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官员讲话携美国零售数据提振美元!投行却直呼美元走势或已经见顶!

2022-11-17 10:06:10 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11月17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106.30附近;虽然周三美元小幅走弱,美元指数收跌0.24%至106.29,但下跌动能似乎已经有所减弱,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和美联储官员鹰派讲话给美元提供支撑。

  本交易日需要留意澳大利亚10月份就业数据、美国10月新屋开工和营建许可数据,关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变动、美联储官员讲话和英国预算声明。

  周二的美国数据显示,上周公布的低于预期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不是一次性数据,这助长了人们对美联储能够放缓激进加息的希望,今年以来,美元兑英镑、欧元和日元飙升。

  随后,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10月零售销售增长1.3%,经济学家的预期是增长1.0%,估计值从下降0.1%到跳升2.0%不等。

  与此同时,欧洲央行两位关键的政策鸽派人士周三认为,虽然欧洲央行必须继续加息,但在一连串的激进加息之后,越来越有理由在政策收紧方面更加谨慎。

  Oanda公司驻纽约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说,“很多人都在关注美联储和欧洲央行接下来将如何行动。”

  此外,美联储理事沃勒表示美联储在利率方面还有一段路要走,到明年仍然需要加息,尽管他补充说,数据让他对12月放缓加息步伐至50个基点的想法“更加放心”。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表示,美联储的终端政策利率区间可能在4.75%-5.25%,暂停加息并不是讨论的一部分。

  “外汇市场上有很多噪音。你可以说沃勒和戴利今天的评论有些鹰派,”Moya说。“零售销售数据显示经济有更多的韧性,这可能使美联储有理由维持其对通胀的激进立场。”

  【但是巴克莱和德银均认为美元已经触顶,因美国通胀放缓且就业市场趋软】

  ①巴克莱银行和德意志银行周三在研究报告中写道,鉴于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美国通胀放缓且劳动力市场趋软,美元可能已经触及了今年的最高水平。

  ②除了国内因素外,巴克莱表示,欧洲能源供需形势改善以及亚洲大国重新开放的预期,足以成为解除部分今年一直支撑美元的风险溢价的理由。

  ③巴克莱银行已将美元跌势预计开始的时间提前至今年第四季,之前的预测是2023年第一季。

  ④该行还将对2022年底欧元/美元的预测修正至1.03美元,之前的预测为0.97美元。

  ⑤巴克莱银行表示,“欧元的上行风险包括天然气和石油供应充分改善,所以短缺的可能性不再是制约生产的风险因素,”该行补充称,俄乌战争出现和平迹象或停火将带来进一步提振。

  ⑥德意志银行预计,欧元在今年年底将达到1.05美元。

  ⑦不过,该行指出,仍预计美元市场将交投震荡,一个主要问题是,美国通胀降低的程度和速度,或整体物价上涨速度放缓。

  ⑧德意志银行称:“要想让美元开始大幅下跌,我们确实需要更多的信心,即美国通胀——以及延伸到联邦基金利率的定价--正在持续回落”

  ⑨德意志银行正在追踪美债收益率曲线的形状,以确定美元的走向。该行表示,五年/30年期美债收益率曲线需要大幅趋陡,才能推动美元开始大幅下跌

  【高盛将对2023年联邦基金利率区间峰值的预测上调25个基点,至5-5.25%】

  ①高盛周三将其对联邦基金利率区间峰值的预测提高25个基点,至5-5.25%,此前该行将美联储在2023年5月加息25个基点的预测加入其前景。

  ②高盛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现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加息50个基点,然后在2月、3月和5月均加息25个基点。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11月17日,投资者需要关注的重点数据:日本10月未季调商品贸易帐,澳大利亚10月季调后失业率,欧元区10月核心调和CPI年率-未季调终值,美国截至11月1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截至11月5日当...

11月17日 09:16

北京时间周四(11月17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06.29附近;美元周三受到强于预期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支撑,投资者也在美联储官员的讲话中寻找利率路径线索。黄金徘徊在三个月高点附近,受美元小幅走强...

11月17日 09:16

周四(11月17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106.30附近;虽然周三美元小幅走弱,美元指数收跌0.24%至106.29,但下跌动能似乎已经有所减弱,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和美联储官员鹰派讲话...

11月17日 08:56

新西兰银行(BNZ)正在上调对纽元的预测,称由于强劲的劳动力市场、新西兰联储有必要进一步加息,以及希望亚洲逐步摆脱疫情,纽元的复苏“正在顺利进行”。该行的新西兰外汇策略师Jason Wong说:“自1...

11月16日 15:22

新西兰银行(BNZ)正在上调对纽元的预测,称由于强劲的劳动力市场、新西兰联储有必要进一步加息,以及希望亚洲逐步摆脱疫情,纽元的复苏“正在顺利进行”。该行的新西兰外汇策略师Jason Wong说:“自1...

11月16日 14:22

一张图:交易品种枢纽点+多空占比一览。截止今日(2022/11/16周三)目前最新多空数据显示,头寸达到80%及以上的品种有:★ 道琼斯指数 US30空头占比高达85%。欧元兑日元 EUR/JPY空头...

11月16日 13:26

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11月16日黑色系(螺纹钢、焦煤、焦炭、铁矿石、动力煤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16/20221116588...

11月16日 13:26

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11月16日有色系(铜、锌、铝、镍、锡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16/20221116697481.png...

11月16日 13:26

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11月16日农产品(棉花、豆粕、白糖、玉米、鸡蛋、生猪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16/20221116767...

11月16日 13:26

11月16日(周二),因美国若于预期的10月通胀数据引发美元持续下跌,欧元兑美元一度升至7月1日以来的最高水平1.0479,最后收涨0.21%,报1.0347。丹麦央行(DNB)当天表示,不排除汇价进...

11月16日 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