。 当天,土耳其央行行长沙哈普·卡夫奇奥卢在大国民议会表示: 汇率和利率没有关联,目前土耳其利率处于预期水平。 9...

10月12日 08:50

周一(10月11日)澳元在大宗商品价格大涨的背景下升创一个月高位,同时澳元也因为澳洲人口最多的新南威尔士州放松疫情限制措施而受到支撑。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

10月12日 08:37

周一(10月11日)美元指数走高,因能源价格飙升以及股市下跌;日元在G-10货币中兑美元表现最差,美元兑日元一度涨逾1%至113.41,为2018年12月以来最高水平。黄金期货价格录得连续第三个交易日...

10月12日 08:36

金价无法突破1800美元,这对金价造成了不利影响。荷兰银行(ABN AMRO)目前预计,金价今年年底将跌至1700美元,明年将跌至1500美元。“今年到目前为止,黄金价格已经下跌了7.5%。黄金价格的...

10月12日 08:34

周一(10月11日)美市盘中,随着市场继续预期美联储将在下个月宣布减码,美元指数上涨0.3%至94.34;美元上升打压了黄金的表现,现货黄金交投于平盘略下方;美股波动相对较大,在早盘强势上涨之后转而下...

10月12日 08:33

周一(10月11日)美元指数上涨0.25%,至94.36,距离本月早些时候触及的一年高位94.50不远。在全球需求反弹的推动下,油价周一升至多年高位,对价格上涨可能加剧全球供应链积压的担忧导致华尔街回...

10月12日 08:29

周一(10月11日)英镑兑美元回吐了盘中涨幅的大部分,目前小幅上涨,主要受到强势美元的打压。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0/11/202110...

10月11日 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