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荷兰国际集团: 美元走强势不可挡 美元、欧元、英镑走势分析

2021-10-13 17:50:03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最近的历史表明,美元一直难以从强劲的CPI数据中受益,但鉴于11月FOMC会议即将到来,如果总体通胀率达到5.3%,预计今天美元将走强。

  以下是荷兰国际集团本交易日(10月13日)对下列货币的一些分析:

  美元:

  外汇方面出现了两种趋势,第一是能源出口大国的货币仍有一定支撑,挪威克朗和加元是G10中最明显的两个例子,澳元也表现出色,但澳元(环比下跌0.4%)仍有追赶挪威克朗和加元(均上涨超过1%)的空间。今晚我们将密切关注澳大利亚的就业数据,因为疫情限制影响9月份的招聘,数据似乎将不尽人意,这应该会压低澳大利亚央行的利率预期,使澳元上涨空间受到限制。

  第二个明显趋势是看跌日元,日本是能源进口大国,加上最近美国国债的抛售,对日元构成不利组合,美元兑日元似乎也因突破关键技术水平而获得一些额外支撑。该货币对在突破2020年和2019年的高点后,如果再突破2018年高点114.55美元,可能会获得更多支撑。

  今天美国9月的通胀数据可能会为外汇市场定下基调,我们的美国经济学家预测总体通胀率为5.3%,核心通胀率预计为4.1%。最近七次发布的CPI皆符合或高于市场预期,但只有两次(5月和7月)美元指数在发布后走强。虽然这表明美元难以从更高的通胀数据中受益,但我们认为,即将召开的11月FOMC会议意味着,通胀读数达到或高于5.3%将推动美联储11月的缩减预期,并最终使美元全面走高。

  晚些时候美联储将发布9月22日举行的FOMC政策会议纪要,焦点在于,秋季宣布缩减获得了多少支持,以及通胀是否仍被视为是暂时的。就在昨天,拉斐尔·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直言不讳地反对“暂时性”一词,他呼吁快速采取行动。今天我们将听到更多的美联储官员讲话。

  欧元:

  FOMC内部的一些鹰派声音为市场提供了继续押注美联储鹰派立场的理由,而欧洲央行则恰恰相反,就在昨天,法国央行行长维勒罗伊(Villeroy)表示,他支持保有PEPP的灵活性,以便在未来为额外的货币刺激措施保留空间。如果美国CPI使市场预期美联储在11月缩减并支撑美元,我们可能会看到欧元兑美元1.15的支撑位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

  英镑:

  昨天,英国9月的就业数据没能让市场有理由撤回对英国央行加息政策的激进定价。今天,一些喜忧参半的数据可能会对利率预期产生中性影响,8月份的GDP月度增长(环比0.4%)略低于市场预期,而工业生产(环比0.8%)增长超过预期。我们认为,英国央行将在今年加息的预期,应该会继续为英镑提供正面的基调,并抵消与英国脱欧相关的消息,并在未来几天将欧元兑英镑保持在0.85以下。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10月13日)亚洲交易时段,市场风险情绪谨慎,亚洲股市涨跌互现,标普指数期货走弱,美国财报季即将展开。在美国CPI和FOMC会议记录公布前,美元下滑,非美货币涨跌不一,黄金小幅反弹站上1760美...

10月13日 16:24

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的条件“已基本满足”,美联储鲍威尔这句话一直在交易员的脑海中回荡。或许疲弱的非农就业数据可能令美联储对削减其每月120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望而却步。那么“差不多”会变成“还没到”吗...

10月13日 13:13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0/13/20211013291526.jpg 阻力位2:1.1640阻力位1:1.1580即期价...

10月13日 13:12

美元指数隔夜攀升至1年最高后,目前正持续回落至94.373喘息,但仍无阻投资者将其视为避风港的热爱。能源价格飙涨的行情,提振市场对通胀升温的前景,促使他们转向美元与贵金属等避险资产。日元对美元创下3年...

10月13日 10:31

外盘黄金、白银、原油等商品期货阻力支撑位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0/13/20211013379671.png 外汇阻力支撑位 src=h...

10月13日 09:54

10月13日,IMF在一份报告中警告称,美联储等央行应准备收紧政策,以防通胀失控。尽管IMF表示,它基本上同意美联储和许多经济学家的评估,即当前的全球物价上涨浪潮最终将得到缓解,但同时指出,这些预测存...

10月13日 09:44

周二(10月12日)美市盘中,随着市场为美联储在11月宣布缩减购债规模布局,美元指数延续涨势并刷新一年高点至94.52;在美元上扬之际,现货黄金在一波巨量资金的推动下一度跳涨至1770美元关口略下方;...

10月13日 09:04

周二(10月12日)美元兑瑞郎在0.9255附近吸引了一些低位买盘,并在美元大举反弹的形势下升至0.93附近。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0/...

10月13日 09:04

周二(10月12日),衡量美元兑一篮子其他主要货币表现的美元指数触及94.57高点,超过了9月底触及的一年高点94.50,因为交易商为美联储于11月份宣布逐渐减少大规模的债券购买计划布仓。“这一走势的...

10月13日 08:57

周二(10月12日)美元指数创逾一年新高,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跃升至逾18个月来最高,投资者抛售美债,认为飙升的能源价格将加剧通胀,并增加美联储比预期更早采取行动的压力。现货黄金小幅上涨,收报1760...

10月13日 0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