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1.7万亿美元!这一缺口势将加剧供应瓶颈

2021-10-12 17:12:15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亚洲开发银行调查显示,新冠肺炎疫情对贸易和供应链造成冲击,2020年全球贸易融资缺口增加15%,达1.7万亿美元。亚行对43个国家的79家银行(包括主要贸易融资提供者)和72个国家的469家公司进行了调查。

  贸易融资对促进进出口流动至关重要,贸易融资短缺威胁全球经济复苏。消费和制造业指标警告全球经济复苏或将放缓。

  亚洲开发银行上周二公布的调查显示,近三分之一的受访企业认为融资难是未来一年的主要障碍。

  亚行贸易融资主管Steven Beck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贸易金融不仅存在持续的市场差距,而且这些差距还将不断扩大。”

  亚行发现,被银行拒绝的贸易融资申请中,有40%来自中小企业。其中由女性领导的中小企业收到的打击尤其严重,约70%的申请被完全或部分拒绝。

  疫情早期对融资的需求减少造成了缺口,但由于病毒破坏了经济活动,去年融资申请遭拒的可能性加大。调查显示,贸易逆差占世界商品贸易的比重从2018年的7.7%上升到2020年的9.7%。

  亚行发现,企业对经济复苏的担忧,以及在反洗钱和了解客户规定的监管限制和要求是获得融资的主要障碍。

  Beck认为,潜在的解决方案包括为从托运人到仓库的贸易生态系统数字化建立全球标准和法律,将生成数据,增强透明度,提高可操作性,并最终促进融资。

  他表示:

  “数字化可以解决很多问题。”

  尽管今年经济活动复苏、全球贸易出现反弹,世界贸易组织(WTO)本月警告称,疫情仍然是全球贸易和产出复苏面临的最大威胁。总部位于日内瓦的世贸组织将2021年和2022年的贸易增长预期分别上调至10.8%和4.7%。

  Beck说:

  “我们必须确保有足够的资金来支持我们所需要的贸易,以创造增长和就业,使我们摆脱困境。”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押注英镑将下跌的力量正在增强,因市场猜测英国央行遏制通胀的努力将影响经济增长前景并拖累消费者信心。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数据显示,投机者正以逾两年来最快速度加大对英镑的做空,从而进一步打破了预期加息与货币...

10月12日 16:39

周二(10月12日)亚市盘中,美元基本高位持稳,缩减预期令美元成为最大赌注,几乎所有人都在看涨。随着预期中的美联储(Fed)缩减刺激措施、季节性需求和能源驱动的不稳定,引发了一波看涨美元的押注,美元将...

10月12日 15:08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0/12/20211012869498.jpg 阻力位2:1.1640阻力位1:1.1580即期价...

10月12日 13:24

美元指数本周初高涨,能源价格飙升促使市场积极寻求避险。再加上预期美联储即将在11月宣布缩减购债,促使利差交易激增,美元压制贵金属成为更受欢迎的避风港。美债本周初休市前触及4个月高点,对利差敏感的日元则...

10月12日 10:42

近期,美债市场中一项备受关注的长期通胀预期指标显示,美联储可能失去对正在上升的通胀压力的掌控。各大投行分析师对美联储即将启动减码的方式及美国债务上限问题对债券市场的影响做出分析。值得注意的是,持续的供...

10月12日 08:57

当地时间10月11日,土耳其里拉对美元汇率跌破9,达到9.01,再创历史新低。 当天,土耳其央行行长沙哈普·卡夫奇奥卢在大国民议会表示: 汇率和利率没有关联,目前土耳其利率处于预期水平。 9...

10月12日 08:50

周一(10月11日)澳元在大宗商品价格大涨的背景下升创一个月高位,同时澳元也因为澳洲人口最多的新南威尔士州放松疫情限制措施而受到支撑。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

10月12日 08:37

周一(10月11日)美元指数走高,因能源价格飙升以及股市下跌;日元在G-10货币中兑美元表现最差,美元兑日元一度涨逾1%至113.41,为2018年12月以来最高水平。黄金期货价格录得连续第三个交易日...

10月12日 08:36

金价无法突破1800美元,这对金价造成了不利影响。荷兰银行(ABN AMRO)目前预计,金价今年年底将跌至1700美元,明年将跌至1500美元。“今年到目前为止,黄金价格已经下跌了7.5%。黄金价格的...

10月12日 08:34

周一(10月11日)美市盘中,随着市场继续预期美联储将在下个月宣布减码,美元指数上涨0.3%至94.34;美元上升打压了黄金的表现,现货黄金交投于平盘略下方;美股波动相对较大,在早盘强势上涨之后转而下...

10月12日 0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