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宗校立:突然跌破头肩顶形态,美元就一定会走跌?

2021-02-23 16:42:05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宗校立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校立观点】:

  先回顾昨日美元指数行情,日线图呈现一根带上影中阴线,同时有部分下影但实际作用并不大;分时图中,美元指数走得可谓跌宕起伏,先行上涨的动作确实有不少迷惑行为,但随后却在欧盘时段突然反转直接跌出新低,并最终收于低位,完成了一次漂亮单线反转行情,传递信息也是偏空为主。尤其是从形态出发,昨日下跌行情很明显跌破了刚构建不久的头肩顶形态颈线位,这又是一个空头信号;不得不说,当前美元走势已经越来越扑朔迷离,使得判断也变得更加困难。

  之所以如此说,根本原因在于当前美元指数所存在的自身矛盾,因为不久前才突破了“头肩底形态”颈线位,但没过两周就马上反过来跌破“头肩顶形态”颈线位,这一来一回真的会让人迷失方向,甚至开始怀疑技术形态到底还能不能起到相应作用?倘若能起作用,那么当前这个走势又是怎么回事?但倘若无法起作用,那么未来还能继续使用技术形态做分析吗?这个答案无人知晓,但影响却异常之大;毕竟若技术形态不再起作用,那么将会是对技术面分析的一次根本性打击。

  对于美元指数走势,校立认为还是继续处于震荡阶段,在昨日分析中就已强调过,美元指数已进入蛰伏阶段,原因是短时间内无法开启较大行情,不得已只能进入蛰伏,一边用震荡来消耗时间,一边耐心等待时机的成熟。

  所以在这样局面下,美元指数出现先头肩底形态,后头肩顶形态,两个看似互相对立的矛盾同时出现,或许就是当前这种蛰伏状态的必然产物,对此,虽然有诸多不解,但更多却是无奈。

  操作层面,今日美元指数会倾向于偏空,毕竟头肩顶形态已经确认,现在价格正好处于颈线位下方,所以美元指数继续走跌完全没有问题;但是,现在情况又岂是看起来那么简单?毕竟美元指数还处于蛰伏阶段,所以就算美元指数会有一定走跌,但也不一定会大幅走跌,对此,大家一定要有认知,当前行情虽有展开,但很有可能不会太大,所以交易也只能短线为之,尽量选择区间顶底进行交易。

  以上为今日分析,以供参考!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结合上方分析,今日欧美可以高估低渣,虽然从技术面看,今日欧美需择机低多,但实际操作中仍然可以找到高沽机会,毕竟低多已无法布局,而高沽却机会更多。结合盘面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2190-1.2200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2170、1.2150、1.2130。

  EUR/USD

  



  美元/日元:

  今日第二操作货币对,继续选择美日。同时可继续选择低多,而关键就在于选择布局的点位,结合盘面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04.75-104.85区间买入,止损20点,目标105.05、105.25、105.45。

  USD/JPY

  


  黄金:

  虽然昨日黄金策有盈利,但属于运气层面,因为校立认为并没有对市场真正把握住,只是选择对了压力位而已,尽管是有盈利,但胜之不武,这点并不满意。

  对于今日黄金走势,考虑了很久,还是没有理清思路,故今日暂时给予观望建议,待局势明朗之后,我们再做交易。

  今日观望!

  XAU/USD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src=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2102/23/1614054198501739.png ——汇市寄语—— 汇市市场来回震荡十分大,中间这一段最好抓...

02月23日 13:15

基本面解读 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突破1.1亿,死亡人口超过248.4万,美国累计确诊突破2882万例,死叉人数超过51.2万,美国新冠死亡病例突破恐怖里程碑,美国新冠住院人数刷新3个月新低,中国军队...

02月23日 12:10

50万美国人因新冠病毒丧生。这比二战中阵亡的美国人人数还要多。而在一年前,根本没有人会想象到这个数字,这个沉默的敌人的受害者是年轻人和老年人,跨越了这个国家的所有背景和角落。 src=http://...

02月23日 12:09

心态决定了苦与乐,观念决定了成与败,做人越简单,交易就越宁静。许多时候,宁愿被逆势阵亡,也不愿自我反省。 大家新年好,我是隔壁老王-王祎鑫。 在上一个交易日当中,预期的英镑是在测试到1.405展开回撤...

02月23日 10:56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方面,周一价格总体呈现下跌的状态,当日价格最高于90.551位置,最低下跌至89.968位置。收盘于90.066位置。回顾周一美元指数价格表现,早盘期间计划先下跌后上涨,但是日...

02月23日 09:54

USDX 阻力位置:90.30,90.50(日内强阻力),91.00(本周强阻力) 支持位置:89.90(日内强支持,本周关键),89.30/50 预计本周整体维持上周区间震荡为主,意外下破9...

02月23日 09:17

交易是一个试错的过程!在错误不断发生的情况下,面临的主要问题就是资金的缩水、心理的煎熬!一个交易者必须减少发生错误的概率,因为你的盈利,来自于别人的亏损。也就是说,当有人犯错的时候,市场才会出现可供人...

02月23日 08:51

从技术上来看,美指周一反弹在90.60之下遇阻,回调在89.95之上受到支持,意味着美元短线反弹后有可能保持回调的走势。如果美指今天反弹在90.40之下遇阻,后市回调的目标将会指向89.80—89.6...

02月23日 08:22

早上刚到办公室,就收到一个信息,胡哥今晚我是23.30降落呼市,你机场接我,我就是纳闷了咋就是讹上我了,又是大过节的,没有办法还是硬着头皮在鲜花店,订了13只蓝色的玫瑰花,想到晚上23.30要去机场,...

02月23日 08:22

【校立观点】: 随着美元指数运行到当前,我们可清晰看到美元已走出一波比较特别的走势,用心观察,可发现美元指数在前一段时间构筑了“头肩底形态”并随后产生突破,但突破后不久,美元指数又突然疲软下来,并经...

02月22日 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