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中期选举前拜登威胁石油公司降低汽油价格,否则将增收暴利税

2022-11-01 13:20:07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国总统拜登周一威胁说,如果石油巨头不努力降低油价,他将对石油公司的利润征收更高的税。

  拜登批评石油公司赚取了创纪录的利润,而消费者却在艰难地跟上高油价。根据美国汽车协会的数据,周一每加仑汽油的价格为3.76美元,低于6月份创下的5美元以上的纪录,但仍高于一年前的水平。

  拜登说:“他们的利润是战争的横财。是时候让这些公司停止他们的战争暴利了。”他指的是俄乌战争,这场战争导致西方对俄罗斯实施制裁,减少了石油供应。拜登还说:“如果他们不这样做,他们将为超额利润支付更高的税。”

    距离大选日还有八天,白宫发出的信息主要集中在民主党如何努力改善经济,而共和党如何使经济恶化。通胀和经济一直是选民最关心的问题,而高油价在今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都让消费者的预算吃紧。

  在大选前,他强调了在其他一系列行业降低消费者成本的努力。上周,拜登宣布了应对银行、航空公司、有线电视公司和其他行业“垃圾费”的举措,旨在“为家庭提供更多喘息空间”。

  任何对石油利润征收的新税都需要国会的批准,但由于民主党以微弱优势控制着国会参众两院,这可能会很困难。佛蒙特州参议员Bernie Sanders和马萨诸塞州参议员Elizabeth Warren等进步人士此前提出了这个想法。

  一般支持减税的共和党人也希望在11月8日的中期选举中赢回国会参众两院中的一个或两个。

  拜登强调自己是“资本家”,但他补充说,公司的利润“高得令人难以置信”。拜登说,壳牌第三季度利润为95亿美元,几乎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埃克森美孚第三季度利润为187亿美元,几乎是去年利润的三倍,也是该公司152年历史上的最高利润。

  最近几周,由于汽油价格居高不下,拜登请求石油公司增加产量,而不是让股东发财。

  本月早些时候,拜登宣布从战略石油储备(SPR)中释放1500万桶原油。自今年年初以来,白宫已经从储备中释放了约1.65亿桶原油,而白宫说的释放总量将在1.8亿桶左右。

  拜登在早些时候的讲话中承诺,一旦油价达到每桶70美元,将购买石油补充储备。他说,因此公司现在应该投资增加产量,相信政府日后会购买石油。

  油气贸易协会美国石油协会(API)没有立即回应评论拜登言论的请求。
    布伦特原油连续日线图

  北京时间11月1日13:02, 布伦特原油连续报93.56美元/桶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俄罗斯周末期间宣布退出谷物出口协议,全球小麦价格周一大幅上涨。俄罗斯未来是否改变主意重新加入该协议还不确定。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0...

11月01日 13:20

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11月1日黑色系(螺纹钢、焦煤、焦炭、铁矿石、动力煤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01/202211017350...

11月01日 13:20

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11月1日有色系(铜、锌、铝、镍、锡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01/20221101162131.png...

11月01日 13:20

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11月1日农产品(棉花、豆粕、白糖、玉米、鸡蛋、生猪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01/202211011050...

11月01日 13:20

11月1日,中辉期货发布宏观早报,称欧元区10月CPI继续爆表,美国经济活动数据较差,市场下跌,本周关注美联储、英国央行利率决议以及10月美国非农。 src=http://caiji.3g.cnfol...

11月01日 10:11

股指:制造业PMI低于预期,股指走势分化截止10月31日周一收盘,上证指数跌0.77%,报2893.48,深证成指跌0.05%,报10397.04,创业板指涨0.65%,报2265.08。基本面信息:...

10月31日 20:26

美国柴油市场正在经历一场完美风暴,柴油储备不断减少,密西西比河的干旱迫使更多的产品转向铁路和卡车,而可能发生的铁路罢工将导致价格飙升,预计这种飙升还将持续下去。11月交货的柴油价格上涨了33%。Lip...

10月31日 15:29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0/31/20221031968697.jpeg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

10月31日 11:12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0/31/20221031485038.jpeg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

10月31日 11:00

10月31日,长安期货发布贵金属早评,认为贵金属期价或承压运行,投资者追高需谨慎,仍可以逢高沽空思路对待,注意止盈止损。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

10月31日 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