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拜登向能源公司发出最后警告:再不增产将面临暴利税等惩罚措施

2022-11-01 15:18:01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当地时间周一(10月31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发表讲话称,如果能源公司们不配合降低汽油价格,政府将有可能向它们额外征税。

  拜登表示,目前能源行业的利润是“俄乌冲突带来的暴利”,美国的能源公司不但没有配合降价,缓解民众的消费压力,反而借此机会赚取创纪录的利润,这是不可接受的。

  在讲话中,拜登点名了埃克森美孚和壳牌公司。他指出,壳牌三季度利润为95亿美元,几乎是去年同期的两倍;而埃克森公司录得187亿美元,不仅是去年的三倍,还创下了近152年的最高纪录。

  他指出,在全球能源危机的背景下,能源公司有义务增产,如果它们不这样做,他将呼吁国会考虑向能源公司征收惩罚性税收并制定其他限制措施。

  不过美国能源行业对拜登的“威胁”并不买账。石油工业贸易团体认为,美国政府现在应该鼓励在国内生产更多的能源和燃料,暴利税只会适得其反。

  美国勘探和生产协会负责人Anne Bradbury指出,历史很清楚地表明,暴利税只会使国内生产减少,转而增加对海外能源的依赖。美国燃料和石化制造商协会负责人Chet Thompson认为此举只是一个“政治噱头”。

  目前距离美国中期选举仅8天,共和党人依靠持续处于高位的通胀、几乎板上钉钉的衰退,以及仍处于历史相对高位的油价等议题猛批拜登政府。民调显示,民主党大概率将失去对国会两院的控制权。

  财联社来源授权转发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国总统拜登周一威胁说,如果石油巨头不努力降低油价,他将对石油公司的利润征收更高的税。拜登批评石油公司赚取了创纪录的利润,而消费者却在艰难地跟上高油价。根据美国汽车协会的数据,周一每加仑汽油的价格为3...

11月01日 13:20

俄罗斯周末期间宣布退出谷物出口协议,全球小麦价格周一大幅上涨。俄罗斯未来是否改变主意重新加入该协议还不确定。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0...

11月01日 13:20

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11月1日黑色系(螺纹钢、焦煤、焦炭、铁矿石、动力煤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01/202211017350...

11月01日 13:20

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11月1日有色系(铜、锌、铝、镍、锡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01/20221101162131.png...

11月01日 13:20

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11月1日农产品(棉花、豆粕、白糖、玉米、鸡蛋、生猪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01/202211011050...

11月01日 13:20

11月1日,中辉期货发布宏观早报,称欧元区10月CPI继续爆表,美国经济活动数据较差,市场下跌,本周关注美联储、英国央行利率决议以及10月美国非农。 src=http://caiji.3g.cnfol...

11月01日 10:11

股指:制造业PMI低于预期,股指走势分化截止10月31日周一收盘,上证指数跌0.77%,报2893.48,深证成指跌0.05%,报10397.04,创业板指涨0.65%,报2265.08。基本面信息:...

10月31日 20:26

美国柴油市场正在经历一场完美风暴,柴油储备不断减少,密西西比河的干旱迫使更多的产品转向铁路和卡车,而可能发生的铁路罢工将导致价格飙升,预计这种飙升还将持续下去。11月交货的柴油价格上涨了33%。Lip...

10月31日 15:29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0/31/20221031968697.jpeg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

10月31日 11:12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0/31/20221031485038.jpeg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

10月31日 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