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6月10日现货黄金、白银、原油、外汇短线交易策略

2020-06-10 14:39: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三(6月10日),美元指数整体疲软,因受到美国数据弱于预期的影响。与此同时,日本投资者也抛售美元,因预计美联储可能会采取措施拉平美债收益率曲线。金价此前一度刷新6月4日以来高点,这主要是美元大幅下滑支撑了金价。此外市场风险偏好回落,世界银行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前景不容乐观,谨慎的投资者等待美联储政策会议公布经济状况和进一步刺激措施。

    ★6月10日金融市场热点

  1、中国5月社会融资规模

  2、中国5月M2货币供应年率

  3、经合组织公布经济前景报告

  4、美国5月未季调CPI年率

  5、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在世界经济论坛网络研讨会上发表讲话

  6、美国截至6月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

  7、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同时公布经济预期和利率预期点阵图

  8、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

  ★6月10日现货黄金、白银、原油、外汇短线走势分析

  1、美元指数:

  解析:美元指数整体疲软,因受到美国数据弱于预期的影响。与此同时,日本投资者也抛售美元,因预计美联储可能会采取措施拉平美债收益率曲线。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4.7个基点至0.829%;买家中有亚洲账户,可能因为成本低带来的对冲需求。

  日内重点关注美联储决议。目前该联储已推出空前数量的刺激措施,其下一步的表态可能会影响利率和其他市场的走向。预计鲍威尔将寻求安抚市场,但有些人希望他能回答一些问题,比如随着美国政府发行越来越多的债券,美联储计划购买多少。

  美联储将公布自去年末以来对经济和利率的首次预测,3月份时美联储跳过了一项预测,当时疫情迫使美国经济突然停摆。包括摩根士丹利在内的机构预测,美联储将保持鸽派,创近三个月新低的美元恐继续下跌。 

  日线级别:震荡走低;美元指数自5月25日至今共录得11个交易日收跌。布林带开口,K线沿着下轨运行。MACD死叉且指数低于0轴,KDJ死叉且指数低于10;从技术面来看,美元走势相对偏空,但需警惕超卖风险,目前超卖程度达到今年最高水平。

  美元指数近日窄幅震荡于3个月低点,下行支撑位先留意周二低点96.22,进一步支撑位下看2019年6月25日低点95.84。一旦失守该点位,可能下探2019年1月10日低点95.00关口,甚至是今年3月9日来低点94.62。

  而上行方面,则先留意97.00关口,这是自上周五至今连续三个交易日测试的高点。若上破则留意13日均线97.65附近;进一步支撑位上看3月27日低点98.25,及5月1日低点98.76。后者是此前重点关注点位,还受100日均线支撑,突破后将提振市场看多情绪。
    (美元指数日线图)

  4小时级别:持续疲软;布林带三轨朝下,MACD初步死叉且指数低于0轴,KDJ死叉且指数低于30。技术面来看,美元短期仍以看跌为主,但动能有所减弱。

  下方支撑留意前低96.22,这是自3月11日来最低位,同时接近布林带下轨若跌破将增加市场看空情绪,或进一步下探96.00。

  初步阻力位先留意布林带中轨96.80附近,若上破则看向布林带上轨及55日均线重合处97.40。97.64附近,这也是6月4日触及的高点。进一步阻力位上看98.00关口,甚至是200均线亚指出99.00关口。此外,5月30日高点98.50附近也有一定压制性。
    (美元指数4小时图)

  阻力:97.00;97.65;98.00;98.76;99.00

  支撑:96.22;96.00;95.84;95.00;94.62

  结论:短线仍偏空,留意96.22支撑性,若跌破将进一步打开下行空间。

  2、现货黄金:

  解析:金价此前一度大涨22美元,刷新6月4日以来高点,这主要是美元大幅下滑支撑了金价。此外市场风险偏好回落,世界银行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前景不容乐观,谨慎的投资者等待美联储政策会议公布经济状况和进一步刺激措施。

  目前风险偏好回落,谨慎的投资者等待美联储政策会议公布经济状况和进一步刺激措施,对美联储出台进一步刺激措施的预期是过去几天支撑金价的主要因素。但投资者减持净多头持仓,仍对黄金构成压力,因此短线料维持震荡走势。

  日线级别:宽幅震荡;布林带三轨趋平,金价承压1700关口,MACD死叉,KDJ死叉。技术面看,金价走势仍料偏空。

  下行方面,先留意1700关口,若跌破则下看布林带下轨1683附近。进一步支撑位在上周五低点1670.98,一旦失守将怎架市场看空情绪,甚至可能依次下探4月21日低点1659.55及4月8日低点1640.90。

  上行阻力先留意前一交易日高点1720.97附近;若上破,料测试6月3日高点1732.34附近。进一步阻力位留意4月14日高点1747.36;一旦该高点被突破,上看5月20日高点1754.00,这同时受布林带上轨压制。甚至可能测试七年半高位高点1765.43一线。
    (现货黄金日线图)

  4小时级别:震荡;四小时级别来看,MACD金叉,KDJ金叉、指数位于80附近;技术面来看,短线金价料有反弹趋势,但预计在美联储决议出炉前不会有显著涨势。

  上行阻力先留意6月4日高点1721.54,若上破则看向1735.00附近。进一步阻力位依次看向6月2日高点1745.40及5月21日高点1754.00。

  下行支撑先留意1703.00附近,若跌破料下探布林带下轨1680.00附近,进一步支撑位在上周五低点1670.98。
    (现货黄金4小时图)

  阻力:1721.54;1732.34;1745.40;1754.00

  支撑:1703.00;1680.00;1670.98;1659.55

  结论:区间震荡,短线1721.54不破可择机高位做空,目标位前低1670.98。

  特别提醒1: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特别提醒2:判断行情,只是做交易的一个部分而已,投资者还需要对市场有敬畏之心,牢记交易纪律,同时对仓位做严格的把控,减少贪婪,克服恐惧,尽量保持一个平常心做交易。因策略中包含价位过多,个别编辑错误和不足之处还请多多包涵。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6月10日)亚太午盘,美元指数突然短线急跌近20点,刷新3月9日以来最低点至96.13,由于美联储6月利率决议在即,投资者仍押注美联储会在日内进一步维持宽松力度,这使得美元指数连连刷新低。 随着...

06月10日 14:06

标普全球评级(S&P Global Ratings)周二将日本主权债信评级展望从正面下调至稳定,称因日本增加支出以缓解冠状病毒大流行的影响,该国财政健康的不确定性增加。这一行动凸显出日本在试图...

06月10日 13:25

美国当前正式陷入衰退,给总统特朗普的连任之路再添障碍。而金融市场的交易员们也开始提前担心,大选前市场波动率可能大幅飙升。许多选民本来已身处经济痛苦之中,而周一官方正式宣布的“衰退”标签更是雪上加霜,他...

06月10日 13:20

北京时间6月16日(下周二)11:00,日本央行将举行利率决议,随后召开新闻发布会。多数经济学家预计,日本央行下周将保持其主要政策工具不变,因其将留出时间窗口,来评估已经采取的、旨在保护经济免受疫情影...

06月10日 11:36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三公布,5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4%,涨幅较上月的3.3%进一步缩小,为连续第四个月放缓,并低于调查预估中值2.7%,创2019年3月以来最低,当时为2.3%。其中,...

06月10日 11:04

有着“新债王”之称的亿万富翁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本周警告,如果长期债券收益率继续攀升,那么上世纪40年代的央行政策——收益率曲线控制,或将重登舞台。这位DoubleLine Ca...

06月10日 10:41

6月9日(周二),市场分析师Patti Domm撰文称,美联储已经推出了空前数量的刺激措施,其下一步的表态可能会影响利率和其他市场的走向。策略师预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寻求安抚市场,但有些人希望他能回...

06月10日 10:40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 英镑美元(上涨:9天,隔夜涨跌幅:0.04%,波动幅度:1.09%)。 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GBP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

06月10日 10:14

本月以来,美元指数几乎天天下跌。而伴随着季节性趋势以及可能偏向鸽派的美联储,美元的需求恐变得更加萎靡。过去10年中,彭博美元即期汇率指数有八年在6月份下跌,平均跌幅约为0.7%。今年6月该指数迄今跌幅...

06月10日 10:13

周三(6月10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基本持稳,位于96.40左右;现货黄金维持升势,现报1716美元/盎司附近。本交易日,投资者将关注美联储决议,尽管外界普遍预期美联储将维持政策不变,但会后声明以及美...

06月10日 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