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中辉期货股指日报20221031:制造业PMI低于预期,股指走势分化

2022-10-31 20:26:10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股指:制造业PMI低于预期,股指走势分化

  截止10月31日周一收盘,上证指数跌0.77%,报2893.48,深证成指跌0.05%,报10397.04,创业板指涨0.65%,报2265.08。

  基本面信息:

  1、日本9月零售销售同比4.5%,前值4.1%。日本9月工业产出同比初值9.8%,前值5.8%。

  2、中国10月官方制造业PMI49.2,预期49.7,前值50.1;10月官方非制造业PMI48.7,预期50.1,前值50.6.

  3、从郑州航空港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富士康将统一组织人员和车辆,全力以赴确保富士康员工顺利安全返乡。据了解,本次疫情发生后,航空港区立即进入应急状态,组建省市专家指导团队,开展疫情风险评估和形势研判,加强一线处置。本轮疫情传播速度快,但病毒载量低,截至目前,富士康厂区未发生重症感染现象,疫情总体可控。

  4、市场监管总局等七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明星广告代言活动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明星不得为烟草及烟草制品(含电子烟)、校外培训、医疗、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和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进行广告代言;不得违反其他法律法规对广告宣传的有关规定。广告代言过程中,不得泄露国家秘密或者个人隐私;不得夸大商品功效;不得引用无从考证的数据;不得对其他经营者进行商业诋毁;不得对产品的价格、优惠条件等作引人误解的宣传;不得对资产管理产品直接或者变相宣传、承诺保本保收益或者以预测投资业绩等方式暗示保本、无风险、保收益等;不得对借贷类金融产品一味宣传低门槛、低利率、轻松贷,引发消费者误解。

  5、2022年10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通电话,就当前及今后一段的中美关系交换了意见。王毅指出,推动中美关系重回稳定发展轨道不仅符合中美共同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美方应停止对华遏制打压的做法,不要为两国关系制造新的障碍。美方出台对华出口管制新规,限制对华投资,严重违反自由贸易规则,严重损害中方正当权益,必须予以纠正。布林肯表示,世界期待美中合作。美方愿就下阶段美中关系同中方保持沟通,开展合作,探讨两国关系的基础。

  6、10月31日,去哪儿接到多家国内航司消息:自11月5日(出票日期)起,调整国内航班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800公里以上航段降低10元,这是今年以来,燃油附加费第三次下降。调整后的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收取标准为:成人旅客,800公里(含)以下航段,每名旅客收取60元;800公里以上航段,每名旅客收取110元。较年内最高点(7月5日)分别降低40元、90元。

  行情解读:

  1、两市合计成交额8841.1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90.12亿元。

  2、今日三大指数集体低开,全天宽幅震荡,权重股表现低迷沪指创下年内次新低,资金炒作有长期政策支持的板块,双创板块表现活跃。受人民币贬值以及美联储议息会议即将召开的影响,北向资金较为谨慎全天大幅净流出90亿元,两市成交额跌落9000亿元,市场情绪再次走弱。上周五美股三大指数集体翻红,全天保持震荡上行,收盘均涨超2%。上周五美国公布9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增长5.15%,低于预期5.2%,前值4.9%,连续第二个月上涨。美国9月PCE物价指数同比增长6.2%,低于市场预期的6.3%,前值为6.2%,已连续三个月放缓。尽管美国多个产业显现衰退信号,但9月消费者支出仍超出预期,表现出消费的韧劲,工资环比增长超1%,工资-通胀螺旋上行的风险加剧。10月密歇根大学调查显示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半年来高位,同时长短期通胀预期也较9月升高。美联储公布加息前所有风险事件落地,市场基本消化下周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明年3月利率峰值有望达到5%。PCE数据公布后,美国国债价格下跌,收益率快速上行,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破4%。但市场整体对欧美央行继续激进加息的预期下降,美债收益率全周表现为下降。国内三季报披露完毕,在供需双弱的背景下A股上市公司业绩仍处于磨底状态,且有多个龙头公司业绩暴雷打击市场风险偏好。10月中国制造业PMI跌落至荣枯线下方,国内经济热度相较于9月降温,市场情绪再次变得悲观,与宏观相关性更高的IF与IH继续下探,IC与IM在高景气和估值的支撑下偏强震荡。申万一级31个行业中11个行业上涨,其中计算机行业领涨,煤炭和房地产行业领跌。

  操作建议:

  股指震荡运行,谨慎操作。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国柴油市场正在经历一场完美风暴,柴油储备不断减少,密西西比河的干旱迫使更多的产品转向铁路和卡车,而可能发生的铁路罢工将导致价格飙升,预计这种飙升还将持续下去。11月交货的柴油价格上涨了33%。Lip...

10月31日 15:29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0/31/20221031968697.jpeg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

10月31日 11:12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0/31/20221031485038.jpeg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

10月31日 11:00

10月31日,长安期货发布贵金属早评,认为贵金属期价或承压运行,投资者追高需谨慎,仍可以逢高沽空思路对待,注意止盈止损。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

10月31日 11:00

10月31日,长安期货发布原油早评,称美联储新一轮加息在即,衰退预期减弱下可寻求布多机会。日内建议:偏强震荡,短差为主或谨慎偏多操作。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

10月31日 10:59

随着美联储加息临近,市场焦点重回紧缩的货币政策上,美元反弹,商品再度承压。不过,经过过去两天的下跌,加息75BP的预期大概率已经得到消化,因此沪而进一步下跌的可能性不大,且美元升值对应人民币贬值,沪铜...

10月31日 10:58

10月28日,全聚德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2259.16万元,第三季度利润同比减亏7.31%。 src=http://f...

10月29日 13:28

本周美原油涨幅3.88%左右,布油本周涨幅约3.47%,结束此前两周连续下跌势头。因美元指数连续两周走弱,继上周下跌1.25%之后,本周下跌幅度收窄至0.83%左右,支撑了油价。市场情绪趋于乐观,但供...

10月28日 21:28

本周美原油涨幅3.88%左右,布油本周涨幅约3.47%,结束此前两周连续下跌势头。因美元指数连续两周走弱,继上周下跌1.25%之后,本周下跌幅度收窄至0.83%左右,支撑了油价。市场情绪趋于乐观,但供...

10月28日 20:22

焦炭:宏观层面悲观反映大盘,黑色系需求一般顺势下跌中 价格:今日01合约跌2.6%。收于2488,港口准一级焦炭仓单成本2958元/吨,焦炭主流市场暂稳运行。供应端:随着物流状况逐渐好转,产地部分焦企...

10月28日 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