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行业资讯>>  正文
新闻

国民西敏寺银行因涉嫌洗钱面临刑事指控

2021-03-17 09:39:01 来源:FX168 作者:文Neo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二3月16日报道,英国金融监管机构周一宣布,已针对国民西敏寺银行(NatWest)提起刑事诉讼,理由是该银行涉嫌洗钱。

  根据金融行为监管局(FCA)的指控,该银行未能对2011年11月11日至2016年10月19日之间进行的几笔交易进行强制性的风险尽职调查。

  此外,监管机构详细说明,上述纰漏主要出现在本土注册客户向自己帐户存入大额现金的时候。在这批量约3.65亿英镑的存款中,有2.64亿英镑为现金存款。

  市场监管机构的官方声明指出:“据称NatWest的系统和控件未能充分监控和审查这项活动。”

  监管机构严打洗钱活动

  这是2007年英国洗钱法通过以来执行的第一次刑事诉讼,也是第一次针对放款人的诉讼。

  监管机构补充说:“这些法规要求公司确定,进行和展示对风险敏感的尽职调查,并持续监控其与客户的关系,以防止洗钱。”

  NatWest成立于1968年,是英国主要的零售和商业贷款机构,据报道资产近8000亿英镑。该银行在一份正式声明中透露,已从2017年起就受到FCA的相关调查,此后一直积极与金融监管机构配合。

  该银行同时表示:“ NatWest一直以来非常严肃认真地承担着防止第三方洗钱的责任,因此对预防金融犯罪系统和控制措施进行了多年、大量的投资。”

  尽管机构遭到了严重指控,该银行没有任何个人受到起诉,该银行现在定于2021年4月14日在威斯敏斯特法院出庭。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购买恒生指数涨跌主要有两种方式: 1、通过香港期货账户购买恒生指数(大恒指、小恒指)这里艾德一站通开香港期货账户,受香港证监会规定艾德恒生指数杠杆不能太高,所以保证金一手小恒指3w港币左右,大恒指一手...

03月16日 10:35

周一3月15日报道,Vantage Global的多资产经纪子公司Moneta Markets周一宣布为MT4和MT5平台推出真正的ECN帐户。ECN帐户可以提供原始外汇点差,而不受人为导致的价格干扰...

03月15日 16:37

近年来,不少零售型企业纷纷选择上市,希望在资本市场的助力下,提升企业竞争实力。奈雪的茶(以下简称奈雪)作为零售茶饮行业新星也在2021年开年之际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拟冲刺“新式茶饮第一股”,摩根大通、...

03月15日 15:11

周五3月12日报道,X-Trade Brokers的董事会上周五批准了每股1.79兹罗提的股息,比上次支付的股息增长了750%。股息将于4月30日支付给截至4月21日在册的股东。XTB董事会已授权该公...

03月15日 14:57

周五3月12日报道,意大利监管机构CONSOB关闭了四个新网站,以持续打击这些公司在该国非法推广产品。意大利证券市场监管机构一直在严厉镇压非法金融产品,从而保护散户投资者。其中包括在其他辖区持有牌照的...

03月15日 14:24

摘要:百度将於今日开始招股,下周三(3月17日)截止,预计3月23日主板挂牌上市。 艾德证券期货讯。百度集团-SW(09888.HK)公布公告,将全球发售9,500万股股份,香港公开发售占5%,国际配...

03月12日 11:30

周四3月11日报道,洲际交易所(ICE)的加密货币部门Bakkt已获得备受追捧的BitLicense,这将使其能够在该州提供数字货币服务。纽约州金融服务部(DFS)周四宣布,已将这份虚拟货币及货币交易...

03月12日 10:37

周四3月11日报道,Jefferies Financial Group旗下的外汇和CFDs(差价合约)经纪商FXCM福汇发布了2021年2月的交易执行统计数据,报告BTC/USD对的点差进一步加大。该...

03月12日 10:37

周四3月11日报道,在伦敦上市的金融经纪商IG集团报告了公司截至2021年5月31日的第三季度收入的最新情况。由于该公司报告的收入为2.303亿英镑,因此在21财年第三季度总体交易活动猛增相比20财年...

03月12日 10:37

周三3月10日报道,新加坡交易所(SGX)今天报告了上个月的市场统计数据。该交易所在2021年2月的外汇期货交易量激增,合约总数达到230万张,比2021年1月增长了7%。根据官方公告,外汇交易量的最...

03月11日 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