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世界仍需石油!OPEC秘书长:石油业投资不足播下能源危机种子

2022-11-02 13:44:09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在全球能源短缺持续及一年一度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7)即将拉开帷幕之际,呼吁加大化石燃料投资的声音再次响起。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秘书长盖斯日前表示,全球对碳氢化合物的需求将长期增长,全世界必须迅速采取行动,投资石油行业,以防止未来出现能源紧急状况。

  “如果我们这次行差踏错,就是为未来的能源危机播下种子。不仅仅是一次,而是多次。”盖斯周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盖斯乐观地表示,在即将举行的COP27气候峰会上,政策制定者将更加开放地听取石油行业对气候变化的观点。

  在盖斯发表上述讲话的前一天,OPEC发布了《2022年世界石油展望》。该报告估计,从长远来看,需要12.1万亿美元的投资来满足不断增长的石油需求。

  盖斯表示,其中9.5万亿美元将用于勘探和生产,或上游投资,并指出,这对未来至关重要,因为投资上线需要很长的时间。

  盖斯指出,考虑到现有油田产油量平均年下降约4%-5%,因此需要增加500万桶/天新产能才能要维持目前的全球石油产量,更不用说未来的需求了。“在这一点上我们已经落后,并在更广泛的范围内感受到了影响。”他称。

  仅靠可再生能源无法满足需求

  OPEC报告预计,到2045年,石油在能源结构中的占比将从目前的31%降至29%,与此同时,全球经济规模将从135万亿美元倍增至270万亿美元。

  盖斯指出,考虑到经济增长的巨大规模,仅靠可再生能源无法满足需求。“事实是,从上世纪80年代一直到去年,都有人预测石油需求即将达到峰值。我们应该以史为鉴。”他称。

  盖斯还表示,有必要投资足够的资金来维持闲置产能,以便能够立即进行干预,防止未来出现任何供应冲击。“我们的关键信息是,从长远来看,世界将继续需要石油。”他称。

  对联合国气候大会抱有信心

  几天之后,联合国第27届气候变化大会(COP27)将在埃及沙姆沙伊赫召开。

  OPEC坚定地认为,试图削减石油和天然气投资以应对气候变化的做法是“错误的”,化石燃料缺乏资金可能导致能源短缺、市场失衡和价格上涨。该组织认为,未来的能源组合除了可再生能源,还包括低排放的碳氢化合物。

  盖斯表示,有迹象表明,今年的气候峰会将更愿意听取所有观点,而不是“妖魔化”石油和天然气行业。

  “我们已经听到行业领袖和政策制定者发出有关投资石油行业重要性的信息。”他表示。“他们现在意识到,过去几年缺乏投资是造成我们今天处境的主要原因。”

  能源价格飙升下,不少国家出现了抗议活动,抗议者的大部分愤怒指向了能源公司。在阿布扎比国际石油博览会(ADIPEC)的一个小组讨论会上,许多油气公司首席执行官日前表示,这是一个市场供求问题,需要政府实施更有利于能源投资的政策。

  文章来源:财联社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11月2日黑色系(螺纹钢、焦煤、焦炭、铁矿石、动力煤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02/202211023363...

11月02日 13:44

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11月2日有色系(铜、锌、铝、镍、锡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02/20221102627725.png...

11月02日 13:44

国债:隔夜shibor回升较大,国债多单暂离;近期在银行间市场方面,短期shibor持续回升,且回升速度较快。隔夜shibor显著回暖,虽然流动性仍然充裕,这表明在持续多个市场低利率环境下,或率先出现...

11月02日 09:45

10月31日,Ag Metal Miner报道称,印尼政府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整顿锡市场。一位分析师称,这个东南亚国家的目标是扩大精炼锡的下游机会,而不是继续出口大部分供应。据该分析师称,政府希望通过减...

11月01日 15:22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01/20221101961327.jpg 伴随着西方万圣节(11月1日)的到来,全球金融市场的10月行情彻底落...

11月01日 15:19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01/20221101152036.jpg 当地时间周一(10月31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发表讲话称,如果能源...

11月01日 15:18

美国总统拜登周一威胁说,如果石油巨头不努力降低油价,他将对石油公司的利润征收更高的税。拜登批评石油公司赚取了创纪录的利润,而消费者却在艰难地跟上高油价。根据美国汽车协会的数据,周一每加仑汽油的价格为3...

11月01日 13:20

俄罗斯周末期间宣布退出谷物出口协议,全球小麦价格周一大幅上涨。俄罗斯未来是否改变主意重新加入该协议还不确定。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0...

11月01日 13:20

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11月1日黑色系(螺纹钢、焦煤、焦炭、铁矿石、动力煤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01/202211017350...

11月01日 13:20

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11月1日有色系(铜、锌、铝、镍、锡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01/20221101162131.png...

11月01日 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