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行业资讯>>  正文
新闻

艾德权程ESOP:销售型企业想真正“大麦”?让门店业绩最好的员工拿最高的股权!  

2021-03-15 15:11:23 来源:同花顺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近年来,不少零售型企业纷纷选择上市,希望在资本市场的助力下,提升企业竞争实力。奈雪的茶(以下简称奈雪)作为零售茶饮行业新星也在2021年开年之际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拟冲刺“新式茶饮第一股”,摩根大通、招银国际、华泰国际为联席保荐人。

  



  新零售企业标签“热卖”背后躲不过资金“慌”

  据了解,奈雪在2015年开出第一家门店后,直到2017年才开出44家门店,而在2018年、2019年期间,则以每两天开一家新店的速度迅速扩张,截至2020年9月底已在全国拥有422家门店。门店的迅速扩张不仅为奈雪带来激增的收入,同时也拉低了利润率。2020年前三季度的利润率下跌至12.6%,同店利润率几乎腰斩。

  门店迅速扩张带来的利润率下跌,还导致奈雪出现了严重的资金亏损:2018年、2019年及2020年,三年累计亏损已超过1亿元。与奈雪同为销售型企业的海底捞、九毛九等企业也正在面对同样的资金亏损、利润率降低的困境。

  《2020新式茶饮白皮书》显示,奶茶受众以女性为主,而近7成用户为18~24岁的Z世代消费群体,且月均消费在400元+,在90、00后中占了27%。而在奈雪的招股书中显示,在新茶饮行业,奈雪占有17.7%市场份额,仅次于喜茶的25.5%。为何奈雪、海底捞等销售型企业品牌广为人知、门店遍布全国、商业模式与经营模式都趋向成熟的企业,却依然连年亏损呢?

  销售型企业阵痛外症下,员工激励为“內疾”

  销售型企业的运作模式上,多以传统零售门店为经营主体,门店经营最大特征除了常年固定成本支出外,最离不开以门店销售人员为核心的企业业绩“发动机”,门店业绩的达成也与每一位员工的业绩指标息息相关;其次经营流程有较多可以优化的细节。如店铺盲目扩张提高运营成本、高度依赖人力且没有标准化的制作流程、客户投诉越来越多的情况下,品控却依靠的是店员自觉性、研发人员及销售人员缺乏阶梯式激励政策,使得工作状态较为消极。

  企业若想拥抱资本,除了要优化管理流程与经营模式外,更重要的是将业绩值与股权值相匹配,在一线门店员工的激励方案上下“真功夫”,从而在源头上吸引、激励、稳定并奖励核心销售团队成员达到:业绩提升,改善经营模式,提高收益率。以股权是抓手,激励是目的,让企业销售业绩与经营发展朝最优化目标递进。

  艾德权程ESOP:销售型企业如何设计股权激励方案?

  艾德权程作为艾德控股集团旗下机构业务“双子星”之股权星,可为企业用户提供全流程ESOP股权激励服务,以ESOP业务为核心,专注为上市新兴企业提供一站式股权激励解决方案:

  1. 定制化销售型企业激励方案设计:针对销售型企业提供量身定制化的激励方案设计,使得企业与员工可在股权激励方案中取得双赢局面,彼此成就。

  2. 阶梯化激励梯队方案科学定制:针对企业成员进行多维度梯队划分,将职能与职责与股权值科学匹配,通过艾德权程自研系统,清晰查看动态数据,让可视化、可量化、数据化的科学激励方案,使得每一位企业成员都能找准定位,明确自身优势、职业发展目标及自身可预见性收益,实现最大化激励目的,共攀高峰。

  3. 企业个性化SaaS平台管理设计:针对不同企业类型及股权激励需求,进行个性化的系统板块定制管理SaaS平台开发,满足企业多元化的需求,保障企业拥有独立、多元、稳定、隐秘的专属股权激励管理系统,稳健发展。

  4. 多方监管保障股权激励各方权益:多维度严格的身份登录认证,全方位保障资金账户、交易账户、激励账户的操作安全,艾德权程还提供第三方股权监管保障,业绩、客户资料等隐秘资料等均不易篡改,充分保障员工股权值公平、公正、公开,多方监管,畅享未来。

  5. 全程贯穿企业IPO,一站式股权激励解决方案:从公司待上市状态的激励方案确认、激励流程定制,到激励数据规范、SaaS平台搭建、多维度管理,再到赴港上市后激励数据查询、激励落地(股票/资金发放),均以香港交易所标准要求为准线,同时与投资银行、香港证券、香港信托等集团业务充分配合,为企业扫清上市前、中、后各阶段的障碍,艾德权程实现提供全流程的一站式股权激励解决服务。

  优秀的企业离不开优秀的人才守护,而想要优秀的人才,固然需要优质的股权激励方案。艾德权程在此需要提醒各位企业家,注重企业发展的同时,更要注重对优秀员工的栽培,企业拥抱资本的同时,也别忘记为优秀员工提供有效的股权激励。只有彼此共赢,才能使得企业健康发展,基业长青。

  作者:艾德控股集团

  免责声明:通过本文发布给阁下的资料包含的所有观点、新闻、分析、报价或其它信息仅为一般市场评论,并非构成投资建议,也并非劝诱或推荐阁下买入或卖出任何金融产品。此外,本文内容是在没有考虑任何特定人士的具体投资目标或财务状况(包括存款规模,杠杆,风险接受程度和风险承担能力)的情况下编制的。任何参考历史价格行情走势仅为提供资讯之用且基于发布者自己的分析。艾德控股及发布者不承诺和保证该行情走势可能会在未来发生,因为过去的表现不一定会说明未来的结果。发布者相信本内容所包括的资讯的可靠性,但发布者不保证其准确性或完整性。阁下清楚发布者制作本资讯的目的并非影响您的投资决定,因此,对于阁下因信赖此类资讯或进行任何交易所造成的任何亏损,包括但不限于可能会有的盈利出现损失,艾德控股及发布者不承担任何责任。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五3月12日报道,X-Trade Brokers的董事会上周五批准了每股1.79兹罗提的股息,比上次支付的股息增长了750%。股息将于4月30日支付给截至4月21日在册的股东。XTB董事会已授权该公...

03月15日 14:57

周五3月12日报道,意大利监管机构CONSOB关闭了四个新网站,以持续打击这些公司在该国非法推广产品。意大利证券市场监管机构一直在严厉镇压非法金融产品,从而保护散户投资者。其中包括在其他辖区持有牌照的...

03月15日 14:24

摘要:百度将於今日开始招股,下周三(3月17日)截止,预计3月23日主板挂牌上市。 艾德证券期货讯。百度集团-SW(09888.HK)公布公告,将全球发售9,500万股股份,香港公开发售占5%,国际配...

03月12日 11:30

周四3月11日报道,洲际交易所(ICE)的加密货币部门Bakkt已获得备受追捧的BitLicense,这将使其能够在该州提供数字货币服务。纽约州金融服务部(DFS)周四宣布,已将这份虚拟货币及货币交易...

03月12日 10:37

周四3月11日报道,Jefferies Financial Group旗下的外汇和CFDs(差价合约)经纪商FXCM福汇发布了2021年2月的交易执行统计数据,报告BTC/USD对的点差进一步加大。该...

03月12日 10:37

周四3月11日报道,在伦敦上市的金融经纪商IG集团报告了公司截至2021年5月31日的第三季度收入的最新情况。由于该公司报告的收入为2.303亿英镑,因此在21财年第三季度总体交易活动猛增相比20财年...

03月12日 10:37

周三3月10日报道,新加坡交易所(SGX)今天报告了上个月的市场统计数据。该交易所在2021年2月的外汇期货交易量激增,合约总数达到230万张,比2021年1月增长了7%。根据官方公告,外汇交易量的最...

03月11日 13:18

腾讯(00700.HK)依旧是中期最值得关注和投资的科技巨头之一。展望2021年,作为腾讯核心业务的网络游戏、在线广告等消费互联网业务的业绩能见度依旧突出,金融、云计算业务亦将逐步打开在产业互联网的空...

03月11日 12:38

周三3月10日报道,高盛(Goldman Sachs)已看到其客户对数字资产的大量需求,但是这家银行业巨头尚不明确如何去满足这一要求,同时仍然保有监管的正当性。“客户需求在上升。我们目前所能做的服务都...

03月11日 11:23

周三3月10日报道,美国的加密交易平台CrossTower宣布,该公司在2月份的交易量超过了1.5亿美元,是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自2020年10月以来,交易量显着增长。根据官方新闻稿,该公司目前拥有...

03月11日 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