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9月22日财经早餐:恐慌情绪缓和,美元回落黄金走高,静待美联储利率决议

2021-09-22 08:19:04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二(9月21日)美元小幅走低,在周一触及8月23日以来最高后,美元在平盘上下游走,在华尔街指标股指盘初涨势降温后,美元一度走高。黄金期货价格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涨,美元回落以及对金融危机潜在风险的担忧使金价得到支撑。油价收高,市场预计美国能源信息署本周公布的能源产品库存报告将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连续第七周下降。

    商品收盘方面,COMEX 12月黄金期货收涨0.8%,报1778.20美元/盎司。10月西德克萨斯中质油周二到期,收盘上涨27美分,报每桶70.56美元,交投更为活跃的11月合约上涨35美分,收于每桶70.49美元;11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44美分,结算价报每桶74.36美元。
    美股收盘情况:标普500指数下跌0.1%,报4354.19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0.2%,报33919.8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2%,报14746.4点;纳斯达克100指数上涨0.1%,报15027.77点;罗素2000指数上涨0.2%,报2186.183点。
    周三前瞻
    
时间 区域 指标 前值 预测值
22:00 欧元区 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5.3 -5.9
22:00 美国 8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万户) 599 588
22:30 美国 截至9月1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万桶) -642.2 -325
22:30 美国 截至9月17日当周EIA汽油库存变动(万桶) -185.7 -123.6
22:30 美国 截至9月17日当周EIA精炼油库存变动(万桶) -168.9 -115

    11:00 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14:30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召开新闻发布会
    凌晨02:00 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并公布经济预估摘要
    凌晨02:3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
    全球主要市场行情一览
    继前日创出四个月最大跌幅后,美国股市周二尾盘下挫,交易员评估本周美联储会议的风险。标准普尔500指数开盘走高,全天波动剧烈。工业,通信服务和公用事业板块拖累该基准指数。
    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会在政策会议上为缩减购债规模做出铺垫。EP Wealth Advisors投资组合策略董事总经理Adam Phillips表示,投资者仍然处于坐立不安的状态,他们正在等待周三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决定。
    贵金属与原油
    现货黄金周二尾盘涨超10美元,收报1774.51美元/盎司,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刺激避险买盘,美联储会议周三结束时可能会为削减经济刺激的时间表提供线索。
    High Ridge Futures金属交易总监David Meger表示,避险资产黄金因“最近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而上涨。
    不过,Kitco Metals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称,黄金的技术前景“在短期内仍然看跌”,我们可能会看到做空的短期期货交易员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结束前结清头寸,并进行一些空头回补;Wyckoff表示,美元下跌和原油价格上涨的积极影响也提振金价。
    FOMC将在周三会议结束时发布政策声明和新的经济预测。一些分析师认为,美联储可能会在第四季宣布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这可能会推动金价下跌。
    美油尾盘涨近1%,盘中表现动荡,对供应趋紧的担忧掩盖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状况的忧虑;API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大降610.8万桶,也提振了油价。
    Again Capital LLC的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市场上存在着供应问题,石油价格过去一个月恢复上涨,部分原因是美国遭受风暴袭击后出现的供应中断导致市场收紧。与此同时,人们预计天然气价格飙升将迫使消费更多转向石油,因此需求也成为关注焦点。另外,根据Energy Aspects Ltd.的估计,美国取消旅行限制可能会带来每日多达20万桶的航空燃油需求。周二交易时段的部分波动可能源于交易员在纽约商业交易所10月原油期货到期前调整头寸。
    外汇
    美元从近一个月高位小幅回落,全球市场周二有所回升,投资者目前在等待美联储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结果。
       
    美元指数下跌0.04%至93.21,周一曾高见93.455。在周一触及8月23日以来最高后,美元周二在平盘上下游走,在华尔街指标股指盘初涨势降温后,美元一度走高。
    投资者关注美联储周三的政策声明,以寻找联储何时开始缩减大规模购债计划的任何线索,本周将有全球多家央行发布政策声明。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市场试图了解周二的这次逆转是否会持续下去,如果风险偏好持续改善,美元将从目前的水平进一步回落。但对于美联储会作何决定,只能进一步观望。
    美元在本周美联储会议前受到支撑,接受访查的经济学家预计,政策制定者将发出信号,预计联储将把缩减量化宽松计划的时间推迟到11月。
    欧元兑美元持平于1.1726。美元兑日元跌0.19%至109.23;英镑兑美元报1.3659,日内上涨0.01%。
    加元兑美元上涨0.02%,报1.2820,结束三日连跌走势,此前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获得连任,但其所在的政党未能在议会选举中赢得多数席位。
    国际要闻
    【美国9月17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减少610.8万桶,库欣原油库存减少174.8万桶,汽油库存减少43.2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272.0万桶】
    【英国考虑加入美墨加自贸协议(USMCA),因与美国达成双边协议的希望消退】
    【美国众议院规则委员会批准权益支出法案、债务上限法案】
    【美联储周二逆回购工具使用规模为1.24万亿美元,连续三天创历史新高】
    国内要闻
    【习近平:中国不再新建境外煤电项目】国家主席习近平21日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并发表题为《坚定信心 共克时艰 共建更加美好的世界》的重要讲话。习近平说:“中国将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这需要付出艰苦努力,但我们会全力以赴。中国将大力支持发展中国家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不再新建境外煤电项目。”(央视新闻) 
    【安信策略:节后如调整是新一轮上升行情的布局良机】安信策略团队研报称,从外部因素来看,中秋假期全球避险情绪升温、外盘大跌,可能导致A股短期震荡调整。然而FOMC会议和美国债务上限问题都偏短期,靴子落地后出现意外的可能性较低。其他外盘因素对中国经济影响较小,也不会破坏A股核心赛道投资逻辑,因此节后如有调整有望带来新的布局机会。配置上建议把握可能的节后调整带来的机会,围绕“碳中和”中期主线展开布局。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二(9月21日)美元指数跌0.04%至93.21,在周一触及8月23日以来最高后,美元在平盘上下游走,在华尔街指标股指盘初涨势降温后,美元一度走高。纽约交易员指出,在本周的央行会议和中国央行在假期结...

09月22日 08:19

周二(9月21日),美元从近一个月高点小幅回落,全球市场有所走强,此前中国恒大的偿付能力不确定性主导了避险情绪,投资者等待美联储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结果。违约担忧继续困扰着中国恒大,尽管该集团董事长努力...

09月22日 08:14

周二(9月21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日内稍早一度跌至93.05低点,现交投于93.20略上方,此前一交易日曾触及8月23日以来的最高位93.45。随着市场在周一的抛售后企稳,投资者普遍持谨慎态度。外汇...

09月22日 08:14

周二(9月21日)美市盘中,全球市场在前一日遭遇猛烈抛售后企稳,美股三大股指震荡上涨,其中道指一度上涨343点;美元指数因避险需求减少而下滑,稍早一度跌至93.05低点;随着美元回落,现货黄金持续攀升...

09月22日 08:14

本周几大主要央行的利率决议会议受到市场关注,然而,经合组织与联合国均对经济复苏前景的不确定性发出警告。虽然通胀上行,但全球经济复苏的不平衡以及最近几个月增速放缓的势头令经合组织呼吁各央行维持宽松的货币...

09月21日 20:50

今早股市出现初步企稳迹象,但恒大的情况仍然高度波动,在明天中国市场重新开放之前,市场可能只是在享受短暂的喘息机会。以下是荷兰国际集团本交易日(9月21日)对下列货币的一些分析:美元:本周是充满央行会议...

09月21日 17:50

周二(9月21日)英镑兑美元在欧洲早盘小幅走高,并在过去一小时攀升至新的日高约1.3690区域。在周二交易活动的前半段,英镑兑美元吸引了一些买盘,并在一定程度上收复了隔夜跌至四周低点的部分失地。这一上...

09月21日 17:50

周二(9月21日)亚洲交易时段,亚股涨跌互现,市场紧张不安,交投量因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和韩国公共假期而较为清淡。在昨日猛烈抛售后,美股股指期货涨幅扩大,美元基本持平,黄金承压失守1760美元。截止收盘...

09月21日 17:49

周二(9月21日)美元兑日元维持其积极基调,最后徘徊在日交易区间上端,略高于109.50水平。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9/21/20210...

09月21日 16:19

加拿大第44届联邦众议院选举于9月20日迎来投票日,当晚的开票结果显示,现任总理特鲁多所率的加拿大联邦自由党已确定获胜。但自由党所获席位没有过半,因而未能通过大选改变少数政府的局面。虽然支持接种疫苗,...

09月21日 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