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8月10日财经早餐:金价一度突破1800关口,静待美国CPI提供更多美联储加息线索

2022-08-10 07:59:02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三(8月10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06.30附近,市场等待即将公布的美国CPI数据为美联储将在9月以多激进的步伐加息提供线索;金价周二上涨,受助于美元走软;油价交投于90关口,盘中走势拉锯,因对经济放缓可能削减需求的担忧与经由乌克兰的俄罗斯至欧洲Druzhba的输油管道暂停部分石油出口的消息共同影响市场。

    商品收盘方面,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4%,结算价报每桶96.31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下跌0.3%,结算价报每桶90.50美元。美国期金收涨0.4%,结算价报每盎司1812.3美元。

  美股收盘情况,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0.18%,至32774.41点;标普500指数下跌0.42%,至4122.47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19%,至12493.93点。

  周三前瞻
    9:30公布中国CPI数据、14;00公布德国CPI数据、23:00美联储埃文斯就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进行讨论。

  全球市场行情一览

  美股纳斯达克指数周二收盘下跌,此前美光科技的糟糕财测拉低了芯片制造商和科技股,投资者等待美国通胀数据,数据可能导致美联储进一步加大遏制通胀的努力。
        

  在上周的就业报告爆表后,周三的高通胀数据可能会阻止美联储很快放慢加息步伐,阻碍市场从6月中旬低点反弹的势头。交易员们认为美联储在9月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68.5%,这将是其连续第三次大幅加息。

  周二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单位劳工成本加速增长,这表明强劲的工资压力将有助于保持通胀率上升,这加剧了对劳动力市场紧张和通胀失控的担忧。劳工部表示,单位劳工成本,每单位产出的劳动力价格以10.8%的速度增长,而第一季度的增长率为12.7%。

  Rockefeller Global Family Office首席投资官Jimmy Chang说:“从上周五的就业数据来看,我们仍然看到工资压力在增加。”

  Chang对市场前景仍持谨慎态度。他说:“我不认为这将是一组会改变美联储政策路线的数字。上周五的就业数据削弱了一些看涨的论点,即美联储将“转向”中性政策立场,随后在明年初降息。”

  贝莱德智库负责人Jean Boivin说,目前的通胀主要是由供应驱动的,因此传统的央行加息以压制需求的做法将不会像以前的周期那样有效。

  Boivin在路透全球市场论坛上说, “我们将看到各国央行对通胀感到惊讶。在这样的背景下,他们将不得不发出鹰派声音。”  

    

  美国总统拜登周二签署了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法案,为美国的半导体生产和研究提供527亿美元的补贴,美国疫苗生产商Novavax股价骤降29.6%,在全球供应过剩和需求疲软的情况下,该公司将其年度收入预测减半,预计今年其新冠疫苗在美国的销售量不会再增加。

  贵金属

  金价周二上涨,受助于美元走软,市场参与者等待美国通胀数据,以了解有关美联储收紧政策路径的线索。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Daniel Pavilonis表示,黄金目前受益于美元走软和俄乌局势,而焦点则是周三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的情况。
    美国7月CPI数据将于周三发布。纽约联储周一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美国消费者对一年和三年后的通胀预期在7月大幅下降。接受路透访查的分析师预计,美国7月年通胀率从6月的9.1%放缓至8.7%。 

  兴业银行驻伦敦外汇策略师Kenneth Broux表示:“我有点担心周三的通胀。市场一整年都步履蹒跚,如果我们见证核心通胀数据强劲,这将确定9月继续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现在说做空美元还为时过早,因为美联储可能不得不采取更多行动。”

  ACY Securities首席经济学家Clifford Bennett表示:“投资者了解美国和全球经济都面临着重大挑战,但关注重点放在加息对市场造成影响的时间长度。若美国7月通胀数据意外疲软,可能成为金价大幅飙升的催化剂。”

  原油

  油价周二小幅收低,盘中走势拉锯,因对经济放缓可能削减需求的担忧与经由乌克兰的俄罗斯至欧洲Druzhba的输油管道暂停部分石油出口的消息共同影响市场。由于担心经济衰退可能削减石油需求,油价数周来一直承压。
    俄罗斯石油管道运输公司(Transneft)周二表示,乌克兰自8月4日起已中止俄罗斯石油流向南欧,因为西方制裁措施导致乌克兰没有从俄罗斯收到过境费。Druzhba管道南段的流量受到影响,而向波兰和德国输油的北段则没有中断。

  油价最初因上述管道消息和对这种中断将收紧供应的预期而走高,但随着围绕中断原因的细节变得更加清晰,价格走势逆转。 

  瑞穗银行(Mizuho)能源期货主管Bob Yawger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考虑到关闭管道的不是俄罗斯方面,而是乌克兰方面,这将是一个迟早能得到解决的情况。”

  欧洲国家为恢复伊朗核协议所做的最后努力令油价承压。欧盟周一提出一份恢复2015年伊朗核协议的“最终”文本,正在等待华盛顿和德黑兰的批准。一位欧盟高级官员表示,预计在“非常、非常短的几周内 ”就会有最终决定。 

     

  美国石油协会(API)的数据称,上周美国原油和馏分油库存增加,汽油库存下降。 截至8月5日当周,原油库存增加约22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约6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约140万桶。

  外汇

  避险美元周二走高,收复了盘中稍早的失地,在关键的美国通胀数据公布前,风险偏好有所下降,这些数据可能为美联储将在9月以多激进的步伐加息提供线索。
    盘中稍早,美元一度在淡静的夏季交投中下跌,但随后走势逆转,美国股市走低,受累于盈利预警、全球通胀担忧以及数据显示美国非农生产率在第二季大幅下降。 

  Monex USA交易主管Juan Perez在谈到美元的避险吸引力时表示,“有很多全球问题,我们不能忽视这些问题,这给全球经济增长带来了很大的下行压力,”交易员的主要关注点是将于周三公布的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报告。报告预计将显示,在美联储于6月和7月连续加息75个基点之后,处于数十年高位的通胀在7月有所缓解。 

  但上周五的数据显示,美国就业岗位增幅远远超过预期,薪资仍在强劲增长,这推动了对美联储在9月20-21日会议上再次超大幅度加息的押注。

   

  货币市场期货走势显示,交易员认为9月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约为三分之二。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称:“我们一直在看到比预期更火爆的通胀数据,如果这种情况再次发生,市场没有做好准备面对。”他在谈到美元进一步走强的可能性时称,“如果这种情况发生,欧元兑美元就会再次测试平价。”

  接受路透访查的经济学家预计,美国7月年通胀率为8.7%,相对较高,但低于6月的9.1%。美联储的目标通胀率为2%。对近期激进加息的预期增强,推动了短期国债收益率进一步高于长期国债。

  两年/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已经处于20年来最严重的倒置状态,这是一个可靠的预示着经济将陷入衰退的指标。

  瑞穗银行高级经济学家Colin Asher表示:“美债收益率曲线倒置,暗示着经济衰退将到来。但股市看起来似乎认为美联储很快就会停止加息,并在2023年开始降息。我认为即将公布的CPI数据将暗示美联储不会停止,在我看来,这表明未来股市会走软,这将限制美元在未来几个月的任何下跌。”不过,避险资产地位使得美元的反应有点难以预测,尤其是在增长和地缘政治担忧交织的时候。 

  英镑下跌0.12%,英国央行副行长拉姆斯登表示,英国央行可能将不得不进一步提高利率,以应对正在英国经济中扎根的通胀压力。 

  市场要闻

  墨西哥面临21年以来最高通胀水平

  墨西哥国家统计和地理研究所(INEGI)发布数据,2022年7月,墨西哥全国消费者价格指数比前一个月上涨0.74%,同时年度总通胀率是8.15%,这也是自2000年以来的21年间最高值。

  乌国家核电公司警告扎波罗热核电站事故可能后果

  乌克兰国家核电公司9日发布警告称,乌克兰的专家评估了扎波罗热核电站事故可能后果,如扎波罗热核电站发生灾难性事故,其后果可能是1986年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的10倍。专家们以切尔诺贝利事故后果作为比较。如果发生核灾难,潜在禁区的面积将达到30000平方公里(相当于10个切尔诺贝利禁区),扎波罗热地区实际上将完全不适宜生活和耕地。同时,潜在污染面积高达200万平方公里。乌克兰及欧洲、俄罗斯、白俄罗斯等其他地区的受污染程度将取决于风向。

  俄罗斯宣布临时禁止进口摩尔多瓦植物产品

  俄罗斯卫星网9日援引俄农业检疫部门官员的话称,俄罗斯已将摩尔多瓦31个地区列入禁止进口植物产品的“黑名单”。这名官员表示,“俄罗斯多次在摩尔多瓦的植物产品当中发现危险检疫对象。就此问题俄检疫部门也多次通报摩方”。(央视新闻)

  英国可能计划在明年1月实施限电措施

  英国计划在冬季寒冷的并可能缺少天然气供应的日子里对工业甚至家庭实施为期数天的限电措施。据消息人士称,根据政府对“最坏情景”的最新预测,英国可能面临峰值需求六分之一的电力缺口,即使在紧急燃煤电厂启动后也是如此。在这种前景下,低于平均水平的气温以及从挪威和法国进口电力的减少,可能会使英国在明年1月份有四天时间需要启动紧急措施以节约天然气。英国政府商业、能源和产业战略部门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欧盟削减天然气用量协议正式生效

  欧盟各成员国上月达成的削减天然气用量协议9日正式生效。根据欧盟方面说法,此举意在为可能出现的俄罗斯天然气供应中断做准备。根据7月26日达成的这一协议,欧盟成员国同意在2022年8月1日至2023年3月31日期间,根据各自选择的措施,将天然气需求在过去5年平均消费量的基础上减少15%。欧盟委员会的数据显示,要达到上述目标,欧盟成员国须总共节省450亿立方米天然气,“用气大户”德国应节气约100亿立方米。(央视)

  俄国家石油管道运输公司:经由乌克兰的石油运输已中断

  当地时间9日,俄罗斯国家石油管道运输公司(Transneft)发表声明称,自8月4日起,乌克兰管道运营商Ukrtransnafta暂停为俄天然气提供过境服务。声明称,目前俄罗斯仍然在通过“友谊”(音译:德鲁日巴)管线北部支线向波兰及德国输送天然气。南部支线(经乌克兰向匈牙利、捷克和斯洛伐克输送天然气的管道)已经暂停供气。

  乌官员:乌克兰已通过“粮食走廊”出口超37万吨农产品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9日报道,乌克兰海港管理局当天发布消息称,在“粮食走廊”运营的9天时间里,超过37万吨乌克兰农产品已从乌克兰海港出口。报道称,截至目前粮食走廊已运营9天,12艘船离开了乌克兰港口,向世界7个国家出口了37万吨以上的乌克兰农产品。此外,有1艘船进入乌克兰南部切尔诺莫斯克港装货。乌克兰计划每月通过敖德萨地区的港口转运300万吨农产品。

  俄外交部表示愿为国际原子能机构访问扎波罗热提供最大帮助

  俄罗斯外交部当地时间9日发表声明,强调俄方在6月3日就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秘书处管理层就原子能机构国际代表团前往扎波罗热核电站的路线和时间表达成完全一致。考察团预计由多个国家的知名专家组成,计划由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亲自带队。俄方希望,在当前形势下,联合国秘书长充分认识到自己的责任,不要通过他所在的秘书处部门或联合国机制的其他部门阻挠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任务。俄方愿意为解决所有组织问题提供尽可能的帮助。

  日本人口连续13年减少 东京26年来人口数量首下滑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截至2022年1月1日,日本总人口为123223561人,人口数量连续13年减少。同时,受新冠疫情影响,东京26年来首次出现人口数量下滑。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一、国内经济解读 国内方面,数据显示7月财新制造业PMI回落但仍位于扩张区间,表现强于官方数据;财新服务业PMI也出现上升,并位于荣枯线上方。央行周内通过逆回购净回笼资金60亿元,财政资金带来充裕流动...

08月09日 20:32

7月消费者对美国通胀的预期大幅下降,原因是汽油价格大幅下跌,以及越来越多的人相信,食品和住房价格的快速上涨也将在未来消退。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

08月09日 14:46

一张图:8月9日黄金白银、原油、股指、外汇“枢纽点+多空信号”;周二(8月9日)一张图看“枢纽点+多空信号”,品种包括:黄金、白银、原油、股指、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纽元、加元、富时中国A50、恒生...

08月09日 13:38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8/09/20220809316382.jpg 阻力位2:1.0300阻力位1:1.0250即期价...

08月09日 11:03

北京时间周二(8月9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06.40附近,美元周一回吐了上周五美国就业报告公布后的部分涨幅,投资者等待将于周三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以寻找有关美联储下一步行动的更多线索。外汇市场...

08月09日 10:45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8/09/20220809885066.jpg 本周三(8月10日),美国商务部将公布7月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

08月09日 10:38

8月9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8/09/20220809461784.j...

08月09日 09:25

8月8日,市场分析师James Skinner称,英镑兑美元在周末前跌至1.20附近时吸引市场买盘,但如果7月美国通胀数据进一步刺激仍持强硬立场的美联储,本周晚些时候可能回落至该水准,甚至跌破该水准。...

08月09日 09:07

北京时间周二(8月9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跌,目前交投于106.34附近。美元指数周一回落,回吐了上周五美国非农报告公布后的部分涨幅,投资者等待将于周三(8月10))公布美国7月CPI数据,以寻找有...

08月09日 08:46

北京时间周二(8月9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06.40附近,美元周一回吐了上周五美国就业报告公布后的部分涨幅,投资者等待将于周三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以寻找有关美联储下一步行动的更多线索;美元和美...

08月09日 0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