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哈克:与其冒险过度紧缩 还不如在适当的时候暂停加息

2022-11-16 11:14:01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东时间周二,美国费城联储主席哈克表示,随着货币政策接近充分的限制性水平,预计美联储将放慢加息步伐,到明年的某个时候,利率会在限制性水平保持不变,以便发挥货币政策的作用。

  哈克在费城的一次会议上讲话称,鉴于我们已经实施的紧缩措施,随着政策利率接近达到充分的限制性水平,我预计接下来的几个月,加息速度会放慢。

  他相对鸽派的观点给市场注入了动力,周二盘中,美股三大指数全线上涨,截至发稿,道指涨0.94%,纳指涨2.23%,标普500指数涨1.46%。

    哈克重申了此前的观点,“只要我们持续且有意义地推动通胀回落,我认为我们可以在必要时暂停加息。从政策角度来说,与其冒险过度紧缩,还不如在适当的时候暂停加息。”

  在11月2日,美联储连续第四次加息75个基点,以遏制40年来最高的通胀水平。与此同时,几名美联储官员已开始暗示,放缓加息速度的时刻越来越近,不过他们也强调这并不意味着加息的结束。

  美联储副主席布雷纳德周一也释放了类似的信号,布雷纳德强调:“有可能在短期内放缓加息速度是合适的。但我认为真正需要强调的是,美联储已经做了很多工作,但接下来还有更多的事情等着去完成。”

  投资者目前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的政策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此前公布的CPI和PPI数据均低于预期,带来了物价压力开始缓解的希望。

  另一方面,加息尚未给美国火热的劳动力市场降温。10月份美国新增非农就业岗位26.1万个,而失业率仍处于3.7%的低位,这有助于支撑消费者信心和支出。

  哈克指出,有迹象表明,美国经济开始减速,尽管就业市场依然火热,但消费者指出和房地产投资已经明显减弱。

  文章来源:财联社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11月16日,需要关注的重点数据:英国10月CPI年率、未季调输入PPI年率和零售物价指数年率,美国10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和零售销售月率,加拿大10月CPI年率,美国10月工业产出月率和截至11月11...

11月16日 09:25

北京时间周三(11月16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06.56附近;美元周一下跌,盘中一度触及近三个月新低,投资者试图解读有关俄罗斯流弹可能击中北约成员国波兰并造成两人死亡的报道,金价上涨,早些时候...

11月16日 09:25

周三(11月16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暂时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106.42附近,市场普遍关注有关俄罗斯流弹可能击中北约成员国波兰并造成两人死亡的报道。本交易日将出炉英国10月CPI数据、美国10月零售...

11月16日 08:58

北京时间11月17日(周四),英国财政大臣亨特将宣布中期财政计划,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OBR)发布经济和公共财政的最新预估。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

11月15日 16:32

上个月铝价在9月底至10月初形成的区间内盘整。该指数方向不明确,给买家带来了更高的风险,因为价格可能逆转上行,也可能继续下行。然而,到了11月初,价格似乎转为看涨。此前不久,价格稳步攀升至上月区间的顶...

11月15日 16:31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15/20221115779246.jpg 美国纽约联储周一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由于预期汽油价格飙升,10月份美...

11月15日 16:31

一张图:交易品种枢纽点+多空占比一览。截止今日(2022/11/15周二)目前最新多空数据显示,头寸达到80%及以上的品种有:★ 富时中国A50 ☆FTSE China A50多头占比高达88%。道琼...

11月15日 13:56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15/20221115100165.png 面对本月创历史单月新高的1万亿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央行今日公...

11月15日 13:55

上周英镑兑美元大涨4.04%,创下2020年3月以来的最大周涨幅。市场分析师Gary Howes称,本周汇价有望延续上周的涨势。本周投资者需重点关注10月CPI,以及财长公布的新版财政计划。 src=...

11月15日 13:55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15/20221115947500.jpg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

11月15日 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