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国央行决议要关注三大焦点,小心魔鬼藏在细节里

2021-03-18 14:40:00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继美联储之后,今夜20:00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和会议纪要。

  英国央行料将维持当前货币政策不变,即保持基准利率在0.1%和资产购买总规模在8950亿英镑。分析认为,英国央行不太可能在政府财政预算案公布前加大购债力度,也不太可能对颇受市场关注的负利率议题松口,因英国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有序展开,通胀也正逐渐接近2%的目标。

  但英国央行可能会强调其收紧货币政策的高标准,以平息有关经济快速复苏将迫使政策制定者推高英国借贷成本的猜测。

  ①不完全排除负利率,但当前不太可能实施

  英国央行此次会议将公布关于负利率的商讨结果。

  虽然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在最近的评论中看淡负利率前景,但本次会议料拒绝排除采用负利率。而且,货币政策委员会的其他成员对负利率仍有期待。

  市场广泛预测英国央行将认可负利率为一种工具,但不会使用该工具。市场预测一直到2023年年中,基准利率都将保持在当前水平。市场普遍认为,负利率是英国央行的最后手段,而当前英镑走强说明情况尚未到最坏状况。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和行长贝利都不太支持实施负利率,还曾明确表示,负利率政策是一个复杂的问题,很少有国家这么做。

  财经网站Fxstreet分析师称,英国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并且继续否决实施负利率。行长贝利或将重申,尽管技术准备工作已到位,但不太可能实施负利率,若英国央行坚定这一立场,将打消市场担忧,并助推英镑走高。

  ②暗示可以随时改变购债速度

  新加坡大华银行认为,虽然英国央行料将按兵不动,但新冠疫情持续对企业和家庭造成冲击,且前景高度不确定。英国央行显然也意识此种风险,因此很可能在复苏基础更加牢固之前维持宽松货币政策。不排除英国央行提升购债步伐,或改变定期融资计划的可能性。

  而且,全球债券收益率都在上升,虽然英国央行政策制定者没有表现出效仿欧央行(承诺加快资产购买步伐)的倾向,但货币政策委员会可能会提醒市场,如果看到金融环境出现毫无根据的紧缩,它可以随时改变购买的速度。

  




  英国央行目前每周根据资产购买计划购买44亿英镑,今年的资产购买规模为1500亿英镑。经济学家汉森(Dan Hanson)表示:

  “近期收益率的上升有可能促使英国央行像欧洲央行一样加大购买力度,但我们认为这种可能性很低。目前的目标是避免发出任何让收益率有理由进一步上涨的信号。”

  ③预计英国经济将强劲反弹

  鉴于市场并不预期英国央行有变更利率或购债速度的可能,因此分析师们的焦点将转向细节,集中关注决议声明的基调和前景展望。

  行长贝利料将试图描述一副经济前景乐观的画面,虽然一季度GDP大概率将出现收缩,但预计英国经济将在2021年剩余时间内将迅速反弹至新冠疫情之前的水平。贝利周一表示,随着疫情回落,他对英国经济的看法更为乐观,预计在年底左右回到2019年底的水平。

  而且在疫情的艰难时期,英国经济表现仍然好于预期,今年第一个月萎缩了2.9%。自此英国政府开始解除封锁措施,并且预计在6月中旬使英国恢复到接近正常的状态。在过去三次发布的数据中,月度国内生产总值都出现了意料之外的上升。

  

 

  英国预算官员也预计,英国经济将出现比此前估计的更强劲的反弹。只有英国央行的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对通胀发出了警告。经济学家预计通胀将在2021年攀至接近目标2%的水平,但这主要将受到能源价格等临时因素的推动,英国央行已表示可以忽略这些因素。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3月18日)欧市盘前,美元处于守势,一度触及两周新低91.34,此前美联储暗示不急于在2023年年底前加息,即便其认为美国经济将迅速复苏。非美货币涨跌互现,其中欧系货币小跌,商品货币澳元涨幅居前...

03月18日 14:24

【全球新闻】 1 机构持续进军比特币 根据CNBC报道,摩根士丹利将成为美国首个向财富管理用户提供比特币基金的大型银行。这算是华尔街接受比特币作为资产类别的重要一步。摩根士丹利周三表示,正在向客户...

03月18日 13:38

周四午间, 据日经新闻报道,日本央行将建议把国债收益率目标调整为-0.25%至0.25%之间(目前为正负0.2%);同时日本央行将取消6万亿日元ETF的购买目标,仅在市场动荡时期购买ETF;日本央行还...

03月18日 13:22

资料更新于香港时间: 2021/03/18 10:15:02 3月18日香港银行同业人民币拆息HIBOR:隔夜HIBOR报2.7700%,一周期HIBOR报2.9600%,两周期HIBOR报3.000...

03月18日 10:37

分析师们关注的是英国央行将在周四(3月18日)发布的利率决议,预计货币政策委员会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1%,资产购买目标维持在8950亿英镑(1.2万亿美元)。英国央行可能会强调其收紧货币政策的高标准...

03月18日 10:22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周三(3月17日)反复强调,在美国经济显示出从新冠疫情中完全康复的切实证据之前,该央行不会提高利率。为此,他抛弃了货币政策要先发制人以遏制通胀的惯常立场。这是一个重大转变,紧随...

03月18日 09:39

周四(3月18日)亚洲时段,澳元兑美元小幅冲高,一度创逾两周新高至0.7836,因美元走弱,且最新出炉的澳大利亚就业数据表现强劲、好于预期。数据显示,澳洲2月就业人口连续第五个月跳增,增幅超过预期,失...

03月18日 09:24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美元加元(下跌:7天,隔夜涨跌幅:-0.30%,波动幅度:0.76%)。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USDCA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

03月18日 08:58

欧元区1月季调后贸易帐,对外贸易为推动欧元区经济成长的主要因子之一,因此对经济具相当的预测能力。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由于该数据每周都公布,是投资市场的焦点所在,失业人数的大幅增加,美国政府的财政压...

03月18日 08:57

美东时间周三(3月17日)下午1时(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时),美联储如期宣布维持利率不变。美联储周三大幅调高了对经济增长的预期,但同时表示,尽管经济前景有所改善,而且今年通货膨胀率有所上升,但预计在20...

03月18日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