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国富人疫情期间赚得盆满钵满 拜登下定决心对他们加税

2021-03-23 13:24:46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将于周四举行听证会,讨论当前美国国际税收结构对就业和投资的影响。

  美国总统乔·拜登的白宫经济团队下定决心兑现他向富人加税的竞选承诺,因为越来越多的数据显示美国富人在疫情期间财务状况相当好。

  鉴于共和党和商界游说团体对政府税改计划的反对之声日益激烈,民主党人需要决定,在这份几乎注定将是单方强行通过的法案中,他们修改税法的雄心壮志该有多大。对高级官员的访谈显示,白宫越来越相信,不平等现象加剧的证据或促使民众普遍支持“对富人加税”策略。

  拜登本人已经确信有必要对富人加税,上周表示年收入超过40万美元的人将要缴纳更多税款。

  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成员Heather Boushey在接受采访时说:

  “2020年的经历告诉我们,整个社会存在如此多的脆弱之处需要解决,鉴于2017年共和党减税措施导致收入不足,政策优先事项的资金需求使得总统需要坐下来考虑这些税收问题。”

  在幕后,幕僚们正在研究一项提议。对高收入者提高所得税和资本利得税,以及对公司征税和扩大遗产税,将帮助为基础设施、气候变化、儿童保育和家庭保健等优先事项提供资金。

  国会议员和政府正在加紧讨论今年晚些时候可以通过什么法案。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将于周四举行听证会,讨论当前美国国际税收结构对就业和投资的影响。

  拜登政府的高级官员——包括国家经济委员会副主任David Kamin、财政部税收政策助理部长提名人Lily Batchelder——多年来一直在研究各种选择,以向最富裕的美国人多收税。

  Kamin与Batchelder在2019年一篇名为《对富人征税:问题和选择》论文中提到了可能的税改方案。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以下选项正在被讨论:取消遗产税的“基础递增”。这个规则是以市场价对股票地产等遗产重新估值,而不是采用其原始购买价,降低了税收负担;按更高的所得税率对美国富人的资本利得征税;对大公司实施最低税率。

  Kamin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系统的一项重大改革是消除其中的漏洞,我认为这是有必要的。”

  他还说:“这些将是重大成就,从根本上改变我们的税收制度对待最富有美国人和最大公司的方式,使他们无法以现在的方式避税。”

  幕僚们说,拜登政府也在考虑部分撤销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实施的所得税减免。拜登本月早些时候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

  “任何年收入超过40万美元的人都会看到或多或少的加税,对那些收入低于这个水平的人,将不会看到一分钱的联邦税上涨。”

  所谓的K形复苏强化了政府的加税意愿。所谓K形复苏,是指富裕美国人的日子红红火火,而低收入者和许多中产阶级工人遭遇失业、流离失所、食不果腹,以及疫情期间人际接触工作相关的健康风险。

  去年,最富有1%的美国家庭增加超过4万亿美元的财富,因股市创新高、房价猛涨,背后的部分原因是创纪录的低利率。而收入最低的50%的人群,净资产仅增加4700亿美元,而且还是受到2020年3月通过的CARES法案的帮助。

  左派的经济政策研究所的最新文章显示,2020年80%的失业集中在收入最低的25%人群中,而收入前50%的人群取得就业增长。

  共和党人警告说,加税将阻碍复苏。美国商会表示,提高对公司的征税将会降低美国的投资吸引力。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二(3月23日)亚洲时段,纽元兑美元大幅走弱,一度下跌1%,连续下破100日均线0.7115和0.7100两道关键支撑,最低触及0.7088,为12月28日以来新低;此前新西兰政府瞄准房地产投机者出...

03月23日 11:22

周二(3月23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略微走强,现报91.85附近;现货黄金短线快速下跌,金价逼近1730美元/盎司关口。当地时间周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进行国会作证,预计其言论会影响美元、黄金等资产的...

03月23日 11:07

据三位知情人士透露,在本月早些时候签署了1.9万亿美元的新冠疫情纾困法之后,美国政府正在考虑将高达3万亿美元的各项措施纳入其长期经济发展计划。该计划可能会分拆为两项独立的方案。 据知情人士,该方案将...

03月23日 10:23

资料更新于香港时间: 2021/03/23 09:15:023月23日香港银行同业人民币拆息HIBOR:隔夜HIBOR报1.9600%,一周期HIBOR报2.6200%,两周期HIBOR报3.0000...

03月23日 09:52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美元加元(上涨:3天,隔夜涨跌幅:0.01%,波动幅度:0.55%)。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USDCA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

03月23日 09:27

英国2月失业率,是指失业人口占劳动人口的比率(一定时期全部就业人口中有工作意愿而仍未有工作的劳动力数字),旨在衡量闲置中的劳动产能,是反映一个国家或地区失业状况的主要指标。 美国第四季度经常帐,为一国...

03月23日 09:26

当地时间周二,新西兰政府推出了一揽子旨在应对高房价的政策。其中包含了鼓励开发商拿地(增加供给)的融资和38亿新西兰元支持资金,并且将卖出房产的资本利得税征税周期从五年提升至十年(新房不受影响,以刺激供...

03月23日 09:10

欧洲央行终于兑现了加快紧急债券购买步伐的承诺,以应对收益率上升带来的经济威胁。欧洲央行上周购债净结算额上升211亿欧元(合252亿美元),为去年12月初以来最多。 德国国债当日小幅走高,10年期国...

03月23日 09:10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3/23/20210323355272.png 注:以上阻力支撑位是根据枢轴点(Pivot Point)阻力支持体系...

03月23日 09:06

周一(3月22日)美市盘中,10年期美债收益率回落至1.7%下方,美元指数承压下跌0.15%,至91.80。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一下跌至1.6981%,但仍接近一年高点,因投资者押注经济复苏。在美联储上周...

03月23日 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