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指多头不要高兴太早!美众院批准上调债务上限,但风险依存

2021-10-13 08:52:06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国众议院周二批准了将政府债务上限短期上调的议案,赶在财政部可能用尽借款权限之前几天将法案提交总统拜登签署。接下去美国两党将就基础设施计划和社会改造计划进行博弈,12月3日之后的债务上限如何解决,都是未知数,美国政府关门和债务违约的风险仍旧存在。

    美众院批准上调债务上限,等待拜登签署

  据悉,美国众议院以219-206的投票结果避开了立即发生金融灾难的威胁,但为不到两个月后再一次围绕债务和支出问题上发生党派对抗打开了大门。

  拜登预计将迅速签署法案,将财政部法定举债上限提高4800亿美元,从而使其能够履行联邦政府的支付责任到12月3日。

  目前美国国债为28.4万亿美元,并将被允许增至约28.8万亿美元。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警告称,尽管总统被广泛预期将签署该法案,但如果不签署该法案,将在10月18日之前导致经济灾难。10月早些时候,耶伦在接受采访时就警告,如果政府没有办法偿还债务并引发前所未有的违约,她将“完全预期”美国经济衰退。

  债务上限的暂停或延长并不授权新的政府开支,而是允许财政部支付国会已经批准的拨款。

  佩洛西表示拜登经济议程规模将缩水,焦点将放在“少做事但要做好”上面

  陷入分歧的民主党人正在努力解决如何将他们的优先事项纳入缩小后的税收和支出法案。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暗示总统拜登数万亿美元的经济议程将缩水,并把重点放在数量更少但能执行良好的项目上。

  佩洛西周二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将在未来几天做出一些重要决定,以便我们能够继续前进。如果能花的钱更少,就需要做出选择。” 

   

  民主党必须将众议院委员会上月起草的至少3.5万亿美元的法案规模缩减至大约2万亿美元--拜登已经提出这个数字,作为推动增加支出的党内进步派以及西弗吉尼亚州温和派民主党参议员Joe Manchin之间的潜在妥协,后者表示他支持一项接近1.5万亿美元的法案。

  佩洛西表示,她对支出水平低于3.5万亿美元感到“非常失望”。她还称:“我们仍在谈论数万亿美元,但金额要少得多。”

  在周一晚间致众议院民主党人的一封信中,佩洛西表示,新出现的共识是“少做事但要做好,以便我们仍然可以对身处工作场所的家庭产生变革性影响,并负责任地解决气候危机。”

  如果美国出现债务违约,将对建立在美国国债安全基础上的全球金融市场产生巨大影响。政府对社会保障受益人、残疾退伍军人和现役军人的日常支付也将受到质疑。美国提高债务上限意味着不会债务违约,意味着美元的信用不会崩溃。

  不过,市场分析师Associated Press撰文警告,众议院要求拜登提高债务上限,避免违约,也只是暂时的。他认为,激烈的党派斗争预计将在12月的最后期限之前重新开始,总统拜登执政的第一年结束时可能出现混乱。

  , 虽然美国众议院批准短期债务上限上调,暂时避免债务违约。但是,接下去美国两党将如何就1.2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计划和3.5万亿美元的社会改造计划进行博弈,12月3日之后的债务上限如何解决,都是未知数,美国政府关门和债务违约的风险仍旧存在,美元多头还需保持警惕。 
    美元指数日线图

  北京时间10月13日8:45,美元指数报94.45。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据路透社周二(10月12日)报道,由于有迹象表明能源价格飙升已经抑制了全球经济复苏,全球股市的下跌延续到了周二(10月12日),而对通货膨胀和政策紧缩的担忧使美国短期国债收益率达到18个月的高点。油价...

10月12日 21:41

周二(10月12日)英镑兑美元小幅上涨,此前一度跌至四个交易日新低,不过在英国经济数据利好的乐观氛围下,英镑多头仍然展现了韧性。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

10月12日 21:40

周二(10月12日),由于全球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推升印度尼西亚的贸易顺差,市场看好印度尼西亚盾有望在第四季度继续成为亚洲表现最好的货币。作为煤炭和棕榈油出口大国,印度尼西亚正受益于一场全球能源危机...

10月12日 20:00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今天将发布其10月世界经济展望,世界经济增长可能会从7月份的预测遭略微下调,预计今天美元将在区间内波动。以下是荷兰国际集团本交易日(10月12日)对下列货币的一些分析:美元:在明天美国...

10月12日 17:25

亚洲开发银行调查显示,新冠肺炎疫情对贸易和供应链造成冲击,2020年全球贸易融资缺口增加15%,达1.7万亿美元。亚行对43个国家的79家银行(包括主要贸易融资提供者)和72个国家的469家公司进行了...

10月12日 17:12

押注英镑将下跌的力量正在增强,因市场猜测英国央行遏制通胀的努力将影响经济增长前景并拖累消费者信心。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数据显示,投机者正以逾两年来最快速度加大对英镑的做空,从而进一步打破了预期加息与货币...

10月12日 16:39

周二(10月12日)亚市盘中,美元基本高位持稳,缩减预期令美元成为最大赌注,几乎所有人都在看涨。随着预期中的美联储(Fed)缩减刺激措施、季节性需求和能源驱动的不稳定,引发了一波看涨美元的押注,美元将...

10月12日 15:08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0/12/20211012869498.jpg 阻力位2:1.1640阻力位1:1.1580即期价...

10月12日 13:24

美元指数本周初高涨,能源价格飙升促使市场积极寻求避险。再加上预期美联储即将在11月宣布缩减购债,促使利差交易激增,美元压制贵金属成为更受欢迎的避风港。美债本周初休市前触及4个月高点,对利差敏感的日元则...

10月12日 10:42

近期,美债市场中一项备受关注的长期通胀预期指标显示,美联储可能失去对正在上升的通胀压力的掌控。各大投行分析师对美联储即将启动减码的方式及美国债务上限问题对债券市场的影响做出分析。值得注意的是,持续的供...

10月12日 0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