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融商环球:美联储会议纪要鹰派,提前加息预期再度发酵

2022-01-06 10:39:02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融商环球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纪要公布后,美国掉期市场价格显示,美联储3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为80%。此外,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总统拜登最早可能在本周宣布剩余的美联储提名人选。

  



  周三公布的“小非农”数据显示,12月美国ADP新增就业人数录得80.7万人,创2021年5月以来最大增幅,大幅高于市场预期的40万人。ADP首席经济学家Nela Richardson称,12月就业市场走强,因德尔塔病毒的影响消退,而奥密克戎毒株的影响尚未显现。

  世卫组织高级应急官员Catherine Smallwood周二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警告称:“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次数越多,复制次数越多,就越有可能产生新的变种。”

  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鉴于通胀压力上升和劳动力市场走强,与会者认为,目前的净资产购买步伐所带来的政策宽松程度的增加不再是必要的;有必要提前或以高于与会者此前预期的速度提高联邦基金利率大就业率;缩表速度可快于上一个周期。

  纪要公布后,美国掉期市场价格显示,美联储3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为80%。此外,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总统拜登最早可能在本周宣布剩余的美联储提名人选。

  欧洲央行管委Kazaks表示,欧洲央行准备好加息,必要时削减刺激。他说,如果通胀前景走高,欧洲央行将采取行动,2023年初加息是“可能的情况”。

  摩根士丹利表示,目前散户投资者约占美国股票总交易量的11%,这是自2021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外,与过去5年相比,散户投资者的参与比例达到了90%;其中,在大型股行业的参与比例更高,例如信息技术、通信服务和非必需消费品这些行业。

  美元指数小幅回调,盘中一度跌破96关口,最终收跌0.117%,报96.18。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破1.70%,为逾两个月以来首次。美国5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2020年2月中旬以来最高水平。 

  EURUSD

  


  【技术点评】:H4周期显示,欧元处于宽幅区间震荡,上方阻力位处于盘整高点1.1370附近,下方支撑处于1.1240附近,可考虑区间操作机会

  【交易策略】:建议投资者可考虑1.1330附近挂单做空,止损1.1390附近,止盈1.1250附近。

  以上分析仅为市场研究员观点,仅供参考。

  BTCUSD

  


  【技术点评】:H4周期显示,比特币跌破水平支撑位,关注反弹做空的交易机会。

  【交易策略】:建议投资者可考虑46000附近做空,止损48000附近,止盈40000附近。

  以上分析仅为市场研究院观点,仅供参考。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6日凌晨美联储公布了12月FOMC会议纪要,除了预期中的加速Taper、提前加息等内容,政策制定者还开始讨论货币政策的最终正常化,包括取消宽松政策的方法,以及资产负债表的规模和组成。这令风险资产再度承...

01月06日 10:39

CWG专家内参2022年1月6日(周四): 前日公布数据及消息: 美联储12月会议纪要:FOMC可以提前加息、加息速度可以更快,缩表速度可以超过之前一轮缩表周期。 EIA报告: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

01月06日 10:38

美联储周二公布的一项新指标显示,全球供应链正面临多重压力,但可能已经见顶。它显示出这可能会给美国政府带来可喜的喘息机会,因为白宫正试图平息自里根政府以来美国从未出现过的高通胀水平。由经济学家Gianl...

01月05日 15:03

兴业投资:日元全线走弱 黄金守稳18002022年1月5日基本面周二市场走势分化,美债收益率进一步扩大涨幅,美元指数在高位整理矩形支持一线企稳后小幅走高,日元全线走弱,兑美元跌超100点,刷新五年低点...

01月05日 14:03

CWG专家内参2022年1月5日(周三): 前日公布数据及消息: 据机构统计,美国周一至少新增1470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累计死亡病例达830349例,此前为828879例。 OPEC+同意2月份继续...

01月05日 10:54

摘要:明尼阿波利斯联储卡什卡利预计今年将加息两次,而去年他预计2024年之前不会加息。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20105/1226d2cb60c98f8...

01月05日 10:14

周三,美联储FOMC将公布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或将会显示更快推进紧缩的政策转向。在去年12月的美联储会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FOMC的委员一致决定,从今年1月起每月减少购债300亿美元,较去年11...

01月05日 09:48

1月4日公布的2021年12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为50.9,较前值回升1.0个百分点,超预期值0.9个百分点,为2021年7月以来最高值,显示制造业生产经营活动有所改善。这一走势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P...

01月04日 14:26

上周四,意大利意大利众议院以355票对45票表决通过了2022年预算法案。这也是意总理德拉吉上台以来首次签署的预算法案。该预算法案规模达320亿欧元,约占GDP的1.2%,涵盖养老金制度、国民补贴、减...

01月04日 09:57

美国上周首申人数回落至20万以下,继续接近疫情前的低点,表明随着新一年的到来,对工人的高需求持续推动劳动力市场继续复苏。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25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19.8...

12月31日 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