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行业资讯>>  正文
新闻

联易融通过港交所聆讯,上市港股打新首选艾德证券期货!

2021-03-24 11:35:01 来源:同花顺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港股市场将迎来“供应链金融科技SaaS第一股”——联易融。

  随着AI、区块链、大数据和云技术等新科技的出现,越来越多的核心企业使用数字化供应链金融作为其供应链体系内新的支付手段,供应链金融科技解决方案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与此同时,基于云端和数字化的供应链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也逐渐兴起,并奔赴资本市场以谋求更高发展,腾讯、中信资本、正心谷等知名机构投资的联易融科技集团Linklogis Inc.(简称“联易融”)便是其中之一。

  



  在两个月前递交初步招股文件后,联易融已于日前通过了港交所上市聆讯,计划集资10亿美元(约78亿港元),本周展开预路演,预计4月在香港上市。高盛、中金公司为其联席保荐人。

  一旦联易融顺利上市,其将成为港股市场“供应链金融科技SaaS第一股”,也可称为是区块链加持供应链第一股。

  遨游万亿蓝海市场

  根据灼识咨询数据,中国供应链金融的融资余额到2024年底预计将达40.3万亿元人民币,复合年增长率达到11.8%,但需要全面的数字化转型来实现这一领域的增长潜力。

  意识到该市场的巨大机遇,联易融应势而生,从2016年开始,便聚焦于ABCD(AI、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在供应链生态的应用,以线上化、场景化、数据化的方式,为核心企业和金融机构客户提供创新供应链金融科技解决方案。

  


  图源:上市文件

  这使得联易融能够改变传统供应链金融模式的众多缺点,例如交易流程的透明度低、严重依赖人工流程等等,并建立起了其自身的竞争壁垒,吸引众多客户。成立至今,联易融已服务340多家核心企业,其中包括25%以上的中国百强企业,并与超过200家金融机构合作。截至2020年12月31日,联易融在中国已累计帮助客户和合作伙伴处理逾2800亿元人民币的供应链金融交易。

  强劲的业务能力也令得联易融成为了行业领导者和先行者。根据灼识咨询数据,该公司在2020年处理的供应链金融交易金额达1638亿元人民币,在中国供应链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中排名第一,市场份额为20.6%。

  客户留存率很高

  面对蓬勃发展的供应链金融科技解决方案市场,联易融利用AI、区块链、大数据和云技术等变革性技术持续创新解决方案,将供应链金融科技解决方案客户净扩张率维持在一个较高水准,2019年、2020年分别达至125%、112%,同时2020年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客户留存率高达99%。

  正是在多元化且广泛的客户基础之下,联易融实现了业绩的快速增长。初步招股文件显示,联易融的供应链金融科技解决方案处理的交易总额从2018年的293亿元人民币增长到2019年的826亿元人民币,实现了182%的增长,继而又增长到2020年的1638亿元人民币,同比2019年增长98.3%。

  联易融的主营业务收入及收益方面,也是从2018年的3.83亿元人民币增长到2019年的7.00亿元人民币,增速达83%,并在2020年实现47%的同比增长,达到10.29亿元人民币。

  
图源:上市文件

  不仅是业务规模在持续扩大,联易融的利润率也在不断提高,经调整净利润2020年达到1.923亿元人民币,而2019年为3650万元人民币;毛利率从2018年的50.6%提升至61.3%,盈利能力强劲。

  


  图源:上市文件

  腾讯为第一大股东

  实际上,联易融之所以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跟其背靠互联网巨头腾讯(00700.HK)有着重要联系。据了解,联易融是腾讯To B战略生态圈的核心成员之一,该公司创始人宋群曾担任腾讯的高级金融科技战略顾问。

  而在股权结构方面,联易融上市前的A轮、B轮C轮等多轮融资也均有腾讯参与。目前,腾讯持有联易融18.89%的股份,为最大机构投资方;中信资本和正心谷资本则分别持有12.03%和11.92%的股份;GIC(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渣打银行、BAI(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和招商局创投分别持股9.20%、3.61%、3.60%和3.04%。

  


  图源:天眼查

  可以看出,实力雄厚的股东背景也是联易融的显著优势。在包括腾讯在内的多家知名投资机构助力下,联易融尽管成立时间不长,却依旧能够占据供应链金融这一市场热门风口,并不断投入资本到科技解决方案升级中、扩大资源,迅速成长为行业龙头企业。在此处登陆港股市场之下,该公司亦有望继续增强科技能力及科技基础设施,构建更高的竞争壁垒,进而提升业绩能力。

  面对一波又一波的投资热潮,大家也需要先准备好艾德港股账户以及资金“弹药”,才能更安排好打新策略。艾德证券期货的打新福利更是在持续进行中,打新福利等着你!

  作者:艾德证券期货

  免责声明:通过本文发布给阁下的资料包含的所有观点、新闻、分析、报价或其它信息仅为一般市场评论,并非构成投资建议,也并非劝诱或推荐阁下买入或卖出任何金融产品。此外,本文内容是在没有考虑任何特定人士的具体投资目标或财务状况(包括存款规模,杠杆,风险接受程度和风险承担能力)的情况下编制的。任何参考历史价格行情走势仅为提供资讯之用且基于发布者自己的分析。艾德证券期货及发布者不承诺和保证该行情走势可能会在未来发生,因为过去的表现不一定会说明未来的结果。发布者相信本内容所包括的资讯的可靠性,但发布者不保证其准确性或完整性。阁下清楚发布者制作本资讯的目的并非影响您的投资决定,因此,对于阁下因信赖此类资讯或进行任何交易所造成的任何亏损,包括但不限于可能会有的盈利出现损失,艾德证券期货及发布者不承担任何责任。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二3月23日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指控巴哈马注册的经纪商MintBroker International Ltd.(以其品牌名SureTrader闻名)在美国非法提供服务。SEC于周一向...

03月24日 10:54

周二3月23日报道,波兰监管机构对OANDA收购Dom Maklerski TMS Brokers SA(又名TMS Brokers)的提议给予了支持。这家总部位于加拿大的经纪商表示,该交易已在周二早...

03月24日 10:54

周二3月23日报道,分析和金融市场解决方案提供商IHS Markit公布了截至2021年2月28日的第一季度财务业绩。该公司报告称,2021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11.19亿美元,而2020年第一季度的收...

03月24日 10:46

周二3月23日报道,据《天空新闻》透露,英国的免佣金股票交易平台Freetrade在最近一轮募资中已经完成了5000万英镑的融资。这项新投资由总部位于纽约的风险投资和专注于互联网业务的早期成长股权公司...

03月23日 10:23

周一3月22日报道,据彭博社的一份报告称,欧洲委员会对瑞士瑞信银行(Credit Suisse)涉嫌操纵外汇市场采取了额外的反托拉斯法。这家瑞士银行证实了除早些时候的收费以外还征收额外费用,该收费是在...

03月23日 10:23

周一3月22日报道,基于云的电子外汇交易解决方案提供商BidFX发布了2020年前六个月的半年财务报告,报告该期间的税前营业利润为180万英镑。利润数字非常可观,因为这家英国注册公司在2019年底亏损...

03月23日 10:23

周一(3月22日),比特币价格大跌7%至5.4万美元附近,交易量低迷,外汇流入继续下降。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3/23/20210323...

03月23日 08:52

加密货币交易所BTCC联合创始人兼前首席执行官Bobby Lee表示,根据其历史模式,比特币在当前牛市中可能飙升至30万美元。然而,他警告称,泡沫将在见顶后破裂,加密货币可能会在数年内下跌。“比特币牛...

03月22日 20:21

伴随着疫情阴霾日渐消散,全球市场活跃转暖,一张来自南半球的比赛邀请函吸引了全球交易员竞逐超过10万美元大奖,第二届TMGM全球交易大赛开赛至今已经成为行业内热议话题。 自2021年1月25日盛大开启报...

03月22日 17:43

周一3月22日报道,墨西哥金融服务提供商Masari Casa de Bolsa与领先的外汇技术提供商Edgewater Markets合作推出了新的外汇白标平台。该平台由Edgewater Mark...

03月22日 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