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12月加息幅度降至50基点?理事称对此持开放态度

2022-11-17 13:39:02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联储理事Christopher Waller周三表示,他对12月份加息幅度降至50个基点持开放态度。

  他在凤凰城的一次讲话中表示:“但在看到更多数据之前,我不会就此做出判断。”他还誓言不会被上周令人鼓舞的通胀报告“唬住头脑”。

  美联储理事Christopher Waller周三说,只要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他对很快降低加息水平持开放态度。

    制定利率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定于12月13日至14日开会。市场对政策制定者将批准再次加息的预期很高,但这一次选择加息50个基点。此前,美联储已连续4次批准加息75个基点。

  Waller在为凤凰城一场活动准备的讲话中表示:“展望FOMC12月会议,过去几周的数据让我更愿意考虑加息幅度降至50个基点。但在我看到更多数据之前,我不会做出判断,包括下一个PCE通胀报告和下一个就业报告。”

  下一份PCE通胀报告定于12月1日公布。

  投资者越来越乐观地认为,10月份CPI数据低于预期,表明通胀正在降温。美国10月整体CPI环比增长0.4%,同比增长7.7%,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环比增长0.3%,同比增长6.3%。所有数据都低于市场预期。

  美联储偏好将核心PCE作为价格上涨的衡量指标。9月份核心PCE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5.1%。

  Waller说,他将密切关注数据,因为他仍然怀疑10月份CPI数据证实了一种新的趋势。 

  他说:“尽管这是好消息,但我们必须谨慎,不要对一份通胀报告过度解读。我不知道消费者价格的减速会持续多久。我再怎么强调也不为过,一份报告不代表一种趋势。现在就断定通胀正在持续下降还为时过早。”

  Waller表示,在做出评估时,他将关注除广义通胀数据外的三个主要数据:核心商品价格、住房和非住房服务。他说,他在这三个方面都看到了令人鼓舞的迹象,但还需要看到更多的迹象,并发誓不会被“一份报告蒙蔽了头脑”。

  他说:“和其他许多人一样,我希望这份CPI报告是通胀出现有意义和持续下降的开始。但政策制定者不能基于希望采取行动。”

  当天早些时候,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表示,她预计未来至少会再加息100个基点。美联储的基准利率目前处于3.75%-4%的目标区间。

  综合以上消息,若美联储在下次会议上如理事预测的那样,将加息幅度放缓至50个基点,美元指数有望得到提振,但反弹幅度恐受限,投资者需对此保持警惕。
    美元指数日线图

  北京时间11月17日13:14,美元指数报106.48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11月17日黑色系(螺纹钢、焦煤、焦炭、铁矿石、动力煤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17/20221117364...

11月17日 13:15

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11月17日有色系(铜、锌、铝、镍、锡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17/20221117924841.png...

11月17日 13:15

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11月17日农产品(棉花、豆粕、白糖、玉米、鸡蛋、生猪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17/20221117806...

11月17日 13:15

蒙特利尔银行的一项分析显示,美元在过去一周的大幅下跌看起来有些过头。在一份新的研究简报中,蒙特利尔银行(Bank of Montreal)投资银行部门的分析师表示:“美元下跌的幅度超过了其他市场的调整...

11月17日 13:15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17/20221117769714.png 美国财政部当地时间本周三(11月16日)公布了2022年9月的国际资...

11月17日 13:15

周四(11月17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106.30附近;虽然周三美元小幅走弱,美元指数收跌0.24%至106.29,但下跌动能似乎已经有所减弱,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和美联储官员鹰派讲话...

11月17日 10:06

11月17日,投资者需要关注的重点数据:日本10月未季调商品贸易帐,澳大利亚10月季调后失业率,欧元区10月核心调和CPI年率-未季调终值,美国截至11月1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截至11月5日当...

11月17日 09:16

北京时间周四(11月17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06.29附近;美元周三受到强于预期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支撑,投资者也在美联储官员的讲话中寻找利率路径线索。黄金徘徊在三个月高点附近,受美元小幅走强...

11月17日 09:16

周四(11月17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106.30附近;虽然周三美元小幅走弱,美元指数收跌0.24%至106.29,但下跌动能似乎已经有所减弱,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和美联储官员鹰派讲话...

11月17日 08:56

新西兰银行(BNZ)正在上调对纽元的预测,称由于强劲的劳动力市场、新西兰联储有必要进一步加息,以及希望亚洲逐步摆脱疫情,纽元的复苏“正在顺利进行”。该行的新西兰外汇策略师Jason Wong说:“自1...

11月16日 1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