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元兑日元小幅上涨,风险情绪复苏利空日元

2021-09-21 16:19: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二(9月21日)美元兑日元维持其积极基调,最后徘徊在日交易区间上端,略高于109.50水平。

    美元兑日元周二吸引了低点买盘,并收复了前一天从关键心理关口110.00大幅下跌的部分失地。全球风险情绪的强劲复苏削弱了对日元的避险需求,而这被视为温和提振美元兑日元的关键因素。

  市场的冒险冲动引发了美国国债收益率的新一轮上涨,进一步推动了盘中的积极走势。然而,美元走软的基调令多头交易员不敢大举押注,并限制了美元兑日元的上行空间,在为进一步上涨进行仓位之前,有理由保持谨慎。

  与此同时,对美联储即将宣布缩减购债规模的预期可能继续对美元起到推动作用。因此,任何向109.30区域的回落都可能被视为买入机会。这反过来应该有助于限制美元兑日元的下行空间,因为市场的焦点仍在关注为期两天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的结果。

  美联储计划在周三的美国会议期间宣布其决定,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将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因此,投资者将寻找有关美联储缩减购债计划可能时机的线索,这将影响美元近期价格动态,并为美元兑日元提供新的方向动力。

  技术面来看,RSI中性,各周期均线走平,美元兑日元料继续维持震荡行情,突破区间震荡高位110.45可被认为汇价将进一步上涨的信号,同样突破区间震荡低点109.11将被认为是进一步下行的信号。

  上方阻力关注110.08、110.45、110.80,下方支撑关注109.35、109.11、108.72。
    (美元兑日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15:48,美元兑日元报109.66。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加拿大第44届联邦众议院选举于9月20日迎来投票日,当晚的开票结果显示,现任总理特鲁多所率的加拿大联邦自由党已确定获胜。但自由党所获席位没有过半,因而未能通过大选改变少数政府的局面。虽然支持接种疫苗,...

09月21日 16:19

英国央行将于9月23日宣布其货币政策,市场预期该行这次维持利率和债券购买不变,若重申2022年上半年加息预期,则有望提振英镑。9月20日,市场分析师Fiona Cincotta列出了这次决议相关的要点...

09月21日 09:54

周一(9月20日),对恒大危机以及美联储政策会议等一系列市场风险的担忧情绪导致本周伊始市场避险情绪高涨,全球市场遭遇猛烈抛售。投资者担心,中国政府可能会让恒大破产,损害股东和国内债券持有人的利益。恒大...

09月21日 09:08

周二(9月21日)亚市盘初,市场普遍窄幅震荡,对隔夜行情进行整理。投资者对美联储减码前景引发全球股市暴跌,周一(9月20日),美国标普500指数盘中一度下跌2.9%,创2020年10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09月21日 08:33

周一(9月20日)美元指数冲高回落,收于近一个月新高,因美国股市大跌,市场避险情绪急剧上升,投资者担忧美国债务上限和美联储减码前景。欧系货币与商品货币纷纷下挫。周一美元、日元和瑞郎等其他避险货币因避险...

09月21日 08:33

周一(9月20日)美元兑加元在欧洲午盘继续走高,并在过去一小时攀升至1.2850上方的一个月新高。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9/20/202...

09月20日 20:52

美联储官员将在本周议息会议上公布最新预估,届时他们将揭示未来三年美国经济需要加息的时间,以及加息的频率。投资者对其将加快收紧步伐严阵以待。美联储每个季度会公布一次“点阵图”,该点阵图显示了在不具名的情...

09月20日 20:52

周一(9月20日)纽元兑美元在欧洲盘前半段仍低迷,目前接近三周低点,仅略高于关键心理关口0.7000。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9/20/2...

09月20日 20:51

周一(9月20日)欧市盘中,全球大抛售,资金涌入美元、日元以避险,欧元、英镑等G10货币遭遇明显的抛售压力;现货黄金也受到避险情绪的支撑,目前回到1760附近。本周聚焦FOMC决义!欧元:从走势来看,...

09月20日 19:03

周一(9月20日),英镑兑美元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创下近一个月新低。对英镑兑美元交易者来说,这是关键的一周,因为本周英国央行和美联储都将举行利率决议会议。虽然英国央行的官员虽然有意愿支持提前结束疫情...

09月20日 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