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投行称欧元兑美元可能轻松达到1.10,但前提是风险偏好保持不变

2022-11-16 13:26:01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11月16日(周二),因美国若于预期的10月通胀数据引发美元持续下跌,欧元兑美元一度升至7月1日以来的最高水平1.0479,最后收涨0.21%,报1.0347。丹麦央行(DNB)当天表示,不排除汇价进一步上涨至1.10的可能性。

    丹麦央行的分析师表示,近期外汇市场走势表明,美元的涨势正接近尾声。欧元兑美元上周上涨3.97%,本周已累计上涨1.10%,因投资者押注美联储将随着美国通胀出现见顶迹象而放缓加息周期。

  美元见顶意味着欧元兑美元接近低点。丹麦央行认为, 欧元兑美元在未来三个月不会低至0.95。 

  欧元对美元的反弹是急剧的,很可能是由于大量的美元多头头寸出清的结果,这些美元多头头寸是投资者希望从美元数月的反弹中获利而建立的。

  丹麦央行的分析师Ingvild Borgen说:“问题是,欧元兑美元的汇率能上涨多少。反过来,我们认为,这主要取决于风险偏好的前景。如果它继续改善,欧元兑美元可能会进一步上涨,并在三个月内轻松达到1.10或更高。” 

  随着投资者期待2023年美联储结束加息周期,全球股市正乘着“美联储转向”浪潮复苏。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包括,美国经济衰退程度超过预期,这通常会支撑美元。

  Borgen说:“另一方面,如果全球股市大幅下跌,因为美国经济正接近衰退,而美联储继续加息以对抗高通胀,那么欧元兑美元很可能再次跌破平价。”

  她补充说:“由于我们倾向于后者是中短期内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所以我们不认为欧元兑美元在中短期内会继续大幅上升,而是在未来三个月继续在0.97-1.05区间内交易。”
    欧元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11月16日11:16,欧元兑美元报1.0369/70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东时间周二,美国费城联储主席哈克表示,随着货币政策接近充分的限制性水平,预计美联储将放慢加息步伐,到明年的某个时候,利率会在限制性水平保持不变,以便发挥货币政策的作用。哈克在费城的一次会议上讲话称,...

11月16日 11:14

11月16日,需要关注的重点数据:英国10月CPI年率、未季调输入PPI年率和零售物价指数年率,美国10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和零售销售月率,加拿大10月CPI年率,美国10月工业产出月率和截至11月11...

11月16日 09:25

北京时间周三(11月16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06.56附近;美元周一下跌,盘中一度触及近三个月新低,投资者试图解读有关俄罗斯流弹可能击中北约成员国波兰并造成两人死亡的报道,金价上涨,早些时候...

11月16日 09:25

周三(11月16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暂时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106.42附近,市场普遍关注有关俄罗斯流弹可能击中北约成员国波兰并造成两人死亡的报道。本交易日将出炉英国10月CPI数据、美国10月零售...

11月16日 08:58

北京时间11月17日(周四),英国财政大臣亨特将宣布中期财政计划,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OBR)发布经济和公共财政的最新预估。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

11月15日 16:32

上个月铝价在9月底至10月初形成的区间内盘整。该指数方向不明确,给买家带来了更高的风险,因为价格可能逆转上行,也可能继续下行。然而,到了11月初,价格似乎转为看涨。此前不久,价格稳步攀升至上月区间的顶...

11月15日 16:31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15/20221115779246.jpg 美国纽约联储周一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由于预期汽油价格飙升,10月份美...

11月15日 16:31

一张图:交易品种枢纽点+多空占比一览。截止今日(2022/11/15周二)目前最新多空数据显示,头寸达到80%及以上的品种有:★ 富时中国A50 ☆FTSE China A50多头占比高达88%。道琼...

11月15日 13:56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15/20221115100165.png 面对本月创历史单月新高的1万亿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央行今日公...

11月15日 13:55

上周英镑兑美元大涨4.04%,创下2020年3月以来的最大周涨幅。市场分析师Gary Howes称,本周汇价有望延续上周的涨势。本周投资者需重点关注10月CPI,以及财长公布的新版财政计划。 src=...

11月15日 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