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国消费者通胀预期放缓,美联储如何行动?

2022-08-09 14:46:03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7月消费者对美国通胀的预期大幅下降,原因是汽油价格大幅下跌,以及越来越多的人相信,食品和住房价格的快速上涨也将在未来消退。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月度消费者预期调查显示,受访者预计未来一年的通胀率为6.2%,未来三年的通胀率为3.2%。虽然以历史标准衡量,这些数字仍然很高,但与6月份的调查结果分别为6.8%和3.6%相比,已经大幅下降。

  据美国劳工统计局BLS的数据,截至6月份,食品价格较上年同期上涨了10.4%。预计未来12个月通胀率仍将攀升6.7%,但较6月调查的2.5个百分点有所下降,这是自2013年6月以来数据系列中降幅最大的一次。

  同样,受访者认为过去一年上涨60%的汽油价格在未来一年仅上涨1.5%,较6月份下滑4.2个百分点,为该调查历史上第二大月度跌幅。

  根据美国汽车协会AAA的数据,普通汽油的价格在过去一个月下降了约67美分/加仑,尽管它仍比一年前高出87美分。商品价格整体也大幅下降。

  最后,预计房价相比6月份的4.4%上涨3.5%,为2020年11月以来的最低预期涨幅。

  五年通胀预期也下滑了0.5个百分点,降至2.3%。

  与此同时,美联储一直在大幅加息,以降低通胀,目前通胀处于4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 CME Group 的数据,美联储在2022年已四次上调基准利率,共加息2.25个百分点,市场预期,9月份将连续第三次加75个基点。

  不过,纽约联邦储备银行7月调查结果可能让决策者有理由在9月或今年晚些时候撤回激进立场,如果通胀数据配合的话。美联储的长期通胀目标是2%,因此调查中的预期水平仍远高于美联储的满意水平。

  上周末,美联储理事鲍曼说,她预计美国通胀不会很快回落,并认为有必要继续推高利率。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也表达了同样的看法,她说,加息“远未完成”。

  在此之前,美国劳工统计局上周五公布了更高的就业增长数据——52.8万,平均时薪增长5.2%。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调查还显示,明年整体家庭支出增长预计将降至6.9%。从长期来看,这也是一个相对较高的数字,但远低于5月份创下的9%的纪录高点。1.5个百分点的月度降幅是该调查历史上最大的。

  穆迪分析经济学家迪安托尼奥(Dante DeAntonio)表示:“美联储将继续努力在不使经济陷入衰退的情况下抑制通货膨胀。工资和价格增长数据不会对他们有任何帮助,因为即使整体经济已经走弱,上涨压力仍明显存在。”

  富国银行认为,目前经济似乎正在减速但没有崩溃,这与美联储冷却通胀的目标一致。在9月的会议上,至少将加息50个基点,如果未来两份CPI报告中的通胀率降幅不及预期,可能还会再加息75个基点。该行认为,虽然通货膨胀有望在第三季度将开始放缓,但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完全恢复到可持续的水平,因此经济未来的道路看起来很坎坷。
    美元指数日线图

  北京时间8月8日14:26,美元指数报106.35/36。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一张图:8月9日黄金白银、原油、股指、外汇“枢纽点+多空信号”;周二(8月9日)一张图看“枢纽点+多空信号”,品种包括:黄金、白银、原油、股指、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纽元、加元、富时中国A50、恒生...

08月09日 13:38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8/09/20220809316382.jpg 阻力位2:1.0300阻力位1:1.0250即期价...

08月09日 11:03

北京时间周二(8月9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06.40附近,美元周一回吐了上周五美国就业报告公布后的部分涨幅,投资者等待将于周三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以寻找有关美联储下一步行动的更多线索。外汇市场...

08月09日 10:45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8/09/20220809885066.jpg 本周三(8月10日),美国商务部将公布7月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

08月09日 10:38

8月9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8/09/20220809461784.j...

08月09日 09:25

8月8日,市场分析师James Skinner称,英镑兑美元在周末前跌至1.20附近时吸引市场买盘,但如果7月美国通胀数据进一步刺激仍持强硬立场的美联储,本周晚些时候可能回落至该水准,甚至跌破该水准。...

08月09日 09:07

北京时间周二(8月9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跌,目前交投于106.34附近。美元指数周一回落,回吐了上周五美国非农报告公布后的部分涨幅,投资者等待将于周三(8月10))公布美国7月CPI数据,以寻找有...

08月09日 08:46

北京时间周二(8月9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06.40附近,美元周一回吐了上周五美国就业报告公布后的部分涨幅,投资者等待将于周三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以寻找有关美联储下一步行动的更多线索;美元和美...

08月09日 08:44

2022年8月9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经济数据,需重点关注中国7月社会融资规模-单月,中国7月M2货币供应年率,以及加拿大7月先行指标月率。 src=http://caiji.3g.cnfol.co...

08月09日 08:23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于当地时间上周五在索契会面,双方在经过四个小时的会议后发表联合声明,加强合作关系,其中包括用卢布来支付部分自俄进口的天然气款项。 src=http://caiji.3...

08月08日 14:24