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银十”落幕!道指创下46年来最大单月涨幅 两件大事将决定11月命运?

2022-11-01 15:19:01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伴随着西方万圣节(11月1日)的到来,全球金融市场的10月行情彻底落下了帷幕。

  在今年的这个“银十”行情中,全球多类主要资产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美股市场上道指录得了46年来的最大单月涨幅,然而美债价格的跌势却依然没有止跌的迹象。而在油价大涨金价续跌的背景下,大宗商品市场也几乎呈现了“冰火两重天”的状况。

  在美股市场上,尽管美国三大股指在10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全线回落,但却依然无法掩盖股市在当月的整体强势表现——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10月累计上涨了14%。

  这不仅是道指自1976年1月以来最大的单月涨幅,也是其自二战以来第三强势的月度回报,同时也是这一蓝筹股指数有史以来最佳的10月回报……

  相比于道指,标普500指数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在10月的表现则要逊色不少:标普500指数当月累计上涨约8%,纳指则仅仅上涨了3.9%。

  显然,投资者眼下正押注银行等传统经济领域价值股的表现将超过科技/成长股。一组对比显示,道指在10月份跑赢纳指的幅度达到了约10个百分点,这是自2002年2月以来最大的单月涨跌幅差值。

  Horizon Investments的高级基金经理Ron Saba表示,他所在的公司正专注于价值股以及对经济波动敏感的公司(比如制造业公司)的股票。Saba尤其看好工业、公用事业和能源股。

  美国三大股指涨幅背后强弱分歧的原因,其实也能从美债市场的走势中找到原因:尽管在10月下旬涨幅已有所收窄,但各期限美债收益率在当月仍普遍强势走高。在美联储下定决心打击通胀之际,不断上升的利率令科技高管和成长股投资者变得异常脆弱。

  截止周一收盘,有着“全球资产定价之锚”之称的10年期美债收益率再度回到了备受瞩目的4%关口上方。在整个10月,10年期美债收益率累计上涨了约25个基点,最高曾触及4.335%。两年期美债收益率也在当月累计上涨了约23个基点,最高曾触及4.639%。

  相比于股债市场的强弱分明,美元指数在10月倒是陷入了震荡整理行情之中。衡量美元兑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强弱的ICE美元指数(DXY)在10月小幅下跌0.5%,这是美元自5月份以来首度面临月线下跌。彭博美元指数在10月也同样走弱。

  大宗商品在10月则呈现了“冰火两重天”的景象,尤其是在最受关注的原油和黄金方面。

  在欧佩克决定大幅削减产量后,布伦特原油在10月累计上涨了逾11%,最新交投于94.83美元/桶附近。上述减产措施将从11月起正式生效,这标志着石油供应将彻底迈入冬季的不确定时期,欧盟也将在12月落实对俄罗斯石油供应实施的制裁。

  国际金价则仍在持续走弱。现货黄金价格在10月下跌了逾1.6%,为连续第七个月下跌,这是1968年以来从未有过的。纽约期金也连续第七个月下跌,为1982年有数据以来的最长连跌周期。逾半个世纪以来最长的黄金月线连跌,预示着在强势美元和美债收益率走高双重打击下,黄金多头始终难有招架之力。

  两件大事将决定11月命运?

  在10月尾声,美国一连串大型企业发布的财报业绩,以及一大堆经济和地缘政治方面的最新消息,令整体的市场格局再度变得扑朔迷离。而展望11月,市场脉络倒是有望变得清晰一些,因为未来几天,两件几乎万众瞩目的美国大事件,就很可能将初步敲定下11月行情的整体走向。

  其中,首当其冲的无疑将是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将出炉的美联储11月利率决议。目前,华尔街预计美联储在此次会议上连续第四次加息75个基点,几乎是板上钉钉之事。

  不过,美联储对接下来货币政策路径传达出的信号可能更为重要,不少交易员已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开始放慢脚步。加拿大央行上周三已放慢升息步伐,经济衰退风险之时,其他央行可能也会效仿。

  SpotGamma创始人Brent Kochuba表示,即将到来的事件中,美联储的利率决定最为关键,将为随后发布的数据将如何影响市场奠定基础。对于波动率交易员来说,首先会关注美联储,其他都在其次,如果联储立场显得宽松,将大大改变波动率预期。

  在美联储决议过后,下周二(11月8日)将拉开帷幕的美国中期选举终选的重要性,显然也不遑多让。

  目前来看,本次中期选举最有可能出现两个结果,要么是共和党控制众议院和民主党控制参议院,要么是共和党掌控整个国会,这些情况过去都曾让股票投资者受益。Comerica Wealth Management根据以往数据发现,在这两种情况下,标普500指数的年涨幅都在5%至14%之间。

  “美国股市在政府分立的情况下表现最佳,”G Squared Private Wealth首席投资官Victoria Greene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中期选举年的历史行情,或许有望为美股延续10月的强劲表现提供些许“背书”。根据投资研究公司CFRA的数据,中期选举年的第四季度和随后的第一季度,历来是美国总统任期内(总计16个季度)美股表现最强劲的两个季度,为标普500指数带来的平均收益分别高达6.4%和6.9%。

  而11月也向来是美股的一个强势月,尤其是在过去10年里,11月是标普500指数全年中表现最为强势的一个月份。在过去10年中,标普500指数有多达9次在当月上涨。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UBS Global Wealth Management)策略师Jason Draho认为,尽管近期股市的涨势看起来并不具有可持续性,但这并不意味着市场不能在未来几周内继续走高,前提是美联储、就业和通胀数据不会令人失望。

  财联社来源授权转发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01/20221101152036.jpg 当地时间周一(10月31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发表讲话称,如果能源...

11月01日 15:18

美国总统拜登周一威胁说,如果石油巨头不努力降低油价,他将对石油公司的利润征收更高的税。拜登批评石油公司赚取了创纪录的利润,而消费者却在艰难地跟上高油价。根据美国汽车协会的数据,周一每加仑汽油的价格为3...

11月01日 13:20

俄罗斯周末期间宣布退出谷物出口协议,全球小麦价格周一大幅上涨。俄罗斯未来是否改变主意重新加入该协议还不确定。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0...

11月01日 13:20

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11月1日黑色系(螺纹钢、焦煤、焦炭、铁矿石、动力煤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01/202211017350...

11月01日 13:20

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11月1日有色系(铜、锌、铝、镍、锡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01/20221101162131.png...

11月01日 13:20

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11月1日农产品(棉花、豆粕、白糖、玉米、鸡蛋、生猪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01/202211011050...

11月01日 13:20

11月1日,中辉期货发布宏观早报,称欧元区10月CPI继续爆表,美国经济活动数据较差,市场下跌,本周关注美联储、英国央行利率决议以及10月美国非农。 src=http://caiji.3g.cnfol...

11月01日 10:11

股指:制造业PMI低于预期,股指走势分化截止10月31日周一收盘,上证指数跌0.77%,报2893.48,深证成指跌0.05%,报10397.04,创业板指涨0.65%,报2265.08。基本面信息:...

10月31日 20:26

美国柴油市场正在经历一场完美风暴,柴油储备不断减少,密西西比河的干旱迫使更多的产品转向铁路和卡车,而可能发生的铁路罢工将导致价格飙升,预计这种飙升还将持续下去。11月交货的柴油价格上涨了33%。Lip...

10月31日 15:29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0/31/20221031968697.jpeg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

10月31日 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