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IMF:经济复苏面临分化遭下调,三大市场局部繁荣或泡汤

2021-10-13 08:54: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仍然预计全球经济在经历了新冠疫情期间的衰退后将会强劲反弹,但该组织对复苏失去动能、且愈发分化表达了担忧。IMF同时警告称,随着美联储和其他央行收回其在疫情期间提供的支持,全球股票价格和房屋价值面临骤降风险。

    IMF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称经济前景存在危险的分化

  总部在华盛顿的IMF周二发布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称,称,现预计今年世界经济增长5.9%,比7月预期下调0.1个百分点,2020年为萎缩3.1%。该组织同时将2022年预期维持在4.9%不变。
    IMF警告称,经济增长面临的威胁有所增加,包括德尔塔变异毒株、供应链紧张、通胀加速以及粮食和燃料价格攀升。总体数据还掩盖了一些国家预测的大幅下调,尤其是疫苗资源仍然有限的低收入国家。

  IMF经济研究主管Gita Gopinath在报告的导言中表示:“总体而言,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增加,政策取舍变得更加复杂,各国经济前景之间的危险分歧仍然是一个主要问题。”

  在全球最大经济体中,IMF将2021年美国经济预测下调整整一个百分点至6%,主要是因为供应受限,但将2022年预测从4.9%上调至5.2%。?将欧元区今年的预期从4.6%上调至5%,并将2022年的预期维持在4.3%。?

  日本、英国、德国和加拿大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一并下调,但2022年的预测得以上调。低收入国家今年料仅增长3%,比7月预期下调0.9个百分点。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告称 全球股市和楼市面临“大规模”抛售风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周二还在半年度金融稳定报告中表示,超宽松货币政策导致的“局部市场繁荣和融资杠杆上升”可能会以无序方式退出,随着信贷的收紧,这可能会使经济复苏面临风险。

  IMF资本市场部主管Tobias Adrian在采访中表示:“冲击可能来自中央银行本身,因为他们收紧政策的速度快于之前的预期,鉴于估值水平过高,我们担心可能出现大规模的抛售。”他表示,通胀压力的显现“不同于以往任何时候”,这使得各国央行的计算变得更加复杂。
    Adrian表示,虽然IMF同意美联储和其他央行的观点,认为通胀的爆发可能是暂时的,但这一预测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这给决策者将如何应对金融市场的崩溃提出了疑问。以下是IMF报告中强调的一些金融稳定风险:

  股票市场

  过去18个月的上涨令股价相对于经济基本面高高在上,“股票价格失调”现象普遍存在。价格可能“在经济前景突然重新评估或政策出现意外变化的情况下大幅下跌。”

  房地产市场

  房价的下行风险似乎很大。在最坏的情况下,发达经济体未来三年的房价跌幅估计约14%,新兴市场约22%。

  不过,IMF表示,一大亮点是:虽然房屋的价值看起来跟2007-2008年金融危机之前一样高,但银行体系的状况比那时要好得多。

  加密货币

  虽然加密资产市场规模已激增至2万亿美元以上,但与全球股票和债券市场相比仍然很小,尚未对世界金融体系的整体稳定性构成风险。

  但这一市场急需监管,特别是稳定币,以降低未来的潜在风险。IMF表示,“由于披露和监管或是有限、或是不充分,加密货币生态系统面临消费者欺诈和市场诚信风险。”?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纽约联储的消费者月度调查结果显示,上月对未来一年通胀率的预期从8月份的5.2%升至5.3%,对未来三年的通胀率预期中值从4%升至4.2%,两者均创出该调查八年历史以来的最高纪录。美联储官员不认同通胀“...

10月13日 08:52

美国众议院周二批准了将政府债务上限短期上调的议案,赶在财政部可能用尽借款权限之前几天将法案提交总统拜登签署。接下去美国两党将就基础设施计划和社会改造计划进行博弈,12月3日之后的债务上限如何解决,都是...

10月13日 08:52

据路透社周二(10月12日)报道,由于有迹象表明能源价格飙升已经抑制了全球经济复苏,全球股市的下跌延续到了周二(10月12日),而对通货膨胀和政策紧缩的担忧使美国短期国债收益率达到18个月的高点。油价...

10月12日 21:41

周二(10月12日)英镑兑美元小幅上涨,此前一度跌至四个交易日新低,不过在英国经济数据利好的乐观氛围下,英镑多头仍然展现了韧性。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

10月12日 21:40

周二(10月12日),由于全球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推升印度尼西亚的贸易顺差,市场看好印度尼西亚盾有望在第四季度继续成为亚洲表现最好的货币。作为煤炭和棕榈油出口大国,印度尼西亚正受益于一场全球能源危机...

10月12日 20:00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今天将发布其10月世界经济展望,世界经济增长可能会从7月份的预测遭略微下调,预计今天美元将在区间内波动。以下是荷兰国际集团本交易日(10月12日)对下列货币的一些分析:美元:在明天美国...

10月12日 17:25

亚洲开发银行调查显示,新冠肺炎疫情对贸易和供应链造成冲击,2020年全球贸易融资缺口增加15%,达1.7万亿美元。亚行对43个国家的79家银行(包括主要贸易融资提供者)和72个国家的469家公司进行了...

10月12日 17:12

押注英镑将下跌的力量正在增强,因市场猜测英国央行遏制通胀的努力将影响经济增长前景并拖累消费者信心。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数据显示,投机者正以逾两年来最快速度加大对英镑的做空,从而进一步打破了预期加息与货币...

10月12日 16:39

周二(10月12日)亚市盘中,美元基本高位持稳,缩减预期令美元成为最大赌注,几乎所有人都在看涨。随着预期中的美联储(Fed)缩减刺激措施、季节性需求和能源驱动的不稳定,引发了一波看涨美元的押注,美元将...

10月12日 15:08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0/12/20211012869498.jpg 阻力位2:1.1640阻力位1:1.1580即期价...

10月12日 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