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拜登政府酝酿3万亿美元经济计划

2021-03-23 10:23:15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1.9万亿后是3万亿,拜登政府“大基建”刺激方案有更多细节传出。

  据三位知情人士透露,在本月早些时候签署了1.9万亿美元的新冠疫情纾困法之后,美国政府正在考虑将高达3万亿美元的各项措施纳入其长期经济发展计划。该计划可能会分拆为两项独立的方案。

  据知情人士,该方案将于本周提交给总统拜登。其中两位人士称,基础设施和气候变化很长时间以来就被描述为这项计划中的关键部分,新的细节显示政府考虑在所谓的“绿色项目”上投入约4000亿美元。

  一位知情人士说,该计划还涉及对人力资本的投资,其中包括降低少数族裔的学费,以及医疗保健计划。另一位了解会谈情况的知情人士说,还将会有用于育儿和老年人护理方面的资金。

  与新冠疫情紧急支出计划不同,上述长期经济发展建议将涉及到一项重大的政府增税行动。有关人士称,上调公司税以及对富人的税率将是1990年代以来美国最重大加税计划的核心组成部分。

  经济学家对拜登政府新经济计划的估计范围为2万亿至4万亿美元不等。知情人士说,目前还没有对最终的支出总额做出决定。

  白宫表示,有关美国总统拜登考虑3万亿美元新支出的报道是过早的,也不反映白宫的想法。但据CNBC援引消息人士,美国白宫官员将会见能源行业高管,白宫即将公布气候和基建计划。

  鉴于立法方面的挑战,民主党方面越来越期望上计划能够分拆成多个小的方案。如果将所有方案都纳入一项大的预算调和法案,从而使其可以在参议院以简单多数通过,考虑到有关纳入的规则,这种做法可能十分困难。

  据纽约时报报道,如果民主党在立方过程中将计划拆分成不同部分,第一部分将包括制造业和先进行业的支出,这些行业的支出将是最激进的,包括降低碳排放和对抗气候变化方面。

  基建设施改善、清洁能源和5G通讯、乡村宽带网络等高增长行业都将是财政重点支出领域。纽约时报称,共和党会否同意很大程度取决于钱从何而来。

  而计划的第二部分将集中在“人文基建”。例如,它将在教育和旨在增加女性就业的计划上花费大量资金,包括打造免费的社区大学、普及幼儿园学前教育、全国带薪休假计划以及为减少托儿费等等。

  共和党人已经明确表示,他们不会赞成增税,也不太可能支持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大规模支出。参议院共和党领导人米奇·麦康奈尔周一在参议院表示:

  “我们听说,未来几个月可能会提出所谓的基础设施法案,实际上可能是暗藏大幅加税和其他有损就业的左翼政策的‘特洛伊木马’。民主党人对气候政策有着痴迷的关注,却排除掉了其他一切。”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资料更新于香港时间: 2021/03/23 09:15:023月23日香港银行同业人民币拆息HIBOR:隔夜HIBOR报1.9600%,一周期HIBOR报2.6200%,两周期HIBOR报3.0000...

03月23日 09:52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美元加元(上涨:3天,隔夜涨跌幅:0.01%,波动幅度:0.55%)。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USDCA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

03月23日 09:27

英国2月失业率,是指失业人口占劳动人口的比率(一定时期全部就业人口中有工作意愿而仍未有工作的劳动力数字),旨在衡量闲置中的劳动产能,是反映一个国家或地区失业状况的主要指标。 美国第四季度经常帐,为一国...

03月23日 09:26

当地时间周二,新西兰政府推出了一揽子旨在应对高房价的政策。其中包含了鼓励开发商拿地(增加供给)的融资和38亿新西兰元支持资金,并且将卖出房产的资本利得税征税周期从五年提升至十年(新房不受影响,以刺激供...

03月23日 09:10

欧洲央行终于兑现了加快紧急债券购买步伐的承诺,以应对收益率上升带来的经济威胁。欧洲央行上周购债净结算额上升211亿欧元(合252亿美元),为去年12月初以来最多。 德国国债当日小幅走高,10年期国...

03月23日 09:10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3/23/20210323355272.png 注:以上阻力支撑位是根据枢轴点(Pivot Point)阻力支持体系...

03月23日 09:06

周一(3月22日)美市盘中,10年期美债收益率回落至1.7%下方,美元指数承压下跌0.15%,至91.80。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一下跌至1.6981%,但仍接近一年高点,因投资者押注经济复苏。在美联储上周...

03月23日 09:00

隔夜市场观察:到目前为止,周一一直风险情绪不定。由于来自欧洲的令人不快的疫情头条新闻,以及土耳其总理解雇央行行长的消息,亚洲开局紧张。美元因避险需求上扬,亚洲股市收盘涨跌互现。欧洲股市收复了早些时候的...

03月23日 08:58

市场概述:周一(3月22日)欧市盘中,土耳其金融市场风暴“震惊”投资者,该国的股债汇出现大崩盘一幕。除此之外,市场整体交投相对清淡,美元徘徊于92附近,现货黄金下挫,最多跌近20美元,投资者还是关注美...

03月23日 08:58

周一(3月22日),Nordea研究报告认为,美联储上周可能犯了“一个代价高昂的错误,尽管几乎没有人注意到。”该行表示,鲍威尔说,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抵制了试图量化其含义的诱惑,但是当我们超出目标...

03月23日 0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