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11月18日财经早餐:美联储官员发言推动美元上涨,英镑在英国公布预算案后下跌

2022-11-18 08:58:01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五(11月18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06.66附近;美元周四上涨,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投资者关注美联储官员的鹰派发言。英镑下跌,英国政府的最新预算案并未打动投资者;金价下跌,美联储官员表示美国通胀需要进一步放缓,市场将这解读为利率将更高,导致黄金隔夜遭遇抛售;油价下跌超3%,疫情蔓延和对美国更激进加息的担忧挤压了需求。

    商品收盘情况: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3.3%,收报每桶89.78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下滑4.6%,报收每桶81.64美元。美国期金结算价下跌0.7%,报1763美元。

  美股收盘情况: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0.02%,至33546.32点;标普500指数下跌0.31%,至3946.56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35%,至11144.96点。

  周五前瞻
    全球市场一览

  美国主要股指周四收盘小跌,盘中走势震荡,美联储官员的鹰派讲话,以及数据显示劳动力市场仍然紧张,导致一些投资者担心联储会更激进加息。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鉴于迄今为止紧缩政策“对观察到的通胀影响有限”,美联储需要继续加息。
    股市在经历了长达一个月的反弹后最近几天回落,这轮反弹是由弱于预期的通胀报告刺激的,该报告激发了人们对美联储将放缓加息步伐的希望。Kingsview投资管理的投资组合经理Paul Nolte说,“总的来说,美联储仍在谈论加息,在加息步伐上可能有一些分歧。但利率不会很快下降。”

  股市在尾盘缩减跌幅,但主要指数仍收跌。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表明劳动力市场仍然吃紧。周三的一份报告显示上个月零售销售增长强劲,表明经济已经经受住了加息的考验。

  根据芝商所(CME)的FedWatch工具,交易员预计美联储下次会议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从一天前的约15%攀升至19%。大多数投资者仍预计会加息50个基点。

  思科上涨5%,随着供应链问题缓解,该公司上调了全年收入和利润预测。该股帮助标普500指数信息技术板块录得0.2%的涨幅。大多数标普500指数主要板块收低,公用事业板块下跌1.8%,非必需消费品板块下跌约1.3%。百货连锁店梅西百货急升15%,由于对高端服装和美容产品的需求具有韧性,该公司提高了年度利润预测。

  贵金属

  金价周四下跌近1%,美元反弹,美联储官员最近的发言暗示将继续收紧政策以抑制通胀。 现货金下跌0.8%,至每盎司1760.43美元,盘中稍早曾跌至1753.6美元。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Bob Haberkorn表示,美联储官员表示美国通胀需要进一步放缓,“市场将这解读为利率将更高,导致黄金隔夜遭遇抛售。美元因美联储仍将继续加息的这些言论而走强,黄金在利率上升中首当其冲受到打击。”
    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尽管美联储激进加息以让经济中的需求降温,但劳动力市场仍吃紧,这体现出美国经济具有一定的韧性。虽然美联储理事沃勒周三表示,他对未来降低加息幅度感到“更加放心”,但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美联储需要继续加息,可能至少要再加100个基点。现货白银下跌2.5%,至每盎司20.93美元,铂金下跌2.5%,至980.61美元,钯金下跌3.2%,至2006.07美元。

  原油

  油价周四下跌超过3%,疫情蔓延和对美国更激进加息的担忧挤压了需求。 BOK金融公司负责交易的高级副总裁Dennis Kissler说。“这算得上是三重打击。按疫情不断增加,美国继续升息,现在市场出现了技术性疲软,” 圣路易斯联储总裁布拉德表示,即便使用“鸽派”假设,基本货币政策规则也要求美联储的政策利率上升到5%左右,而更严格的假设将要求利率升至7%以上。
    随着投资者消化美国经济数据,美元也走强。Kissler说,在技术指标方面,美国近月原油期货跌破50天简单移动均线,引发了基金清盘,他补充说,他预计这种压力将在下周初持续。

  波兰和北约周三表示,一枚落入波兰境内的导弹可能是乌克兰防空部队发射的流弹,而不是俄罗斯发动的攻击,这缓解了人们对俄乌战争范围可能扩大的担忧。

  外汇

  美元周四上涨,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投资者关注美联储官员的鹰派发言。英镑下跌,英国政府的最新预算案并未打动投资者。
    美元小幅反弹,最近几周一直下跌,因通胀数据和美联储官员的发言提升了对联储可能很快放缓加息步伐的押注。不过,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四在一场活动中展示了一张供讨论的图表,图表显示,即便使用“鸽派”假设,基本货币政策规则也要求美联储的政策利率上升到5%左右,而更严格的假设将要求利率升至7%以上。在一连串激进的加息行动之后,联邦基金利率区间目前在3.75%-4.00%。

  FOREX.com和City Index的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Perry也指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关注的是终端利率,而不是加息的步伐。虽然Perry预计美元长线将下跌,但他认为“美元指数有机会反弹至109.25左右,然后转而继续下跌”。他称:“反过来,我们可能看到欧元回落到1.01美元,然后反弹至更高水平。”

  此前一天,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表示,没有考虑要暂停加息,这让人们愈发怀疑美联储的政策转向。戴利之前一直是最鸽派的官员之一。富瑞金融集团(Jefferies)全球外汇主管Brad Bechtel认为布拉德的发言“相对鹰派”,他还指出美国公债收益率上涨也在周四提振美元。 

  Bechtel还谈到了英镑周四的走势,他表示,投资者对英国财政大臣亨特的预算案感到担忧,其中包括增税和收紧公共开支,以推动通胀降温并重塑英国的经济声誉。Bechtel称,“预算案有一些缺口,从市场的角度来看,并不那么能打动人,他们通过打击消费者来堵住缺口。目前经济正在下行,还有生活成本危机,他们却在加税。”

  英镑下跌0.53%,报1.1850美元,稍早一度下跌多达1.25%,触及1.17645美元。欧元兑英镑上涨0.26%,报0.8743英镑。欧元兑美元盘尾下跌0.30%,报1.0364美元,稍早一度下跌0.86%。本周早些时候,欧元曾短暂触及1.048美元的7月以来最高水平。

  美元兑日元盘尾上涨0.44%,报140.1650,稍早一度下跌。周四触及日高是,曾大涨0.83%。澳元下跌0.82%,报0.6682美元;纽元下跌0.46%,至0.6121美元。 

     

  市场要闻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将辞去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一职。

  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将不会竞选民主党领导职位

  当地时间11月17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她不会竞选民主党领导职位,但将继续担任议员。在2022年中期选举中,民主党失去了对众议院的控制,但保持了对参议院的控制。82岁的佩洛西的离职,预计将使众议院民主党迎来重大改组。(央视)

  英国财政大臣亨特的印花税调整或威胁到疲软的房地产市场

  有房地产专家表示,英国财政大臣亨特逐步取消印花税削减的计划,与部长们自己支持陷入困境的房地产市场的努力相矛盾。在今日公布的秋季报告中,亨特宣布印花税削减将从2025年3月开始逐步取消。在他做出这一决定之际,房地产市场的痛苦正变得更加明显。英国财政监管机构预计,未来两年房价将下跌近十分之一。在截至9月的一年中,印花税为财政部筹集了120多亿英镑,但许多人认为这是对交易的一种抑制。批评人士表示,此举可能会加剧房地产市场的低迷。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OBR)预计,从2022年第四季度到2024年第三季度,房价将下降9%,主要原因是抵押贷款利率上升。

  英国财政大臣发布政府秋季预算案

  当地时间11月17日,英国财政大臣杰里米·亨特发布了政府秋季预算案。亨特表示,根据预算责任办公室的数据,造成英国目前高通胀率的“主要原因”是全球当前形势。英国政府在秋季预算案中的三个优先事项为“稳定、增长和公共服务”。英国政府将采取削减政府支出、增加税收等措施。个人所得税方面,45%的个税起征点将从年收入150000英镑降低至125140英镑。从2023年1月1日到3月28日,英国政府对石油和天然气企业征收的能源利润税将从25%提高至35%,并从1月1日起对电力企业征收45%的临时税。预计这些措施将为英国政府带来140亿英镑的收入。

  俄外交部:不明人士两度企图攻击俄驻波兰使馆,俄方要求调查

  俄罗斯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伊万·涅恰耶夫在记者会上披露,11月11日夜至12日凌晨,不明人士两次向俄罗斯驻波兰大使馆墙内投掷发焰筒和燃烧瓶,莫斯科要求波兰有关方面就此展开调查。他说:“11月11日夜至12日凌晨,不明人士两次企图攻击我国驻华沙使馆:向使馆墙内投掷了发焰筒和燃烧瓶。警察只被动观察了事件经过,没有尝试拘留犯案者。”涅恰耶夫说,这种情况说明波兰没有履行保护外交使团馆舍免受任何侵入或破坏的义务。(俄罗斯卫星网)

  克宫:俄军在乌开展特别行动的原因是美国和北约完全不愿意顾及俄方担忧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军在乌克兰开展特别行动的根本原因是美国和北约完全不愿意顾及俄罗斯的担忧。佩斯科夫表示:“华盛顿表示,如果俄罗斯没有进行导弹袭击,乌克兰部队就不会发射拦截S-300导弹。但如果按照这个逻辑,那么你也可以把情况倒转过来,然后就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如果没有美国和北约完全不愿意顾及到俄罗斯的担忧。并且不愿意与俄罗斯讨论由我们起草并转交的条约草案,那么就不需要展开特别军事行动。”(俄罗斯卫星网)

  美国新屋开工总数下降,独户住宅项目减少

  随着建筑商应对住房需求大幅萎缩,美国10月份新屋建设数量继续下滑。数据显示,上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为143万户,环比下降4.2%,前月的数据有所上修,独户住宅建造年率降至85.5万户,为2020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代表未来建设的新建筑申请年化降至153万套。独户住宅的建设许可同样下滑,这也是自疫情爆发的最初几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泽连斯基称收到俄愿谈判信号 建议采用公开形式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7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从伙伴国收到过俄罗斯愿意进行直接谈判的信号,建议开展公开形式对话。据报道,泽连斯基在节目中与记者交流时称:“我曾经从多国领导人那里收到过信号,他们觉得普京愿意进行直接谈判。于是我说,我们建议采用公开形式。” 他强调,不希望举行闭门谈判。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联储理事Christopher Waller周三表示,他对12月份加息幅度降至50个基点持开放态度。他在凤凰城的一次讲话中表示:“但在看到更多数据之前,我不会就此做出判断。”他还誓言不会被上周令人鼓...

11月17日 14:55

一张图:交易品种枢纽点+多空占比一览。截止今日(2022/11/17周四)目前最新多空数据显示,头寸达到80%及以上的品种有:★ 富时中国A50 ☆FTSE China A50多头占比高达85%。欧元...

11月17日 13:39

美联储理事Christopher Waller周三表示,他对12月份加息幅度降至50个基点持开放态度。他在凤凰城的一次讲话中表示:“但在看到更多数据之前,我不会就此做出判断。”他还誓言不会被上周令人鼓...

11月17日 13:39

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11月17日黑色系(螺纹钢、焦煤、焦炭、铁矿石、动力煤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17/20221117364...

11月17日 13:15

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11月17日有色系(铜、锌、铝、镍、锡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17/20221117924841.png...

11月17日 13:15

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11月17日农产品(棉花、豆粕、白糖、玉米、鸡蛋、生猪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17/20221117806...

11月17日 13:15

蒙特利尔银行的一项分析显示,美元在过去一周的大幅下跌看起来有些过头。在一份新的研究简报中,蒙特利尔银行(Bank of Montreal)投资银行部门的分析师表示:“美元下跌的幅度超过了其他市场的调整...

11月17日 13:15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17/20221117769714.png 美国财政部当地时间本周三(11月16日)公布了2022年9月的国际资...

11月17日 13:15

周四(11月17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106.30附近;虽然周三美元小幅走弱,美元指数收跌0.24%至106.29,但下跌动能似乎已经有所减弱,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和美联储官员鹰派讲话...

11月17日 10:06

11月17日,投资者需要关注的重点数据:日本10月未季调商品贸易帐,澳大利亚10月季调后失业率,欧元区10月核心调和CPI年率-未季调终值,美国截至11月1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截至11月5日当...

11月17日 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