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日本央行利率决议前瞻:货币政策料将继续维稳,日元空头瞄准新的目标

2021-09-22 09:09: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三亚洲市场早盘,美元兑日元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109.27附近。该货币对延续其本周初开始的下行走势。北京时间周三11:00,日本央行将公布其利率决议,几个小时之后,周四凌晨2:00,美联储也将公布利率决议及经济预估摘要。投资者对两国央行的的利率决议已有预期,并预计美元兑日元有望刺穿近一个半月低点109.11实现进一步下行。

    日本央行决议将至,货币政策料将继续维稳

  外界普遍认为,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将在下周执政党投票前坚持其关键的刺激工具。执政党投票将决定日本下一任首相的人选。一项调查显示,参与调查的经济学家均认为日本央行周三将维持其负利率和资产购买目标不变。预计自民党(Liberal Democratic Party)领导人选举的获胜者也不会立即改变央行政策。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和他的同事们可能会详细说明绿色贷款计划的细节。他们计划于今年启动绿色贷款计划,以支持那些正在应对全球变暖的企业。在绿色贷款计划方面,日本央行可能会得到要求银行披露信息的具体信息。黑田东彦暗示,他认为气候相关财务披露工作组的建议是一个很好的起点。

  不过,就其主要工具而言,日本疲弱的通胀走势令日本央行陷入停滞状态,而美联储及其他央行则开始遏制大规模刺激措施。就在日本央行会议召开数小时后,投资者将关注美联储会议,以寻找有关其缩减购债计划的线索。

  预计黑田东彦将重申他对2%目标和日本央行长期刺激计划的承诺,同时避免政治角逐。

  夏日疫情激增,日本央行对经济前景预期受到关注

  由于日本大部分大城市在本月底之前都将处于紧急状态,黑田东彦和董事会如何看待日本夏季新冠疫情激增对经济的影响将是会议的一大重点。董事会部分成员认为疫情的爆发推迟了本已缓慢的复苏。

  经济学家Yuki Masujima表示:“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可能会维持其政策设定不变,但在评估疫情的影响和限制措施时,可能会下调其经济评估。”

  日本央行观察人士将关注黑田东彦对候选人言论的任何间接回应。日本下任首相的主要候选人河野太郎(Taro Kono)表示,日本央行的通胀目标“非常难以”实现。

  日本央行可能下调其经济评估的基调,以反映日本汽车制造商近期停产以及夏季爆发的创纪录的新冠病例带来的影响。从长期来看,该行可能会坚持认为随着新冠疫情的影响消退,经济将逐渐复苏。

  黑田东彦可能会引用日本物价下跌与其他国家通胀之间的差异,来证明日本央行长期维持超宽松政策的理由。这将使日元继续承受下行压力。

  目前市场关注的重点仍是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的决定,以及日本央行对经济前景的预期。市场将关注美联储有关缩减资产购买信号。同时,减码的速度可能在某种程度上暗示了美联储首次加息的时机。

  分析师预计美元兑日元可能会跌穿近一个半月低点109.11附近支撑。
    (美元兑日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9月22日08:50,美元兑日元报190.19/21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二(9月21日)美元小幅走低,在周一触及8月23日以来最高后,美元在平盘上下游走,在华尔街指标股指盘初涨势降温后,美元一度走高。黄金期货价格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涨,美元回落以及对金融危机潜在风险的担忧...

09月22日 08:19

周二(9月21日)美元指数跌0.04%至93.21,在周一触及8月23日以来最高后,美元在平盘上下游走,在华尔街指标股指盘初涨势降温后,美元一度走高。纽约交易员指出,在本周的央行会议和中国央行在假期结...

09月22日 08:19

周二(9月21日),美元从近一个月高点小幅回落,全球市场有所走强,此前中国恒大的偿付能力不确定性主导了避险情绪,投资者等待美联储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结果。违约担忧继续困扰着中国恒大,尽管该集团董事长努力...

09月22日 08:14

周二(9月21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日内稍早一度跌至93.05低点,现交投于93.20略上方,此前一交易日曾触及8月23日以来的最高位93.45。随着市场在周一的抛售后企稳,投资者普遍持谨慎态度。外汇...

09月22日 08:14

周二(9月21日)美市盘中,全球市场在前一日遭遇猛烈抛售后企稳,美股三大股指震荡上涨,其中道指一度上涨343点;美元指数因避险需求减少而下滑,稍早一度跌至93.05低点;随着美元回落,现货黄金持续攀升...

09月22日 08:14

本周几大主要央行的利率决议会议受到市场关注,然而,经合组织与联合国均对经济复苏前景的不确定性发出警告。虽然通胀上行,但全球经济复苏的不平衡以及最近几个月增速放缓的势头令经合组织呼吁各央行维持宽松的货币...

09月21日 20:50

今早股市出现初步企稳迹象,但恒大的情况仍然高度波动,在明天中国市场重新开放之前,市场可能只是在享受短暂的喘息机会。以下是荷兰国际集团本交易日(9月21日)对下列货币的一些分析:美元:本周是充满央行会议...

09月21日 17:50

周二(9月21日)英镑兑美元在欧洲早盘小幅走高,并在过去一小时攀升至新的日高约1.3690区域。在周二交易活动的前半段,英镑兑美元吸引了一些买盘,并在一定程度上收复了隔夜跌至四周低点的部分失地。这一上...

09月21日 17:50

周二(9月21日)亚洲交易时段,亚股涨跌互现,市场紧张不安,交投量因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和韩国公共假期而较为清淡。在昨日猛烈抛售后,美股股指期货涨幅扩大,美元基本持平,黄金承压失守1760美元。截止收盘...

09月21日 17:49

周二(9月21日)美元兑日元维持其积极基调,最后徘徊在日交易区间上端,略高于109.50水平。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9/21/20210...

09月21日 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