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外汇交易提醒:美联储官员鹰派发言推高美元;英镑在英国公布预算案后下跌

2022-11-18 08:58:03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五(7月15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106.72附近,守住了隔夜大部分涨幅。美元周四上涨0.36%,盘中最高触及107.24,为三个交易日新高,收报106.67,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投资者关注美联储官员的鹰派发言。英镑下跌,英国政府的最新预算案并未打动投资者。

    美元最近几周一直下跌,因通胀数据和美联储官员的发言提升了对联储可能很快放缓加息步伐的押注。

  不过,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四在一场活动中展示了一张供讨论的图表,图表显示,即便使用“鸽派”假设,基本货币政策规则也要求美联储的政策利率上升到5%左右,而更严格的假设将要求利率升至7%以上。在一连串激进的加息行动之后,联邦基金利率区间目前在3.75%-4.00%。

  该鹰派言论给美元提供反弹动能。
    FOREX.com和City Index的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Perry也指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关注的是终端利率,而不是加息的步伐。

  虽然Perry预计美元长线将下跌,但他认为“美元指数有机会反弹至109.25左右,然后转而继续下跌”。

  他称:“反过来,我们可能看到欧元回落到1.01美元,然后反弹至更高水平。”

  此前一天,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表示,没有考虑要暂停加息,这让人们愈发怀疑美联储的政策转向。戴利之前一直是最鸽派的官员之一。

  富瑞金融集团(Jefferies)全球外汇主管Brad Bechtel认为布拉德的发言“相对鹰派”,他还指出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也在周四提振美元。 

  Bechtel还谈到了英镑周四的走势,他表示,投资者对英国财政大臣亨特的预算案感到担忧,其中包括增税和收紧公共开支,以推动通胀降温并重塑英国的经济声誉。

  “预算案有一些缺口,从市场的角度来看,并不那么能打动人,”Bechtel称,“他们通过打击消费者来堵住缺口。目前经济正在下行,还有生活成本危机,他们却在加税。”

  英镑兑美元周四下跌0.43%,收报1.1862美元,稍早一度下跌多达1.25%,触及1.1764。欧元兑英镑上涨0.14%,收报0.8733英镑。

  欧元兑美元周四收盘下跌0.30%,报1.0363美元,稍早一度下跌0.86%。本周早些时候,欧元曾短暂触及1.0480美元的7月以来最高水平。

  美元兑日元周四收盘上涨0.46%,收报140.180,稍早一度下跌0.4%,之后盘中一度上涨0.85%至140.73。

  周四,澳元兑美元下跌0.8%,收报0.6686;纽元兑美元下跌0.3%,收报0.6126。  

  周五重要经济数据和事件
    21:45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丁格拉参加欧洲改革中心迪奇利经济会议的小组讨论,主题为“疫情与战争时期的宏观经济”

  待定  2024年FOMC票委、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在南方经济协会年会上发表讲话

  机构观点汇总

  【富国银行:美元预计从现在开始将走高】

  富国银行顾问公司负责投资的助理副总裁埃里克尼尔森(Erik Nelson)表示,逼空行情导致的欧元上涨和美元下跌很可能已经结束。将于美联储仍旧在G10国家中最为强硬,美元预计从现在开始将走高。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美元在近期很可能依然表现强势】

  ①瑞银全球财富管理美洲地区首席投资办公室负责人索利塔马塞利(Solita Marcelli)在17日表示,由于投资者避险需求推动,美元在近期很可能依然表现强势。

  ②“至少在美联储依然在加息而全球增长预期在被下调的情况下,美元在今后几个月仍将保持溢价估值。”马塞利说,但是,随着投资者开始预期美联储降息,美元在明年晚些时候将走弱。

  【德银:欧元兑美元明年底前将回升至1.10上方】

  ①德银策略师预测,如果美联储利率上限接近5%,美元可能会再创新高,他们敦促在面对政策风险时对日元保持“极度谨慎”的态度,而到明年底,欧元有可能反弹至1欧元兑1.10美元上方,达到俄乌冲突爆发最初几个月以来的水平。

  ②德银策略师Alan Ruskin和George Saravelos认为,即使地缘政治环境没有发生重大变化,欧元也有可能升至这一水平,前提是美国当局在明年下半年错误地倾向于货币宽松政策,而欧洲央行仍在提高借贷成本。欧元目前的交易价格在1.0380美元左右,比去年9月下旬的最低点高出8%以上。“如果实现了这一点,即使没有地缘政治的变化,这种政策分歧也被视为确保欧元兑美元汇率在2023年底前至少回升至1.10的充分条件。”

  ③此外,德银表示,如果俄乌局势出现大幅改善,该行将把2023年底对欧元汇率的预测上调至少5美分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五(7月15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106.72附近,守住了隔夜大部分涨幅。美元周四上涨0.36%,盘中最高触及107.24,为三个交易日新高,收报106.67,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

11月18日 08:58

11月18日,投资者需要关注的重点数据:日本10月全国CPI年率 ,日本10月全国核心CPI年率 ,日本10月全国核心-核心CPI年率,英国11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英国10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和美...

11月18日 08:58

北京时间周五(11月18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06.66附近;美元周四上涨,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投资者关注美联储官员的鹰派发言。英镑下跌,英国政府的最新预算案并未打动投资者;金价下跌,美联储官...

11月18日 08:58

美联储理事Christopher Waller周三表示,他对12月份加息幅度降至50个基点持开放态度。他在凤凰城的一次讲话中表示:“但在看到更多数据之前,我不会就此做出判断。”他还誓言不会被上周令人鼓...

11月17日 14:55

一张图:交易品种枢纽点+多空占比一览。截止今日(2022/11/17周四)目前最新多空数据显示,头寸达到80%及以上的品种有:★ 富时中国A50 ☆FTSE China A50多头占比高达85%。欧元...

11月17日 13:39

美联储理事Christopher Waller周三表示,他对12月份加息幅度降至50个基点持开放态度。他在凤凰城的一次讲话中表示:“但在看到更多数据之前,我不会就此做出判断。”他还誓言不会被上周令人鼓...

11月17日 13:39

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11月17日黑色系(螺纹钢、焦煤、焦炭、铁矿石、动力煤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17/20221117364...

11月17日 13:15

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11月17日有色系(铜、锌、铝、镍、锡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17/20221117924841.png...

11月17日 13:15

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11月17日农产品(棉花、豆粕、白糖、玉米、鸡蛋、生猪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17/20221117806...

11月17日 13:15

蒙特利尔银行的一项分析显示,美元在过去一周的大幅下跌看起来有些过头。在一份新的研究简报中,蒙特利尔银行(Bank of Montreal)投资银行部门的分析师表示:“美元下跌的幅度超过了其他市场的调整...

11月17日 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