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11月17日财经早餐:美元受数据和美联储鹰派发言支撑,黄金徘徊在三个月高点附近

2022-11-17 09:16:01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四(11月17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06.29附近;美元周三受到强于预期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支撑,投资者也在美联储官员的讲话中寻找利率路径线索。黄金徘徊在三个月高点附近,受美元小幅走强而指标美债收益率下滑影响;油价收低逾1美元,此前俄罗斯恢复通过德鲁日巴(Druzhba)管道向匈牙利输送石油,而且疫情担忧增加,打击市场情绪。

    商品收盘情况:布伦特原油期货收低1.1%,结算价报每桶92.86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下跌1.5%,结算价报每桶85.59美元。美国期金结算价下跌约0.1%,至每盎司1775.8美元。

  美股收盘情况: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0.12%,至33553.83点;标普500指数下跌0.83%,至3958.79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54%,至11183.66。

  周四前瞻
    全球市场一览

  美国股市周三收盘下跌,因为塔吉特的黯淡财测引发了人们在进入关键假日季时对零售商的新担忧,而半导体股在美光削减供应后下滑。塔吉特暴跌13.1%,此前这家大卖场零售商预测假日季销售将意外下降。
    零售股普跌,包括梅西百货和百思买跌幅超过8%,Foot Locker下跌7%。标普500指数消费类股下跌了1.5%。美光重挫6.7%,此前该公司表示将减少记忆体芯片供应,并进一步削减其资本支出计划。标普500指数信息技术板块下跌1.4%,费城半导体指数重挫4.3%。

  Horizon Investment Services首席执行官Chuck Carlson表示, “最大的行业问题是塔吉特的财测,以及这对零售业和一般消费者支出意味着什么。我认为这已经为市场定下了基调,美光的消息“肯定会导致一些科技投资者进行一些短期获利了结,因为看起来科技板块的基本面仍然不是很好。”

  公用事业股和必需消费品类股等防御类股的涨幅帮助缓解了标普500指数的跌幅。公用事业股上涨了0.9%,而必需消费品类股上涨了0.5%。

  尽管塔吉特发出了销售预警,但数据显示美国10月零售销售增长超预期,因家庭增加购买机动车和其他一系列商品,表明消费者支出在第四季初有所回升,这可能有助于支撑经济。

  其他零售股中,劳氏(Lowe's)上涨3%,此前这家家装产品零售商提高了其年度获利预期。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股市上演了一场大反弹,低于预期的通胀数据使人们寄望美联储在加息方面可能不用那么激进。

  美联储理事沃勒(Christopher Waller)周三表示,在最近的数据显示物价上涨速度放缓之后,他现在认为未来以较小幅度加息“更加合适”,不过,最终需要将利率升至多高,仍取决于通胀放缓的程度。沃勒曾是美联储中最直言不讳呼吁积极抗击通胀的“鹰派”。投资者也在关注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波兰和北约表示,一枚击中波兰的导弹可能是乌克兰防空系统发射的流弹,而不是俄罗斯的打击,这缓解了全球对乌克兰战争可能蔓延到边境另一侧的担忧。

  贵金属

  黄金周三徘徊在三个月高点附近,受美元小幅走强而指标美债收益率下滑影响,市场焦点从全球紧张局势转向美联储的利率策略。现货金下跌0.3%,至每盎司1773.13美元。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商品策略师Daniel Ghali表示,激化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消息对黄金影响有限,他补充说,在有关美国通胀的新信息出现之前,会有一个间歇期。金价在周二创下8月15日以来最高,之前有报道称一枚导弹击中波兰与乌克兰接壤边境附近的一个村庄,造成两人死亡,今日金价持于上述高位附近。

  在美国总统拜登表示落入波兰的导弹可能不是从俄罗斯发射的后,金价回吐了部分涨幅,缓解了对战争出现重大升级的担忧。

  美元上涨0.1%,使金价对海外买家来说更加昂贵,但由于10年期指标美债收益率接近10月5日以来最低,金价又获得了支撑。

  交易员们评估了显示美国10月份零售销售增长超预期的数据,而周二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生产者物价增幅小于预期,这曾助燃了美联储可能放缓加息的希望。  

    

  Ghali补充说:“在短期内,我们有可能继续看到这种因空头回补而导致的走高,但超过1850美元的关口后,这种情况可能会消退,我们预计金价此后会走弱。”

  白银下跌0.6%,至每盎司21.41美元,铂金下跌1.2%,至每盎司1002.47美元,钯金下滑1.1%,至每盎司2075.55美元。

  原油

  油价周三收低逾1美元,此前俄罗斯恢复通过德鲁日巴(Druzhba)管道向匈牙利输送石油,而且疫情担忧增加,打击市场情绪。
    匈牙利外长Peter Szijjarto称,在短暂停运后,俄罗斯恢复通过德鲁日巴石油管道输送石油,油价应声回吐稍早的涨幅。

  美国原油库存上周下降了500多万桶,而燃料库存上升,因为炼油厂提高了产量以应对高需求和低库存。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表示,截至11月11日当周,原油库存减少540万桶,至4.354亿桶,而路透调查的分析师的预期是减少44万桶。随后油价收窄跌幅。

  此外,油轮追踪公司Petro-Logistics在一份报告中称,本月迄今,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出口大幅下降。

  Kpler石油分析师Matt Smith表示:“各种地缘政治影响,从一艘油轮在阿曼海岸附近海域被一架携带炸弹的无人机击中,到俄罗斯的紧张局势,在很大程度上被忽视了,市场关注更为利空的因素,如需求疲软。”

  伊拉克国家石油营销组织(SOMO)对路透表示,伊拉克计划在2027年将产能提高到700万桶/日左右,将与OPEC协调任何增产行动。

  外汇

  美元周三受到强于预期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支撑,投资者也在美联储官员的讲话中寻找利率路径线索。但欧元兑美元和日元上涨,因地缘政治担忧缓解,波兰和北约周三表示,周二在波兰发生的造成两人死亡的爆炸可能是来自乌克兰防空系统的一枚流弹所致,而不是俄罗斯有意的打击。
    纽约尾盘,欧元兑美元上涨0.33%,报1.0388美元,但仍低于周二低于预期的美国生产者价格通胀数据公布时触及的四个半月高位1.0481美元。虽然远低于盘中高点,但欧元兑日元收复了周二的失地,尾盘欧元兑日元上涨0.46%。

  周二的美国数据显示,上周公布的低于预期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不是一次性数据,这助长了人们对美联储能够放缓激进加息的希望,今年以来,美元兑英镑、欧元和日元飙升。

  随后,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10月零售销售增长1.3%,经济学家的预期是增长1.0%,估计值从下降0.1%到跳升2.0%不等。与此同时,两位关键的政策鸽派人士周三认为,虽然欧洲央行必须继续加息,但在一连串的激进加息之后,越来越有理由在政策收紧方面更加谨慎。Oanda公司驻纽约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说, “很多人都在关注美联储和欧洲央行接下来将如何行动,” 此外,美联储理事沃勒(Christopher Waller)表示美联储在利率方面还有一段路要走,到明年仍然需要加息,尽管他补充说,数据让他对12月放缓加息步伐至50个基点的想法“更加放心”。

  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主席戴利表示,美联储的终端政策利率区间可能在4.75%-5.25%,暂停加息并不是讨论的一部分。Moya说, “外汇市场上有很多噪音。你可以说沃勒和戴利今天的评论有些鹰派,零售销售数据显示经济有更多的韧性,这可能使美联储有理由维持其对通胀的激进立场。”

  其他方面,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通胀继续上升,在截至10月的12个月内创下41年新高,与美国通胀降温形成对比。英镑尾盘上涨0.31%,报1.1906美元。英国将于周四公布最新预算声明,预计将增税和削减开支。在财政大臣亨特的前任夸滕宣布了一揽子没有资金支持的减税计划后,英镑在9月份跌至1.0327美元的纪录低点。

  市场要闻

  俄外交部:北约数个国家对导弹事件的公开反应令人发指

  俄罗斯外交部网站发布消息称:我们注意到一些北约国家对这一事件的公开反应令人愤怒,媒体在没有了解详情的情况下,一致地加速传播绝对错误、毫无根据的指控,称俄罗斯可能是罪魁祸首。消息中称:我们相信,公正的调查和公布调查结果将揭露这一挑衅行为。俄罗斯外交部还表示,基辅正利用任何机会指责俄罗斯。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落在波兰的导弹不属于乌克兰

  据乌克兰国际文传通讯社11月16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天表示,落入波兰境内的导弹毫无疑问不属于乌克兰。泽连斯基称,他已经收到了来自乌军和空军指挥部的报告,应当相信军方的结论。泽连斯基还认为,乌克兰应该被允许前往导弹坠落地点参与调查。当地时间15日,波兰境内发生导弹爆炸事件,导致两名平民死亡。爆炸地点位于波兰东部与乌克兰接壤的赫鲁别舒夫地区,目前现场调查正在进行中。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召开最高统帅部会议

  乌克兰媒体11月16日报道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天召开了最高统帅部会议,会议分析了南部作战形势的发展,就下一步前线作战进行了评估。此外,会议还就进一步加强对关键基础设施的保护和提高防空有效性进行了讨论。(央视新闻)

  巩固优势 10月我国集装箱船新单量继续回升

  中国船舶工业协会披露国内船舶统计数据,以载重吨为统计口径,今年10月国内造船企业新接订单495万载重吨,环比增长12.5%,其中集装箱船占比持续走高,从前8个月的32.75%提升至35.4%;完工量307万载重吨,环比下降20.5%。截至10月底,我国造船企业手持订单量达10444万载重吨,同比再增长6.5%。放眼全球,中国造船企业的新接订单量在10月位居全球第一,并与第二名的韩国拉开了较大差距。凭借在10月优异表现,中国船企巩固了在年度接单量第一的领跑位置。

  得益于斯洛伐克的石油储备,捷克仍然通过“友谊”管道获得石油

  捷克管道运营商MERO表示,尽管从乌克兰到斯洛伐克段的供应暂停,但俄罗斯石油仍通过友谊管道继续流入捷克,斯洛伐克已动用库存。匈牙利和斯洛伐克的石油管道运营商表示,由于技术原因,通过友谊管道向东欧和中欧部分地区供应的石油已于周二暂停。匈牙利的MOL公司说,其乌克兰合作伙伴告诉该公司,一枚俄罗斯火箭击中了一个为泵站提供电力的发电站,导致供应中断。MERO董事Jaroslav Pantucek说:“我们正在密切关注事态解决方案的发展。”另外,捷克国家战略储备机构SSHR负责人Pavel Svagr表示,预计将在周三或周四进行修复,以重启正常供应。他说,输油管道的基础设施没有受到破坏。

  2022年亚太经合组织高官会在曼谷结束

  2022年亚太经合组织高官会16日在泰国首都曼谷结束。今年会议东道主泰国方面表示,本次高官会致力于推出符合亚太地区共同利益和愿景的有效政策,以支持本地区经济和社会繁荣发展。2022年亚太经合组织高官会主席他尼·通帕迪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为期两天的高官会成果包括亚太自由贸易区未来几年工作计划和有关生物经济、循环经济和绿色经济模式的曼谷目标草案最新版本等。他尼表示,亚太自由贸易区工作计划将为有关亚太自由贸易区的讨论注入新的活力,助力亚太地区实现更可持续和更具包容性的经济复苏,构建长期的经济韧性。(新华社)

  美国抵押贷款利率回落至7%以下

  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协会(MBA)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最受欢迎的住房贷款平均利率创下7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回落至略低于7%的水平,原因是通胀率超过峰值的迹象导致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截至11月11日当周,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的平均合约利率下降24个基点至6.90%,金融市场受到上周数据的鼓舞,数据显示高通胀正在放缓,这将允许美联储缩减加息幅度。尽管有这些好消息,但抵押贷款利率仍较年初高出一倍多,且美联储迅速上调指标隔夜拆借利率令楼市承压。

  宠物经济产业规模将近5000亿 A股迎宠物企业上市潮

  今年以来,宠物用品行业一直是市场的热点,下半年以来多家宠物用品企业冲击IPO。某报告显示,2017至2021年中国宠物经济产业规模增长近2倍,直逼4000亿元大关;预计2022年这一规模将达4936亿元,同比增长25.2%。随着近年来国产品牌的崛起,国内相关企业持续加强自主品牌的建设跟投入,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2022年1月至10月宠物行业融资数达55笔,其中有公开融资金额的达31笔,融资总额超3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A股市场也迎来宠物企业上市潮,宠物赛道延续高景气。 (央视财经)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11月17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106.30附近;虽然周三美元小幅走弱,美元指数收跌0.24%至106.29,但下跌动能似乎已经有所减弱,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和美联储官员鹰派讲话...

11月17日 08:56

新西兰银行(BNZ)正在上调对纽元的预测,称由于强劲的劳动力市场、新西兰联储有必要进一步加息,以及希望亚洲逐步摆脱疫情,纽元的复苏“正在顺利进行”。该行的新西兰外汇策略师Jason Wong说:“自1...

11月16日 15:22

新西兰银行(BNZ)正在上调对纽元的预测,称由于强劲的劳动力市场、新西兰联储有必要进一步加息,以及希望亚洲逐步摆脱疫情,纽元的复苏“正在顺利进行”。该行的新西兰外汇策略师Jason Wong说:“自1...

11月16日 14:22

一张图:交易品种枢纽点+多空占比一览。截止今日(2022/11/16周三)目前最新多空数据显示,头寸达到80%及以上的品种有:★ 道琼斯指数 US30空头占比高达85%。欧元兑日元 EUR/JPY空头...

11月16日 13:26

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11月16日黑色系(螺纹钢、焦煤、焦炭、铁矿石、动力煤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16/20221116588...

11月16日 13:26

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11月16日有色系(铜、锌、铝、镍、锡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16/20221116697481.png...

11月16日 13:26

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11月16日农产品(棉花、豆粕、白糖、玉米、鸡蛋、生猪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16/20221116767...

11月16日 13:26

11月16日(周二),因美国若于预期的10月通胀数据引发美元持续下跌,欧元兑美元一度升至7月1日以来的最高水平1.0479,最后收涨0.21%,报1.0347。丹麦央行(DNB)当天表示,不排除汇价进...

11月16日 13:26

美东时间周二,美国费城联储主席哈克表示,随着货币政策接近充分的限制性水平,预计美联储将放慢加息步伐,到明年的某个时候,利率会在限制性水平保持不变,以便发挥货币政策的作用。哈克在费城的一次会议上讲话称,...

11月16日 11:14

11月16日,需要关注的重点数据:英国10月CPI年率、未季调输入PPI年率和零售物价指数年率,美国10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和零售销售月率,加拿大10月CPI年率,美国10月工业产出月率和截至11月11...

11月16日 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