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行业资讯>>  正文
新闻

艾德一站通:B站、百融云创通过港交所聆讯,最快本周招股

2021-03-17 15:54:03 来源:同花顺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上市制度改革以来,港股逐渐成为中国内地互联网巨头和新经济企业登录资本市场上市的乐土。

  艾德一站通观察到,继快手(01024.HK)赴港上市引爆港股打新热潮之后,今年港股市场的新股上市步伐也在加快,又有多家备受市场青睐的知名头部企业拟赴港上市。

  据港交所披露易显示,哔哩哔哩(简称“B站”,BILI.US)已经通过港交所聆讯,集资规模预计30亿美元(230亿港元),高盛、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和瑞银为保荐人。这意味着,B站香港上市正式获批,并最快将于本周启动招股。

  同时,百融云创Bairong Inc.(简称“百融云创”)也已经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初步计划募资3亿美元至5亿美元,并以同股不同权架构在港交所主板上市。摩根士丹利、中金公司、民银资本为其联席保荐人。

  在这个打新机会骤增的时期,针对这两只热门新股,艾德一站通也将在其正式招股时,持续提供十倍杠杆融资打新、现金打新0认购费等福利,给火热的市场再添一把火,助力您更好地实现财富心愿!

  接下来,我们将为大家了解更多关于百融云创的情况。

  营收三年翻3.5倍

  根据百融云创聆讯后资料集显示,艾德一站通了解到,百融云创的营收增长速度很快,三年便翻了3.5倍,2017至2019年度的营业收入分别达至3.54亿元人民币、8.58亿元人民币及12.62亿元人民币。收入的增长主要由于核心客户数目及其单客年均收入增加。

  



  图源:上市文件

  其中,数据分析服务为百融云创的最大收入来源。2017年至2019年度,该项业务服务分别贡献了3.14亿元人民币、4.06亿元人民币、5.22亿元人民币的收入,占总收入的比例达到88.7%、47.3%、41.4%。

  而在整体营收稳步上升的同时,百融云创的年度亏损也呈现收窄趋势。扣除优先股公允价值变动的影响,百融云创调整后亏损分别为8320万元人民币、160万元人民币及盈利1310万元人民币。截至2020年前9月,百融云创实现经调整净利2042万元人民币,相较于去年1086万元人民币,大幅增加88%。

  业务坚实,市场前景宽阔

  强劲营收能力的背后,便是百融云创不容小觑的自身业务价值——“中国最大的独立金融大数据分析解决方案供货商”的市场领导者地位稳固。

  目前,百融云创的竞争优势围绕其专有而全面的数据标签库、AI大数据分析能力及敏捷的产品开发能力。通过累积专有资料数据以及与第三方合作伙伴合作,百融云创已建立最大且最全面的数据库之一,涵盖使用金融及非金融指标的各式各样消费者数据标签。

  


  图源:上市文件

  同时,随着百融云创扩大产品范围、增加技术投入,百融云创也拥有了庞大的客源,为愈来愈多的领先金融服务供应商提供支持。截止至2020年9月30日,百融云创在中国累计为逾4200名金融服务供货商客户提供服务,包括绝大部分国有银行、逾650家区域银行、绝大部分消费金融公司、逾90家主要保险公司及其他多家金融服务供货商。

  百融云创也已有能力每小时处理来自金融服务供应商数以亿次的数据分析调用请求。于2019年,百融云创处理了来自金融服务供应商约24.8亿次的调用请求,而截至2020年9月30日止九个月,其处理了约31.4亿次的调用请求。

  进入数字化时代,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的应用不断深化。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国金融服务业大数据分析服务市场预期有关收入总额将持续迅速增长,于2024年达2524亿元人民币,于2019年至2024年期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8.2%。于2019年,按中国独立金融大数据分析服务市场的收入计,百融云创的市场份额约8.7%。百融云创若能把握好巨大的增量市场,或有望打开业务增长的空间,巩固行业龙头地位。

  


  图源:上市文件

  高瓴、红杉等明星股东云集

  实际上,在赴港上市之前,百融云创早已备受资本青睐,共计获得5轮融资,高瓴资本、国新基金、红杉资本、IDG等知名投资机构参股其中。

  上市前架构中,百融云创实控人张韶峰持股26.73%,公司非执行董事柏林森持股1.59%,内地私募基金高瓴资本持股12.39%,央企中国国新旗下的国新基金持有12%。其他包括红杉、中金公司、华兴资本、IDG等在内的投资者合计持股47.29%。

  


  图源:上市文件

  对于本次赴港上市,百融云创表示将把募资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1)进一步提升产品功能及性能;2)加强研发投入,以探索尖端技术及改善现有技术基础设施;3)扩充现有产品及服务供应、改善技术能力,并进行战略投资及收购。

  想要参与百融云创新股打新的投资者,可关注【艾德一站通】开通港股账户,做好新股认购准备。

  艾德一站通的港股打新豪礼活动也在持续进行中,投资者可享有30天港股免佣、终身港股实时行情等优惠!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互联网

  作者:艾德一站通

  免责声明:通过本文发布给阁下的资料包含的所有观点、新闻、分析、报价或其它信息仅为一般市场评论,并非构成投资建议,也并非劝诱或推荐阁下买入或卖出任何金融产品。此外,本文内容是在没有考虑任何特定人士的具体投资目标或财务状况(包括存款规模,杠杆,风险接受程度和风险承担能力)的情况下编制的。任何参考历史价格行情走势仅为提供资讯之用且基于发布者自己的分析。艾德一站通及发布者不承诺和保证该行情走势可能会在未来发生,因为过去的表现不一定会说明未来的结果。发布者相信本内容所包括的资讯的可靠性,但发布者不保证其准确性或完整性。阁下清楚发布者制作本资讯的目的并非影响您的投资决定,因此,对于阁下因信赖此类资讯或进行任何交易所造成的任何亏损,包括但不限于可能会有的盈利出现损失,艾德一站通及发布者不承担任何责任。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二3月16日报道,英国金融监管机构周一宣布,已针对国民西敏寺银行(NatWest)提起刑事诉讼,理由是该银行涉嫌洗钱。根据金融行为监管局(FCA)的指控,该银行未能对2011年11月11日至2016...

03月17日 09:39

购买恒生指数涨跌主要有两种方式: 1、通过香港期货账户购买恒生指数(大恒指、小恒指)这里艾德一站通开香港期货账户,受香港证监会规定艾德恒生指数杠杆不能太高,所以保证金一手小恒指3w港币左右,大恒指一手...

03月16日 10:35

周一3月15日报道,Vantage Global的多资产经纪子公司Moneta Markets周一宣布为MT4和MT5平台推出真正的ECN帐户。ECN帐户可以提供原始外汇点差,而不受人为导致的价格干扰...

03月15日 16:37

近年来,不少零售型企业纷纷选择上市,希望在资本市场的助力下,提升企业竞争实力。奈雪的茶(以下简称奈雪)作为零售茶饮行业新星也在2021年开年之际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拟冲刺“新式茶饮第一股”,摩根大通、...

03月15日 15:11

周五3月12日报道,X-Trade Brokers的董事会上周五批准了每股1.79兹罗提的股息,比上次支付的股息增长了750%。股息将于4月30日支付给截至4月21日在册的股东。XTB董事会已授权该公...

03月15日 14:57

周五3月12日报道,意大利监管机构CONSOB关闭了四个新网站,以持续打击这些公司在该国非法推广产品。意大利证券市场监管机构一直在严厉镇压非法金融产品,从而保护散户投资者。其中包括在其他辖区持有牌照的...

03月15日 14:24

摘要:百度将於今日开始招股,下周三(3月17日)截止,预计3月23日主板挂牌上市。 艾德证券期货讯。百度集团-SW(09888.HK)公布公告,将全球发售9,500万股股份,香港公开发售占5%,国际配...

03月12日 11:30

周四3月11日报道,洲际交易所(ICE)的加密货币部门Bakkt已获得备受追捧的BitLicense,这将使其能够在该州提供数字货币服务。纽约州金融服务部(DFS)周四宣布,已将这份虚拟货币及货币交易...

03月12日 10:37

周四3月11日报道,Jefferies Financial Group旗下的外汇和CFDs(差价合约)经纪商FXCM福汇发布了2021年2月的交易执行统计数据,报告BTC/USD对的点差进一步加大。该...

03月12日 10:37

周四3月11日报道,在伦敦上市的金融经纪商IG集团报告了公司截至2021年5月31日的第三季度收入的最新情况。由于该公司报告的收入为2.303亿英镑,因此在21财年第三季度总体交易活动猛增相比20财年...

03月12日 1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