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决策分析:下一场风暴前的平静!恒大面临违约考验 美元坚挺,黄金震荡静候美联储

2021-09-21 17:49: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二(9月21日)亚洲交易时段,亚股涨跌互现,市场紧张不安,交投量因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和韩国公共假期而较为清淡。在昨日猛烈抛售后,美股股指期货涨幅扩大,美元基本持平,黄金承压失守1760美元。

  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2.16%;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上涨0.35%。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的市场周二仍然关闭,而韩国市场一直休市到周三。

  在昨日猛烈抛售后,市场试图企稳。美股股指期货涨幅扩大,道指期货涨幅扩大至1%,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91%,纳指期货涨0.86%。

  投资者担心,在中国经济增长已经显得脆弱的时候,恒大的混乱倒闭或清算可能会波及中国整个房地产行业。

  恒大一直在努力筹集资金,以偿还贷款机构、供应商和投资者。监管机构警告称,如果恒大涉及3,050亿美元债务的困境不稳定下来,可能会给金融体系带来更广泛的风险。

  本周四恒大面临重大考验,这是一只债券8,350万美元利息支付的最后期限,如果不能在30天内付清利息,这些债券就会违约。恒大港股下滑4%,不过仍高于周一所及低点。

  不过有分析指出,在下一场风暴来袭之前,今天所感受到的平静可能只是一种轻微的缓和,这将取决于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官员明天的反应。

  墨尔本经纪公司Pepperstone的研究主管Chris Weston在客户报告中称:“感觉市场原本等待中国当局在周末发布一些消息,以安抚市场并消除因恒大恐违约而引发的不断蔓延的担忧,但这并没有出现,交易员预感到一场信贷事件即将发生。”

  深陷财务困境的中国恒大,市场关注会否引发多米诺骨牌效应及带来系统性风险,花旗发表报告称,恒大危机不大可能成为中国版的“雷曼时刻”(Lehman Moment)。

  花旗报告称,恒大危机不大可能成为中国版的“雷曼时刻”,因中国决策层可能坚守防范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为化解债务风险争取时间,推动整体信贷环境边际性宽松。

  Sumitomo Mitsui DS Asset Management首席策略师Masahiro Ichikawa表示:“恒大能不能支付款项,如果不能,当局是否会救助它--这些都是眼前的问题。从长远来看,我们可能会看到中国的增长放缓会伤害到周边国家。”

  汇市方面,交易员因香港股市企稳而获得安慰。美元基本持平,目前交投在93.25附近,人民币在离岸交易中反弹,收复周一跌幅。

  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攀升至1.3226%,不过走势相对低迷,投资者期待着美联储周二开始的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

  “在我们弄清楚恒大问题的解决是有序还是无序之前,我们目前看到的美元走势是典型的寻求避险,”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我们可能会看到,随着本周交易的展开,风险资产下跌的趋势将延续下去,再加上恒大问题,这真的让市场感到紧张。”

  其他方面,现货黄金小幅承压,目前交投在1760美元附近,走势等待周三的美联储决议结果。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20:30 美国8月新屋开工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在连跌三日后走势缓和,目前交投在1.17关口略上方,低于所有主要均线。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初步显现,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下方,KDJ指标向上触及50水平,指示价格短线或企稳。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69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1790。

  英镑:英镑/美元在连续三日重挫后试图反弹,目前交投在1.3685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减弱,RSI指标向上逼近50水平,KDJ指标试图自超卖水平反弹,暗示价格短线或企稳走高。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63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3700。

  日元:美元/日元昨日重挫失守110关口,日内再度反弹,现交投于109.65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减弱,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附近,KDJ指标向上逼近50水平,预计价格短线或进一步反弹,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9.00,初步阻力位于110.00。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二(9月21日)美元兑日元维持其积极基调,最后徘徊在日交易区间上端,略高于109.50水平。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9/21/20210...

09月21日 16:19

加拿大第44届联邦众议院选举于9月20日迎来投票日,当晚的开票结果显示,现任总理特鲁多所率的加拿大联邦自由党已确定获胜。但自由党所获席位没有过半,因而未能通过大选改变少数政府的局面。虽然支持接种疫苗,...

09月21日 16:19

英国央行将于9月23日宣布其货币政策,市场预期该行这次维持利率和债券购买不变,若重申2022年上半年加息预期,则有望提振英镑。9月20日,市场分析师Fiona Cincotta列出了这次决议相关的要点...

09月21日 09:54

周一(9月20日),对恒大危机以及美联储政策会议等一系列市场风险的担忧情绪导致本周伊始市场避险情绪高涨,全球市场遭遇猛烈抛售。投资者担心,中国政府可能会让恒大破产,损害股东和国内债券持有人的利益。恒大...

09月21日 09:08

周二(9月21日)亚市盘初,市场普遍窄幅震荡,对隔夜行情进行整理。投资者对美联储减码前景引发全球股市暴跌,周一(9月20日),美国标普500指数盘中一度下跌2.9%,创2020年10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09月21日 08:33

周一(9月20日)美元指数冲高回落,收于近一个月新高,因美国股市大跌,市场避险情绪急剧上升,投资者担忧美国债务上限和美联储减码前景。欧系货币与商品货币纷纷下挫。周一美元、日元和瑞郎等其他避险货币因避险...

09月21日 08:33

周一(9月20日)美元兑加元在欧洲午盘继续走高,并在过去一小时攀升至1.2850上方的一个月新高。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9/20/202...

09月20日 20:52

美联储官员将在本周议息会议上公布最新预估,届时他们将揭示未来三年美国经济需要加息的时间,以及加息的频率。投资者对其将加快收紧步伐严阵以待。美联储每个季度会公布一次“点阵图”,该点阵图显示了在不具名的情...

09月20日 20:52

周一(9月20日)纽元兑美元在欧洲盘前半段仍低迷,目前接近三周低点,仅略高于关键心理关口0.7000。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9/20/2...

09月20日 20:51

周一(9月20日)欧市盘中,全球大抛售,资金涌入美元、日元以避险,欧元、英镑等G10货币遭遇明显的抛售压力;现货黄金也受到避险情绪的支撑,目前回到1760附近。本周聚焦FOMC决义!欧元:从走势来看,...

09月20日 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