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能源价格飙升抑制全球经济复苏!受滞胀威胁全球股市下跌 美国国债及美元“步步高升”

2021-10-12 21:41:03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据路透社周二(10月12日)报道,由于有迹象表明能源价格飙升已经抑制了全球经济复苏,全球股市的下跌延续到了周二(10月12日),而对通货膨胀和政策紧缩的担忧使美国短期国债收益率达到18个月的高点。

  油价进一步上涨,布伦特原油几乎达到每桶84美元。煤炭达到了创纪录的高峰,虽然天然气价格已经脱离了近期的高点,但欧洲的天然气价格仍然比年初高出四倍。

  电力和制造业供应紧缩的影响正在数据中显现出来。周二,数据显示日本上个月的批发通胀率达到13年高点、英国购物者削减了开支、中国的汽车销售量下降20%。

  随着美国财报季在本周正式拉开帷幕,投资者将衡量通货膨胀对公司的影响。

  虽然经济增长疲软的前景使股市走低,但通胀担忧和央行收紧政策的可能性反映在债券市场上。尤其是,美债市场没有受到最近几天美国经济数据弱于预期的影响,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18个月高点,自10月初以来上升了35个基点。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四个月高点。

  渣打银行高级经济学家Sarah Hewin表示:“市场曾相信通胀是过渡性的信息,但现在他们正在质疑这个念头。我们认为,目前成本上升对经济活动来说是一个不利因素,并将限制经济增长的反弹。”

  泛欧股票指数下滑了0.6%,美国股票期货指向华尔街时段的疲软,MSCI全球指数下跌0.3%。此前,亚洲股市也出现了下跌,中国蓝筹股和香港股市的跌幅高达1.5%。亚洲市场受到了中国房地产行业形势的压力,陷入困境的恒大集团在几周内第三次错过了债券票据的支付,其他一些中国房产开发商“出现问题”的迹象也在增加。

  北京云易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张子华说:“投资者急切地关注中国政府是否会有任何措施来帮助解决恒大的债务问题,但这需要全面的计划。”

  虽然目前还没有北京出手援助的迹象,但中国经济势头显然在放缓。数据显示在10月1日至7日的黄金周期间,旅游收入同比下降了5%,而这是中国最繁忙的旅游季节之一。

  所有这些担忧,再加上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升,使美元指数继续受到追捧,美元指数离最近的一年高点仅一步之遥,兑日元汇率接近三年来的峰值。渣打银行表示:“美元可能是这些结果的短期赢家,利率和风险环境都对美元有支持作用。”

  最后,一些分析师担心,如果本周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数据显示消费者物价指数(CPI)高于预期且零售额下降,可能会加剧滞胀的担忧。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二(10月12日)英镑兑美元小幅上涨,此前一度跌至四个交易日新低,不过在英国经济数据利好的乐观氛围下,英镑多头仍然展现了韧性。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

10月12日 21:40

周二(10月12日),由于全球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推升印度尼西亚的贸易顺差,市场看好印度尼西亚盾有望在第四季度继续成为亚洲表现最好的货币。作为煤炭和棕榈油出口大国,印度尼西亚正受益于一场全球能源危机...

10月12日 20:00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今天将发布其10月世界经济展望,世界经济增长可能会从7月份的预测遭略微下调,预计今天美元将在区间内波动。以下是荷兰国际集团本交易日(10月12日)对下列货币的一些分析:美元:在明天美国...

10月12日 17:25

亚洲开发银行调查显示,新冠肺炎疫情对贸易和供应链造成冲击,2020年全球贸易融资缺口增加15%,达1.7万亿美元。亚行对43个国家的79家银行(包括主要贸易融资提供者)和72个国家的469家公司进行了...

10月12日 17:12

押注英镑将下跌的力量正在增强,因市场猜测英国央行遏制通胀的努力将影响经济增长前景并拖累消费者信心。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数据显示,投机者正以逾两年来最快速度加大对英镑的做空,从而进一步打破了预期加息与货币...

10月12日 16:39

周二(10月12日)亚市盘中,美元基本高位持稳,缩减预期令美元成为最大赌注,几乎所有人都在看涨。随着预期中的美联储(Fed)缩减刺激措施、季节性需求和能源驱动的不稳定,引发了一波看涨美元的押注,美元将...

10月12日 15:08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0/12/20211012869498.jpg 阻力位2:1.1640阻力位1:1.1580即期价...

10月12日 13:24

美元指数本周初高涨,能源价格飙升促使市场积极寻求避险。再加上预期美联储即将在11月宣布缩减购债,促使利差交易激增,美元压制贵金属成为更受欢迎的避风港。美债本周初休市前触及4个月高点,对利差敏感的日元则...

10月12日 10:42

近期,美债市场中一项备受关注的长期通胀预期指标显示,美联储可能失去对正在上升的通胀压力的掌控。各大投行分析师对美联储即将启动减码的方式及美国债务上限问题对债券市场的影响做出分析。值得注意的是,持续的供...

10月12日 08:57

当地时间10月11日,土耳其里拉对美元汇率跌破9,达到9.01,再创历史新低。 当天,土耳其央行行长沙哈普·卡夫奇奥卢在大国民议会表示: 汇率和利率没有关联,目前土耳其利率处于预期水平。 9...

10月12日 0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