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镑守住近三年高位,分析师为何发出警告?

2021-02-23 08:35:07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一(2月22日),英镑兑美元走高,守住1.40美元上方的近三年高位,多头头寸创一年来新高。此前英国政府宣布了放松封锁的计划,多头押注英国疫苗接种的推出将带来经济复苏。

    市场消化各项利好,英镑兑美元创近三年新高

  上周五英镑兑美元汇率突破1.40美元,达到2018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2021年英镑兑美元升值2.6%,其快速升值引发了部分担忧情绪。

  最近英镑走强的原因是英国在提供新冠疫苗方面取得了相对成功,预计这将帮助英国经济从300年来最大的收缩中反弹。目前约1760万人,即英国6700万人口的四分之一以上,已经接受了新冠疫苗的第一剂。英国在2020年底避免了无协议脱欧,人们对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可能引入负利率的担忧有所减轻,这也对英镑起到了支撑作用。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一将制定一项计划,解除英国第三次国家封锁。

  市场情绪普遍乐观,然而分析师警告需警惕回调风险

  CFTC仓位数据显示,截止2月16日之前英镑多头头寸连续三周净增长。从市场正处于一年来最乐观的时期。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欧洲外汇策略主管Ned Rumpeltin称,"我们显然已开始消化大量利好消息。”然而在经历如此强劲的动能和非常大的波动后,Rumpeltin认为:“目前的条件下,英镑回调的可能性正在增加。这一阶段,我可能不会选择买入英镑。”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外汇分析师哈德曼(Lee Hardman)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如果英镑突破2018年4月以来的高点,将会给多头带来鼓励,倾向认为英国退欧风险已经降低,英镑正在调整至更高价格区间。然而,如果未能突破这些高点,市场参与者可能会开始质疑最近英镑的走势过热,从而加大了英镑走低回调的风险。”

  周一(2月22日)英镑兑美元走高,守住1.40美元上方的近三年高位。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2月22日21:35,英镑兑美元报1.4024/26。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元周一(2月22日)再度下滑,兑英镑和澳元触及多年低位,交易商关注的焦点是新冠疫苗的接种前景,以及可能推高公债收益率的经济成长和通胀前景。美市尾盘,美元指数收报90.10,下跌0.25%,盘中最高触...

02月23日 08:35

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汇市早知道。由麦克·奥尼尔先生(Michael O'Neill)独家为FX168供稿,提供专业的外汇评论。周一(2月22日):交易员们在争夺位置(Traders Jockeyin...

02月23日 08:35

2月22日15:00至22:30 周一(2月22日)欧市尾盘,美元指数持续下挫,最低触及90.15;现货黄金波动加剧,一度回升至1800美元大关上方,最高触及1802.55美元/盎司,但随后回落,目前...

02月23日 08:35

周一(2月22日)美元指数录得三连跌,因市场担忧美国即将出台新的刺激法案。英镑和纽元升创近三年新高,澳元触及三年高位,商品货币上涨得益于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其他货币方面,美元兑日元跌0.35%至105...

02月23日 08:33

周一(2月22日)美市盘中,金融市场波动加剧:美元指数加速下跌至90关口,为1月13日以来首次;随着美元下挫,现货黄金强势上涨,一举突破了1800和1810美元/盎司关口;美债收益率近日的升势令一些股...

02月23日 08:22

周一(2月22日)欧洲时段,10年期美债收益率缩小涨幅,不过仍录涨1.87%至1.361%,续创一年新高。分析称,市场对通胀回归的预期及经济复苏的良好前景不断推升美债收益率创新高,而这一现象目前仍未引...

02月22日 20:08

周(2月22日)欧市早盘,全球市场风险情绪急剧降温,继亚太股市多数收跌之后,欧洲股市主要股指全线低开低走;美股股指期货同样下挫;素有恐慌指标之称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VIX指数(CBOE Volatili...

02月22日 20:03

周一(2月22日)欧市盘中,在美债收益率持续拉升之际,市场风险情绪降温,资金涌入美元以避险,美元指数反弹至90.60附近,不过目前有所回落;欧元、日元等G10货币扳回此前跌幅。现货黄金延续反弹势头,最...

02月22日 19:59

周一(2月22日)欧市盘中,欧股开盘多数承压走低,市场重点关注美债收益率表现。针对市场的表现,机构MarketPulse撰文进行简要分析,内容如下:周末的新闻方面很安静,这让市场本周开局喜忧参半。正如...

02月22日 16:36

荷兰国际集团经济学家预计美元兑加元将跌破1.2600关口。上周与其他顺周期货币一样,加元表现强劲,在新的一周的第一天,空头攻击了1.2600这一整数关口水平,以下为该行核心观点。 src=http:/...

02月22日 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