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人民币大爆发!美元跌跌不休 在岸、离岸人民币飙升逾100点 创2018年5月来新高

2021-12-08 13:29:03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三(12月8日)亚市盘中,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双双大幅走强,日内涨幅均超过100点。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最高触及6.3522,为2018年5月份以来新高。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30分钟图 来源:FX168)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最高触及6.3502,同样也是2018年5月份以来最高水平。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30分钟图 来源:FX168)

  美元指数短期持续下滑,目前已经跌至96.15水平附近。受美元指数走软推动,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走强。

  (美元指数60分钟图 来源:FX168)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12月8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677,较前一交易日上调61个基点,创下今年6月1日以来逾半年新高。

  分析师指出,中国央行降准意味着中国政府已采取应对措施来刺激经济增长,这对人民币资产将有提振作用,且中国出口保持强劲,对经济发展也是一大利多。

  建行金融市场部表示,周二公布的11月中国进出口数据双双超预期。尽管人民币汇率短线对进出口数据敏感度有限,但今年来,在持续的高顺差带来大规模的结汇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已涨逾2.7%。

  12月7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将于2021年12月1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本次下调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为8.4%。此次降准共计释放长期资金约1.2万亿元。

  据中国央行网站12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末,截至2021年11月末,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224亿美元,较10月末上升48亿美元,升幅为0.15%。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2021年11月,外汇市场交易保持活跃,跨境资金流动总体平稳。国际金融市场上,受新冠肺炎疫情进展、主要国家货币政策预期等因素影响,美元指数上涨,主要国家债券价格总体上涨。外汇储备以美元为计价货币,在汇率折算与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综合作用下,当月外汇储备规模上升。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认为,11月外汇储备规模连续第二个月回升,也是连续第七个月保持在3.2万亿美元之上。11月外汇储备规模回升,主要由估值因素导致,贸易和资本流动因素也对外汇储备规模保持稳定形成一定支撑。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元指数隔夜上扬,美联储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已登场,投资者等待即将宣布缩减购债的新信号。本日亚市早盘中,美元指数持续震荡于94.088附近。而澳洲联储虽然暗示将升息,但声明中未有如市场预期鹰派,刺激...

11月03日 10:27

美元指数本周走软,自上个交易日的超过4个月最大单日涨幅冷却后,市场目前正紧盯美联储FOMC会议与非农就业报告,提前为美联储货币政策与缩表做好准备。投资者慎防美联储意外释放鸽派信号,并且调整仓位。英镑、...

11月02日 10:12

美元指数隔夜欲振乏力,目前正处于93.388水平喘息。美国第三季经济成长率大幅降温,拖累美元走势疲软。欧洲央行坦承高通胀持续,而且谈话未能淡化市场对明年升息的预期心理,欧元对美元高涨0.7%,创下今年...

10月29日 10:22

周四(10月28日)欧市盘初,人民币承压走低,一度触及6.40关口,中国房地产开发商债务危机、中美关系再紧张均打压价格。受美元需求走强拖累,人民币周四走软,一度跌破关键关口至一周最低,而投资者则焦急地...

10月28日 15:11

近期,人民币持续攀升,在岸、离岸人民币距离4个月高点不远。有分析指出,中国出口增长意味着人民币持续一年的涨势远未结束。人民币克服了一系列风险,今年以来一直位居亚洲货币之首。几乎没有迹象表明它的涨势会很...

10月27日 15:22

美元指数隔夜微幅提升,盘中更是处于狭窄波动的走势,目前报在93.918水平。美国房价暴涨后恐怕已经触顶,新屋成交价中位数高于40万美元,而美国消费者信心也加剧,投资市场展现出风险偏好的情绪。汇市高低波...

10月27日 10:24

美元指数自1个月低点反弹后趋稳,欧元、日元与瑞士法郎则走软,交易员评估各国货币与升息展望,等待本周即将公布的多国央行货币决策与通胀在内的经济数据。随着全球市场对通胀担忧加剧,恶性通胀循环的警告现身。美...

10月26日 10:07

美国股市上周因企业业绩表现强劲,仍然录得涨幅走势强劲,而外汇市场中因偏好风险,促使美元指数持续走低。前一周疲软的日元尽管上周末出现反弹,但是依然处于弱势。汇市本周将聚焦重磅信号,也就是即将登场的 欧洲...

10月25日 10:23

周五(10月22日)人民币近期迅猛的涨势暂时喘息,离岸、在岸人民币双双小幅上涨,人民币中间价下调。周五亚盘,在岸人民币小幅反弹,盘中短暂失守6.4关口,目前交投在6.360附近。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基...

10月22日 13:59

鉴于美国最新就业与房地产数据改善,美国国债收益率逆势走升,美元指数也在隔夜反弹,目前正处于93.707水平震荡。美国总统拜登展望通胀将不会持续下去,美联储多名官员也发表通胀前景观点,促使美元指数再成为...

10月22日 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