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行业资讯>>  正文
新闻

艾德证券期货:中国珍珠泉园林股份有限公司二次递表港交所

2021-03-19 12:20:01 来源:同花顺 作者:caiji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3月16号,中国珍珠泉园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珍珠泉园林)向港交所主板递交上市申请,德健融资有限公司为独家保荐人。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曾于去年6月29日向港交所主板递交过上市申请。

  



  图源:招股文件

  一、市政绿化建设服务商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按2020年园林绿化建设项目所得收入计,珍珠泉园林在南京市超过500名市场参与者中排名第二,占南京园林绿化市场的市场份额为3.6%。该公司于2020年透过公开招标提交的投标数目分别为169个,中标率为11.8%,为3年最高。

  二、营收连续三年增长

  珍珠泉园林公司年度报表显示,2018年、2019年和2020年三个财报年度,珍珠泉园林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92亿 、2.23亿 和2.95亿(人民币/单位下同),而与之相对应的净利润分别为 4,082.1万 、3,707.6万 和 4,402.0万,纯利润为21.3%、16.7%及14.9%,连续三年增长!

  但是,从收入来源看,珍珠泉园林对大客户的依赖程度严重。过去三个年度,该公司与五大客户的合约产生的收入分别占总收入的56.0%、75.7%及72.9%。一旦主要客户的业绩出现恶化,则授予该公司的项目数量也会相应的减少。

  


  图源:招股文件

  三、政策加持,前景巨大

  在政府颁布的支持政策和秦淮河环境与生态改善的推动下,南京市园林绿化行业的市场规模从2014年的5,942.2百万稳步增至2020年的8,222.9百万,年复合增长率为5.6%;预计将以3.7%的年复合增长率增至2024年的9,518.2百万。

  另外,南京公共园林绿化市场从2014年的1,996.6百万稳步增至2020年的2,819.7百万,年复合增长率为5.9%;预计于2020年至2024年期间 将以4.4%的年复合增长率保持增长。

  南京私人园林绿化行业的市场规模从2014年的3,945.6百万增至2020年的5,403.2百万,年复合增长率为5.4%;预计于 2020年至2024年期间将以3.4%的年复合增长率保持增长。从预期增长率来看,未来江苏省园林绿化行业的市场前景巨大!

  目前,江苏农村综合体模式备受追捧,农村综合体提供餐饮、住宿及休闲活动等一系列服务,农村综合体的理念在南京、无锡及苏州等高度城镇化城市受到追捧。因此,随着乡镇旅游业的日益发展,农村综合体或将成为园林绿化行业的另一个增长点!

  
图源:招股文件

  总体来说,珍珠泉园林盈利能力优良,但在规模上仍属于“袖珍型”,相比国内园林上市公司龙头东方园林(002310.sz)仍有较大差距。其主要客户集中在国有企业、地方政府、业主及开发商,存在浓重的大客户依赖,且江苏省行业内竞争激烈,要突出重围并不容易。

  作为二次递表的企业,珍珠泉园林已经意识到了公司的瑕疵和不足,其拟在江苏省获得更大市场份额,并扩大业务至中国其他省份和地区,或缓解大客户依赖症,但后续发展仍值得深思!

  为了助力投资者参与港股打新,艾德证券期货也特别推出了艾德新用户重磅活动

  作者:艾德证券期货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互联网

  免责声明:通过本文发布给阁下的资料包含的所有观点、新闻、分析、报价或其它信息仅为一般市场评论,并非构成投资建议,也并非劝诱或推荐阁下买入或卖出任何金融产品。此外,本文内容是在没有考虑任何特定人士的具体投资目标或财务状况(包括存款规模,杠杆,风险接受程度和风险承担能力)的情况下编制的。任何参考历史价格行情走势仅为提供资讯之用且基于发布者自己的分析。艾德证券期货及发布者不承诺和保证该行情走势可能会在未来发生,因为过去的表现不一定会说明未来的结果。发布者相信本内容所包括的资讯的可靠性,但发布者不保证其准确性或完整性。阁下清楚发布者制作本资讯的目的并非影响您的投资决定,因此,对于阁下因信赖此类资讯或进行任何交易所造成的任何亏损,包括但不限于可能会有的盈利出现损失,艾德证券期货及发布者不承担任何责任。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3月18日报道,瑞士的在线交易平台Swissquote今天宣布了2020年的财务指标。公开报告净收入和净利润大幅增长,同时活跃客户数量惊人增长。根据官方报告,Swissquote的2020年净收入...

03月18日 16:36

周三3月17日报道,根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的一份报告,由于比特币的飞涨价格引起了其投资者的关注,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正在正式涉足加密货币。从具体一个实例来看,摩...

03月18日 14:52

周四3月18日报道,金融技术提供商MahiFX现已更名为MahiMarkets,以此来突出其业务正在进行广泛意义上的转型。这一次的品牌重塑表明该公司已完全摆脱了其在外汇领域的零售交易业务。MahiFX...

03月18日 14:07

周三3月17日报道,瑞士证券交易所(SIX Swiss Exchange)的运营商SIX Group(下简称SIX)今天宣布了去年的财务业绩。集团的营业收入大幅增长,因为2020年的总营业收入达到13...

03月18日 14:07

上市制度改革以来,港股逐渐成为中国内地互联网巨头和新经济企业登录资本市场上市的乐土。 艾德一站通观察到,继快手(01024.HK)赴港上市引爆港股打新热潮之后,今年港股市场的新股上市步伐也在加快,又有...

03月17日 15:54

周二3月16日报道,英国金融监管机构周一宣布,已针对国民西敏寺银行(NatWest)提起刑事诉讼,理由是该银行涉嫌洗钱。根据金融行为监管局(FCA)的指控,该银行未能对2011年11月11日至2016...

03月17日 09:39

购买恒生指数涨跌主要有两种方式: 1、通过香港期货账户购买恒生指数(大恒指、小恒指)这里艾德一站通开香港期货账户,受香港证监会规定艾德恒生指数杠杆不能太高,所以保证金一手小恒指3w港币左右,大恒指一手...

03月16日 10:35

周一3月15日报道,Vantage Global的多资产经纪子公司Moneta Markets周一宣布为MT4和MT5平台推出真正的ECN帐户。ECN帐户可以提供原始外汇点差,而不受人为导致的价格干扰...

03月15日 16:37

近年来,不少零售型企业纷纷选择上市,希望在资本市场的助力下,提升企业竞争实力。奈雪的茶(以下简称奈雪)作为零售茶饮行业新星也在2021年开年之际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拟冲刺“新式茶饮第一股”,摩根大通、...

03月15日 15:11

周五3月12日报道,X-Trade Brokers的董事会上周五批准了每股1.79兹罗提的股息,比上次支付的股息增长了750%。股息将于4月30日支付给截至4月21日在册的股东。XTB董事会已授权该公...

03月15日 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