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加拿大总理拿下第三次任期,加元震荡走高近百点!

2021-09-21 16:19: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加拿大第44届联邦众议院选举于9月20日迎来投票日,当晚的开票结果显示,现任总理特鲁多所率的加拿大联邦自由党已确定获胜。但自由党所获席位没有过半,因而未能通过大选改变少数政府的局面。虽然支持接种疫苗,愿意砸巨资支持经济的特鲁多获胜,但因为担心国内通胀,少数派政府的内斗,市场对加元的看法没有很乐观。

    加拿大大选特鲁多率自由党获胜,但未改变少数政府局面

  加拿大议会众议院有338个席位,任何政党获得170个以上的席位将获得单独组阁权,也就是多数党政府。否则就只能联合其他党组成少数党政府。

  本届选举的竞争者主要来自五个政党,分别是现任总理特鲁多领导的自由党、奥图尔领导的保守党、安娜米·保罗领导的绿党、格米特·辛格领导的新民主党和伊夫-弗朗索瓦·布朗谢领导的魁北克人党。此前民调结果显示,自由党和保守党支持率一直相持不下,双双排在领先位置。

  这次大选对于特鲁多来说十分惊险。他在8月中旬发起选举,并在民调中大幅领先。然而几天后,民调数据渐渐走低,选民对于他在“第四波”疫情期间强行推动大选的决定表示愤怒,他在两次辩论的表现和过去的丑闻,也让自由党能否获胜打上问号。

  最新消息显示,自由党获得156个席位,保守党121席,魁北克党团32席,新民党27席,绿党2席。虽然特鲁多赢得第三个总理任期,但执政的自由党将组建一个少数派政府。 

  蒙特利尔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政治学教授Daniel Beland表示:“特鲁多没有获得多数席位的赌博,所以我认为,这对他来说是一个苦乐参半的胜利。”

  他说:“基本上,我们又回到了原点,因为新的少数党议会和以前的议会一样。特鲁多和自由党保住了自己的面子,并将继续执政,但许多加拿大人不想要这个夏末的大流行选举,他们可能不会对整个形势感到高兴。

  加拿大现在是世界上接种疫苗最全面的国家之一,特鲁多政府在封锁期间花费了数千亿美元来支撑经济。特鲁多认为,保守党一直对封锁和疫苗命令持怀疑态度,这种做法将是危险的。此外,特鲁多还引入碳税以应对气候变化。他保留了与美国和墨西哥的自由贸易协定,尽管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威胁要废除该协定。 

  市场对加元看法不太乐观

  虽然特鲁多再次连任,料继续鼓励接种疫苗,采取措施支持经济,但目前加拿大政治和经济仍面临很多挑战,市场对加元的看法相对悲观。

  加拿大的民意调查显示,尽管特鲁多的自由党承诺增加支出,但他们要继续执政仍面临艰难的斗争。虽然在加拿大,选举通常不会引起主要投资者的不安,但今年特鲁多和保守党挑战者奥图尔之间的争斗有很多因素可能会影响市场。

  多伦多道明银行(Toronto-Dominion Bank)分析师Mark McCormick甚至表示,最大的风险是组建少数派政府,但无法在政策决策上取得任何进展,这可能引发在不远的将来再次举行大选。他表示,这可能导致短期加元波动性上升。

  特鲁多在临时选举中获胜可能比预期更渺茫。

  市场分析师Robert Fullem称,虽然市场预测特鲁多获胜,但对加元的看法并不乐观,尽管最近资源价格有所上涨。全球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甚至可能成为加拿大经济的逆风,而非推动力,因为对国内通胀的担忧已成为加拿大民众、政界人士和央行官员关注的焦点。

  加元是今年下半年表现最差的发达市场货币之一。在2021年前6个月超过G10其他货币后,加元自6月30日以来下跌了3.2%。在加拿大央行开始为收紧货币政策铺平道路之际,加元可能还会遭遇更多痛苦。

  加拿大丰业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Shaun Osborne称:“过去一两周很明显,加元没有像我们预期的那样对一些积极的基本面因素做出反应。我怀疑加元可能会继续挣扎一段时间。”

  ,力挺经济和接种疫苗的特鲁多赢得第三次任期,加元受到一定提振。周二(9月21日)亚欧时段,美元兑加元震荡下跌约0.6%,回吐了周一的全部涨幅,目前交投于1.2745附近。但少数派政府可能导致加拿大政府在推出一些政策方面面临阻碍,外加国内通胀的担忧持续,市场对加元看法不乐观,投资者需保持警惕。 

   
    (美元兑加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9月21日14:39,美元兑加元报1.2744/46。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英国央行将于9月23日宣布其货币政策,市场预期该行这次维持利率和债券购买不变,若重申2022年上半年加息预期,则有望提振英镑。9月20日,市场分析师Fiona Cincotta列出了这次决议相关的要点...

09月21日 09:54

周一(9月20日),对恒大危机以及美联储政策会议等一系列市场风险的担忧情绪导致本周伊始市场避险情绪高涨,全球市场遭遇猛烈抛售。投资者担心,中国政府可能会让恒大破产,损害股东和国内债券持有人的利益。恒大...

09月21日 09:08

周二(9月21日)亚市盘初,市场普遍窄幅震荡,对隔夜行情进行整理。投资者对美联储减码前景引发全球股市暴跌,周一(9月20日),美国标普500指数盘中一度下跌2.9%,创2020年10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09月21日 08:33

周一(9月20日)美元指数冲高回落,收于近一个月新高,因美国股市大跌,市场避险情绪急剧上升,投资者担忧美国债务上限和美联储减码前景。欧系货币与商品货币纷纷下挫。周一美元、日元和瑞郎等其他避险货币因避险...

09月21日 08:33

周一(9月20日)美元兑加元在欧洲午盘继续走高,并在过去一小时攀升至1.2850上方的一个月新高。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9/20/202...

09月20日 20:52

美联储官员将在本周议息会议上公布最新预估,届时他们将揭示未来三年美国经济需要加息的时间,以及加息的频率。投资者对其将加快收紧步伐严阵以待。美联储每个季度会公布一次“点阵图”,该点阵图显示了在不具名的情...

09月20日 20:52

周一(9月20日)纽元兑美元在欧洲盘前半段仍低迷,目前接近三周低点,仅略高于关键心理关口0.7000。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9/20/2...

09月20日 20:51

周一(9月20日)欧市盘中,全球大抛售,资金涌入美元、日元以避险,欧元、英镑等G10货币遭遇明显的抛售压力;现货黄金也受到避险情绪的支撑,目前回到1760附近。本周聚焦FOMC决义!欧元:从走势来看,...

09月20日 19:03

周一(9月20日),英镑兑美元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创下近一个月新低。对英镑兑美元交易者来说,这是关键的一周,因为本周英国央行和美联储都将举行利率决议会议。虽然英国央行的官员虽然有意愿支持提前结束疫情...

09月20日 16:16

周一(9月20日)由于避险情绪中美元的买盘依然有增无减,英镑兑美元已经跌破1.3700关口,触及四周最低水平。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9/...

09月20日 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