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外汇交易提醒:美联储12月转鸽预期升温,美指承压,英银加息预期助力英镑反弹

2022-11-02 08:42:08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三(11月2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跌,目前交投于111.53附近。美元兑主要货币周二下跌,一些人预计美联储将在会后发出放缓紧缩步伐的信号,以评估加息对经济的影响。投资者普遍预计,美联储本周将把指标隔夜利率区间提高75个基点,至3.75%-4.00%,这将是连续第四次以此幅度加息。

    对于12月,在美联储官员建议可能放缓紧缩步伐的情况下,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市场的价格走势显示,美联储12月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57%,但上周五预计的可能约为70%。

  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外汇风险咨询主管Ivan Asensio表示:“有一些乐观的看法是,在本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后,可能会有一个措辞上的改变,暗示下一次可能会减速。”

  今年以来,由于美联储大力加息,打击其他货币,并给全球经济带来压力,美元指数已经急升超过15%。因此,投资者因一些美联储官员的发言欢呼雀跃,他们暗示联储在周三的会议后可能会转为较小幅度的加息。

  Ned Davis Research首席全球宏观策略师Joseph Kalish表示:“尽管美联储可能会在12月的会议上讨论缩小加息幅度的问题,但鲍威尔可能会避免现在就预先承诺将采取这样的行动。他将重申美联储行动将取决于数据,并将根据每次会议的情况做出相应决定。”

  英国央行本周也将召开会议,预计也将加息75个基点。交易员预计,随后英国央行将放慢脚步,在12月加息50个基点。

  英镑兑美元周一曾下跌超过1%,周二有所反弹,收涨0.15%,报1.1478。

  周二欧元兑美元收跌0.05%,报0.9873。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通胀仍然顽固地居高不下,10月欧元区录得史上最大物价同比涨幅。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10月调和CPI同比上涨10.7%,预期10.3%,前值10%,再创新高。欧元区三季度GDP同比上涨2.1%,与预期一致,但远低于二季度4.1%的增速。欧元区10月调和CPI环比上涨1.5%,预期1.2%,前值1.2%。欧元区三季度GDP季环比上涨0.2%,预期0.1%,前值0.8%。

  随着能源危机继续肆虐企业和家庭,人们普遍预计欧盟经济扩张将在冬季发生逆转。欧盟经济前景仍然极不确定。温和的天气和好于预期的天然气供应导致一些批发能源成本大幅下降,但未来的供应问题和俄乌战争仍构成风险。

  在市场情绪广泛受到提振的情况下,对风险敏感的澳元和纽元从一周低位回升。

  周二纽元兑美元一度触及近1个半月的高位0.5901,最后收涨0.46%,报0.5839。周二澳元兑美元稍早下跌,即便澳洲第三季通胀率达到32年高位,澳洲联储仍坚持仅小幅加息25个基点。周二澳元兑美元最后收跌0.05%,报0.6393。

  周三重点数据和大事前瞻
    周三需要关注的大事件:欧洲央行管委维勒鲁瓦发表讲话,美国总统拜登就基础设施发表演讲。周四需要关注的大事件,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货币政策新闻发布会。

  机构观点汇总 

  1.西太平洋银行:依然看涨澳元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外汇策略师Sean Callow表示,“由于美元在美联储前景上有一些摇摆,再考虑到澳洲的外部形势仍然非常强劲,我们最近一直看涨澳元兑美元。澳洲联储继续以25个基点的步伐温和加息,只能算一个小挫折”

  2.高盛上调英镑兑美元预期

  ①高盛分析师卡希尔(Michael Cahill)在苏纳克被任命为英国首相后,这样形容英镑的前景:“好转了,但并不好;”

  ②在英国最近的政治和经济发展之后,卡希尔和他的同事提高了对英镑的预测;

  ③高盛目前预测三个月、六个月和十二个月内英镑兑美元的目标位为1.10、1.11和1.22(之前为1.05、1.08和1.19)

  3.三菱日联:英镑可能因增长风险下跌,英国央行加息幅度可能不及预期  

  ①三菱日联外汇分析师Lee Hardman表示,随着经济增长风险在2023年将变得更加明显,而英国央行的加息幅度可能低于市场预期,英镑将面临新一轮下跌。英国政府可能会对近期政府债券或金边债券的不稳定做出过度反应,并过度收紧财政政策,从而"增加英国经济增长更疲弱/衰退更长时间的可能性";

  ②考虑到财政政策收紧的前景,市场对英国央行最高利率的预期已从6.00%下调至4.75%。不过,英国央行的加息幅度可能低于预期。紧缩的财政政策改变了通胀和增长风险之间的平衡

  4.道明证券:美元现在对美联储降息更敏感,而不是加息 

  道明证券称,美元对加息的敏感度已经下降,因此对美联储降息周期的押注更值得关注。该公司高级策略师Mazen Issa表示,自10月底市场开始消化美联储将采取鸽派政策以来,美元的相关性格局发生了变化,美元现在对降息押注更加敏感。这表明美元的上行压力可能开始缓解。Issa还表示,联邦基金利率很有可能需要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在高位,以保持对美元的支撑。这意味着,只有在其他货币基于自身基本面走强的情况下,美元才有可能失势;对于那些想赚大钱的人来说,需要更多的耐心。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01/20221101386423.jpg 阻力位2:1.0180阻力位1:1.0000即期价...

11月01日 15:11

一张图:交易品种枢纽点+多空占比一览(2022/11/01周二)。截止今日(2022/11/01周二)目前最新多空数据显示,头寸达到80%及以上的品种有:★ 现货白银 XAG/USD多头占比高达83%...

11月01日 14:39

11月1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01/20221101708252....

11月01日 09:49

2022年11月1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经济数据,需重点关注英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美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美国10月ISM制造业PMI。大事方面需关注: 澳洲联储公...

11月01日 08:45

北京时间周二(11月1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跌,目前交投于111.52附近。美元周一全线上涨,收复本月稍早的部分失地,因预期本周四美联储召开货币政策会议时将再次大幅加息。 src=http://ca...

11月01日 08:45

北京时间周二(11月1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11.56附近;美元周一全线上涨,收复10月稍早的部分失地,因预期本周美联储召开货币政策会议时将再次大幅加息;金价下跌,并创下有记录以来持续时间最长...

11月01日 08:45

一张图:交易品种枢纽点+多空占比一览(2022/10/31周一)。截止今日(2022/10/31周一)目前最新多空数据显示,头寸达到80%及以上的品种有:★ 现货白银 XAG/USD多头占比高达84%...

10月31日 14:13

经济学家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本周的会议上批准连续第四次大幅加息。如果加息75个基点,美联储的基准利率将达到3.75%- 4%的水平。美联储将于11月2日和12月14日举行利率决议。  src=http...

10月31日 14:12

任何行业企业都很关注如何才能够将自身壮大发展起来,能够做到这一点的企业也会被外界所瞩目,而这样的企业有机会进入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单中,“Hoping club华英会”在金融领域中的能力表现是获得了...

10月31日 13:20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0/31/20221031596304.png 据媒体报道,高盛集团的经济学家表示,美联储可能会在2023年3月之前...

10月31日 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