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洲央行终于兑现购债承诺,但这个时候考虑“掉头”

2021-03-23 09:10:19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欧洲央行终于加快购债速度,但这种情况下会讨论如何放松货币刺激。

  欧洲央行终于兑现了加快紧急债券购买步伐的承诺,以应对收益率上升带来的经济威胁。欧洲央行上周购债净结算额上升211亿欧元(合252亿美元),为去年12月初以来最多。

  




  德国国债当日小幅走高,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一个基点,至-0.31%。意大利国债收益率稳定在0.66%,两者之间的利差徘徊在今年的低点上方。

  3月稍早,欧洲央行就决定大幅增加紧急购债计划的购买量,该计划至少还将持续一年。此前,美国大规模财政刺激计划引发的通货再膨胀押注,引发全球债券抛售。

  欧洲央行官员们担心,欧洲疫情封锁的延长和疫苗接种的缓慢意味着它还没有准备好应对更高的借贷成本。

  此前数周,一些官员表达了他们的担忧,但官方数据显示购买量没有出现大规模或持续的增长。

  拉加德周一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近期前景仍不确定,并重申了保持有利融资环境的承诺:

  “我们保留随时调整购买步伐的选择权,以应对市场状况的潜在变化。虽然已经取得了很大进展,我们可以看到隧道尽头的曙光,但我们不能自满。”

  不过,一些欧洲央行官员已经表示加快购债只是暂时之举,将在6月获得最新经济预测时加以重新评估。欧洲央行管委诺特周一建议,如果经济发展符合预期,可以在夏季降低购债速度。

  他还表示,如果各国在疫苗接种方面取得足够进展,他们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讨论如何放松史无前例的货币刺激措施。诺特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只要我们仍处于封锁的情况下,紧急购债计划就不会停止。但是如果我们在疫苗方面取得了良好的进展,今年晚些时候就会减少刺激。”

  兼任荷兰央行行长的诺特对荷兰经济的展望突显了欧元区的困境。他说,荷兰经济第一季度可能会萎缩1%,今年的增长率仅为2.2%。

  邻国德国的情况也同样糟糕。周一,德国央行预计2021年前三个月将出现大幅收缩,解释称遏制疫情的措施比上一季度更加严格。

  此前德国总理默克尔提议将限制措施再持续四个星期。据德国《明镜》周刊,德国的封锁措施将延长到4月18日。

  德国政府周一还表示,将比最初计划多承担600多亿欧元的债务,以帮助缓解疫情危机的影响。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3/23/20210323355272.png 注:以上阻力支撑位是根据枢轴点(Pivot Point)阻力支持体系...

03月23日 09:06

周一(3月22日)美市盘中,10年期美债收益率回落至1.7%下方,美元指数承压下跌0.15%,至91.80。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一下跌至1.6981%,但仍接近一年高点,因投资者押注经济复苏。在美联储上周...

03月23日 09:00

隔夜市场观察:到目前为止,周一一直风险情绪不定。由于来自欧洲的令人不快的疫情头条新闻,以及土耳其总理解雇央行行长的消息,亚洲开局紧张。美元因避险需求上扬,亚洲股市收盘涨跌互现。欧洲股市收复了早些时候的...

03月23日 08:58

市场概述:周一(3月22日)欧市盘中,土耳其金融市场风暴“震惊”投资者,该国的股债汇出现大崩盘一幕。除此之外,市场整体交投相对清淡,美元徘徊于92附近,现货黄金下挫,最多跌近20美元,投资者还是关注美...

03月23日 08:58

周一(3月22日),Nordea研究报告认为,美联储上周可能犯了“一个代价高昂的错误,尽管几乎没有人注意到。”该行表示,鲍威尔说,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抵制了试图量化其含义的诱惑,但是当我们超出目标...

03月23日 08:54

周一(3月22日)COMEX 6月黄金期货收跌0.2%,报1740.4美元/盎司。市场未理会美债收益率周一下跌,而将注意力转移到本周一系列国债发行上。道明证券分析师Bart Melek表示,黄金过去两...

03月23日 08:52

周一(3月22日)美元从接近两个星期来的最高水平滑落,美债收益率下降削弱了美元吸引力。在英国与欧盟就疫苗交付问题纠纷不断之际,英镑兑美元和欧元下跌。现货黄金一度下跌1%至1727.54美元/盎司,黄金...

03月23日 08:51

周一(3月22日)美元指数下跌0.16%至91.79,早前一度上涨0.3%,因土耳其里拉重挫引发避险情绪回升;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2.7个基点至1.694%。 src=http://caiji....

03月23日 08:50

周一(3月22日)欧市盘中,全球金融市场情绪整体还是偏向冒险,欧美股市多数走高,不过新兴市场土耳其金融市场的惨烈一幕还是令投资者震惊,因埃尔多安再度撤掉了土耳其央行行长,引发该国的股债汇惊现崩跌!在市...

03月22日 20:56

周一(3月22日),现货黄金走低,但随着美元兑土耳其里拉走低,美元指数转跌,金价下行空间有限。不过美元避险地位已获得新的动能,此前因土耳其政府突然撤换央行行长令全球金融市场震惊,土耳其里拉兑美元汇率逼...

03月22日 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