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G7峰会释放三大重磅信号,通胀抬升之际当务之急是这件事

2021-02-22 08:54:12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当地时间2月19日,由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组成的七国集团举行领导人视频会议。从会后发布的声明来看,有三点值得关注:

  一是各国承诺为全球疫苗研发和分发加大投资力度;

  二是各国将继续为经济提供必要的财政支持;

  三是将“多边主义”放在了最为突出的位置,这是对特朗普主义的一次矫正。

  拜登:将为全球新冠疫苗计划贡献美国力量

  七国集团表示,将在新冠疫情应对方面加强合作,支持世卫组织发挥领导和协调作用;将加快全球疫苗开发和部署,与疫苗生产企业合作提高产量,加强对变异新冠病毒基因组测序等方面的信息共享等。

  七国集团重申支持“获得抗击新冠肺炎工具加速器”倡议、“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以及公平获得负担得起的疫苗、治疗和诊断,为此七国集团将追加40亿美元资助,使得资助总额达到75亿美元。

  美国总统拜登在会议上特别宣布,将推出一项20亿美元的倡议,旨在向全球新冠疫苗行动贡献美国力量。美国政府高级官员称,拜登在会议上表示,将努力增加分发给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的疫苗数量,并改善富裕国家疫苗供应不足的情况。

  美国方面承诺,向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提供20亿美元,具体数额取决于其他国家的捐助以及能否实现剂量交付目标,到2022年将再提供20亿美元。这笔钱已经由国会拨出。

  然而这位官员说,还没有决定直接把美国已经购买的剩余疫苗捐赠给其他国家。包括俄罗斯和中国在内的其他国家已经开始直接对外捐赠由本国资助的疫苗。一位美国官员补充说:“对COVAX的承诺不会影响美国国内的疫苗接种计划。”

  美国政府已经获得了由辉瑞公司和Moderna公司生产的6亿剂疫苗,将于7月底上市。它还购买了尚未获得授权的强生疫苗,以及其他仍在研发中的疫苗。

  这可能意味着,美国将有充足的剩余剂量,可以捐赠给较贫穷的国家。拜登政府正寻求制定一个框架,“一旦美国有足够的疫苗供应”,就捐赠多余的疫苗。

  2021年将是多边主义的转折之年

  在经济复苏领域,七国集团表示过去一年对内提供了总额超过6万亿美元的经济支持,未来将通过与二十国集团以及国际金融机构的合作,致力于疫后全球经济振兴。

  七国领导人会上承诺将维持政府支出,以帮助经济体从大流行中复苏,并试图开启多边合作的新篇章。七国集团在会后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将继续支持经济,以保护就业,支持强劲、可持续、平衡和包容性的复苏。

  七国集团还承诺考虑减免发展中国家的债务,并承诺最迟在2050年消除净碳排放。他们还强调了多边主义的重要性,表明该组织希望摒弃“特朗普主义”。七国集团在声明中呼吁:

  我们将利用民主开放的经济和社会优势并发挥其价值,与他国加强疫情防控合作,使2021年成为多边主义、促进人民和地球健康繁荣的转折点。

  在应对气候变化、发展清洁能源、保护生物多样性等领域,七国集团支持在更自由、更公平的多边贸易体系和规则下合作。为构建公平、互惠的全球经济体系,七国集团将与其他国家互动,尤其是包括中国这样的大型经济体在内的二十国集团国家。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七国集团峰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疫情之后的经济需要持续性的复苏,气候问题与疫情一样,都是全球性的挑战,因此世界各国需要加强多边主义,需要世界卫生组织和世界贸易组织这样的国际组织。

  默克尔强调,为了重建世界经济体系,七国集团希望加强与二十国集团,尤其是与中国的合作,七国集团将致力于此并加强交流与对话。

  通胀预期越发浓厚,中国或不可或缺

  近日市场对于通胀的反应越来越强烈,上周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一年来的最高水平,而周五该项收益率大涨7个基点,一度冲上1.36%。

  TD Ameritrade首席市场策略师JJ Kinahan表示:“我认为,人们已开始担心通胀前景了。短期内不成问题,但情况可能迅速发生变化。”

  从美国通胀的历史来看,当前美国通胀上行可能难以比拟历史周期上的大通胀时期,但由于全球已较长时间未经历通胀冲击,考虑到当前新兴市场国家股市普遍面临高估值的问题,因此全球通胀和美债收益率上行对新兴市场国家股市可能带来的冲击仍需警惕。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过去十年无通胀,其中有相当部分原因是因为中国提供了相对便宜的商品。在这种情况之下,全球若没有中国产能和中国合作,通胀可能会更加严重。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2/22/20210222756542.png 注:以上阻力支撑位是根据枢轴点(Pivot Point)阻力支持体系...

02月22日 08:46

上周五(2月19日)美元指数小幅下跌,市场风险情绪有所回升,非美货币普遍上涨,英镑三年了首次站上1.4关口,澳元涨超1%创近三年新高,纽元同样涨近1%,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周一(2月22日)...

02月22日 08:41

本周(2月22日至28日),将举行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将出席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听证会,发布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此外英国首相约翰逊就结束抗疫封锁发表声明,而...

02月22日 08:22

周六(2月20日)公布的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分析师和交易员对美元的前景多数看空,看空者占到55%,看多和预期盘整者分别占32%和14%。本周美元指数开于90.46,收于90.33,周线下跌...

02月21日 08:18

本周美国财政刺激计划取得积极进展,以及疫情局势出现了乐观信号,这些因素都令市场风险情绪获得有效支撑。但需要小心的是,目前风险资产的表现或许已经消化了财政刺激的积极影响,因此不排除买传闻卖事实的情况出现...

02月21日 08:17

2月22日-28日当周,新西兰联储将迎来利率决议,英国首相约翰逊就结束抗疫封锁发表声明,鲍威尔将出席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听证会。数据方面,德国四季度季调后GDP、美国四季度GDP修正值、法国四季度GDP终...

02月20日 19:28

本周美元指数跌0.12%至90.33,周三一度重新站上91关口,不过此后两个交易日市场风险情绪逐步回升,避险美元遭到抛售。本周英镑兑美元涨1.2%至1.4015,三年来首次站上1.4大关,因英国在疫苗...

02月20日 16:37

日本首相菅义伟周三在国会为日本央行购买ETF的行为进行了辩护,称该政策的目的不是为了推高股价。但金融零对冲讽刺道,这正是它的目的,央行往往假称它们不会推高股市,而它们的实际行为出卖了它们。此前,一位反...

02月20日 09:11

【热点行情】现货黄金因美债收益率飙升,从本周二开始持续下跌,周二一度狂跌近35美元下破1790关口,周三在“恐怖数据公布前下破1780关口,周四一度失守1770美元,周五至今徘徊在1770...

02月20日 09:07

CTFC持仓数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2月19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截止至2月10日至2月16日当周:瑞郎看多意愿降温;瑞郎投机性净多头减少3037手合约,至8371手合约,表明投资...

02月20日 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